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最大的看点就是:近期无看点!


一、市场最近几个交易日如何运行


连续上涨三天,市场进入休整状态。我们现在的市场底部出现是因为抛售力量降低导致,做多力量还要培育。


从11月30日下跌以来,一直到12月15日不再创新低,下跌半个月,然后是横盘半个月,迎来三天的阳线。这个指数其实是一个弱势的止跌反弹,不是强势的上涨!没什么3600和4000,只有3000—3300之间的震荡!局部板块的行情!个股的行情!难有集体大涨的行情!


弱势的止跌反弹何时会终结才是关键!深刻理解当前的市场属于存量资金博弈的背景,完全是内场资金激发一次次的上涨,就像一个体弱的人要修正才能有体力活动。


定义大盘背景极其重要,大盘背景就是当前市场主要运行轨迹。现在把现在市场定义为弱势反弹,我们就很清楚运行方式:底部区域几根阳线一走,市场就有可能进入盘整阶段。顶部区域一放量市场就终结进入做头阶段!


底部上涨就盘整,顶部放量就做头!根据这一原则,我们继续可以:“蒙”下一周市场会进入盘整,以便培育市场新的上行动力。


为何我不看空市场呢?现在很多人是坚决看空的。道理很简单,空头需要有做空的力量!我个人在11月30日看空后,12月15日以来没找到能把多头打的溃散的空头力量,即使连涨三天我也不觉得市场杀跌力量培育出来了。


二、市场为什么不会有大涨也不大跌


市场11月底最高点是3300点,近期最低点是3070下跌230点,指数跌幅不大。不过我们感受到个股普遍跌幅10%以上,很多20%。最近反弹指数又上涨100点,跌幅就剩下150点,上方套牢盘就近在咫尺,所以市场需要磨叽才能消耗上方套牢,不会一蹴而就的上涨。你就看从2016年2月份以来市场如何走,我们就知道未来市场如何走,这就是市场的大背景!


2017年一季度市场依然会延续2016年2月份形成的震荡格局,这个局面何时被打破不得而知,估计在2017年一季度以后,也许更晚。但是2017年一季度依然是震荡格局,市场多头人气没有溃散,还有大量资金需要吃饭,大量资金持股打新,大量资金能经受得起市场的抽血!


定义好2017年一季度市场运行方式,我们就要从中寻找机会!我们不能等市场一直看多的时候在看多,那时候股价已经到较高区域,整个市场股价就是在20%范围波动,市场所有人看多必然进入做头阶段!一追高必套!


现阶段我们要做的工作就是:寻找下跌时进场的机会做一季度反弹!整个市场在盘整中震荡前行,一步三回头是当前的总格局!



近期证券板块将再次探底,市场还将二次探底,但幅度有限!探底次数越多,市场缓慢攀升概率就越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