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头条:乐视网复牌会不会有黑天鹅?


前言凡是传言被供应商起诉的上市公司坚决不能碰,正常经营货款都不能维持好,公司就不值得持有。


一、做股票人人都必须知道的重大原则

被供应商追债的股票最容易出黑天鹅


一家正常的企业是绝对不会因为往来账款被供应商起诉的,如果某家企业被供应商(原材料款都付不起)起诉,那么这家企业经验性现金流一定出重大问题!企业经营性现金流是无法作假的,报表一看便知。


历史证明所有被供应商即原材料起诉讨要货款的,出黑天鹅概率极高极高。乐视网至今未有过被供应商起诉的公告,从上市公司层面我们必须以公告为准。但是网上很多关于乐视网被供应商追债的传闻,我们无法分辨是真是假,我们也不需要分辨其真假!我至少有两个圈内朋友跟我谈过乐视到底有没有被供应商起诉,在此我只能遗憾的告诉大家,对于乐视有被有被供应商起诉我不方便谈。


但:凡是正规媒体网上敢于公开大胆纰漏重大负面新闻,上市公司不对负面报道进行追责的,一般说明该信息都不会过于虚假!2016年12月关于乐视被供应商上门讨债的报道太多,乐视回复:“今天到乐视楼下闹事的供应商,乐视早已不欠该供应商款项,双方存在一定的纠纷。之前,该公司已经被乐视起诉,朝阳法院已经受理该案件。该公司今日此举,应该是想乘乐视的舆论风波,通过这种方式施压,试图获取不正当权益。”说明供应商上门讨债事项出现过,当然已经解决了。





看乐视报表经营性现金流报表确实没什么大问题,但是乐视网的说法,好的业务在上市公司,保持融资。报表做的好是正常的!


二、做股票最怕黑天鹅


我喜欢做破产重整股票,但是我做破产重整股票喜欢在2—3元而且必须是国企!难道我不怕黑天鹅吗?我非常怕,我买这类股票就是把这笔钱不当自己的钱,按100万拿10万比例买国企2—3元破产重整股票,那年账上波动会低于10%?用亏得起的钱去做一项无限延伸的对赌,而且但凡国企破产重整,股价在2—3元的下市过?公众号:classstock有更多精彩!复牌不是大涨的?历史上没有!历史上没有出现过2—3元国企破产重组不上市,而且股价不涨的股票!


昨晚有人说想买st吉恩(600432),我当时差点吓尿了。60多个亿负债,16个亿盘子,股价近6元!债务规模太大,盘子太大,股价太高。即使债务重组成功,股价也就是最多值得6元。这不等于做一个生死赌局,赢捞个屁输剩个屁!st云维、st舜船破产重组股价都太高,要是2—3元我肯定敢投5%—10%资金。st中达破产重组就是停牌前就是4元,收益非常高。


我唠叨一通想说什么呢?股价高就是最大的黑天鹅!国企破产重组2—3元股价,一般来说没有幺蛾子,即没有黑天鹅只有白天鹅。遇见破重整让壳的,就会出超级大黑马。


乐视网股价低不低?34元,算中高价股吧!股价不算低吧,如果2—3元的乐视,今天出注资肯定是超级大利好,一家公司从坏转向好的消息肯定是利好。但是股价高,利好利空都容易出黑天鹅。股价低,再坏的上市公司一旦出重大利好,那么一定是股价上涨


我无法预知乐视今天复牌是上涨还是下跌,但是我认为对于出过供应商上门讨债的上市公司,如果股价不低,黑天鹅会飞过来的概率就很高!


我们炒股是通过股价涨跌赚钱,50%以上情况下上市公司好坏跟我们有时候毛关系没有。必须清楚,股价高低才是我们最大的朋友和敌人!牛市傻瓜赚钱熊市牛逼人变狗熊!同样一家公司,股价高就是敌人,股价极低就是朋友。一家公司每年净利润增速15%,牛市和熊市股价能相差3—10倍以上,我们生在投机的市场,凡是高股价出黑天鹅概率就极高极高


乐视复牌是涨是跌谁知道?但是高股价,市盈率50—100倍就是问题!里面众多资金被关这么久,他们怎么想?


一个已经弱势下跌的股票要改头换面非常难?乐视能浴火重生吗?能逃出被供应商讨债企业会出黑天鹅概率的魔咒吗?未来几个月一定会出分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