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磅解读:1)谁是股灾4.0的罪魁祸首?2)大盘短期基本止跌!


原创: classstock


一、为什么股市大跌!


鸡蛋出裂缝后,迟早会发臭,股市没后续资金后迟早会下跌!股市下跌主要原因就是后续资金供给不足,跌得越狠说明资金供给越不足!


去年10月到11月行情是险资制造,自从险资被当头棒喝以后,市场就没有主心骨,而且几千亿资金从多头直接变为空头,市场内在资金供给就发生巨大的改变,从有能力发动行情变为再也无力反手的跌势!从资金面上说,险资被限制为空头后,资金供给从充足直接转变为严重不足!是这次下跌的主要原因!


最近都感觉到新股上市速度特别快,从一天一只到一天两只到一天三只!现在市场上人人都知道一个传闻,存量IPO将在一年左右发行结束,即600家新股将在一年内发行完毕!根据每天3只分析,该传闻有可能成为现实。IPO加速成为压垮人心的利剑!历史上IPO加速期没有不暴跌的,对人心理压力极大!


人人都害怕的背景下,市场出现大暴跌是必然的。股市暴跌主要原因是资金供给严重不足,导火索是IPO发行过快压垮人心!


另外创业板和很多中小盘股票估价依然过高,几分钱业绩20、30股价,高增长故事不在,暴跌不断持续也拖累整个大盘出现恐慌性杀跌!


二、昨日尾市谁在护盘?谁在拉升指数?


昨日权重股银行大涨,护盘资金功不可没。但是有效吗?


一边高速发新股,一边护盘是当前上层的战略,希望通过护住权重股营造下跌的底板。让我们看看昨天护盘资金投入资金数量多大?





昨日上证50指数明显有护盘迹象,从上证50和银行指数成交金额看,护盘资金大概投入200亿元,主要护住上证50的权重股不下跌。这也就是昨日大盘尾市拔高的原因,但创业板和中证500等小盘股跌幅确实不小!大部分人感受到暴跌4.0!


现在上面的意思很清楚,护住权重股不让指数下跌,其它个股市场自行运行。IPO高速发行会不会受昨日暴跌影响不得而知,据传昨日证监会召开会议听取IPO等问题,估计也是因为感受到市场暴跌压力!不能说暴跌一定是IPO引发,但是IPO如此高速发行对人心确实有极大的冲击!


三、大盘短期基本止跌!


为什么说大盘短期基本止跌?因为昨天下跌成交金额巨大,昨日上证成交2628个亿,比1月13日1744亿元放大近900个亿。估计护盘投入200个亿,不到700个亿是恐慌杀跌盘!一般来说大跌市场止跌迹象就是放量暴跌,说明恐慌盘被杀出来!


现在还不能说指数未来不会击穿昨日低点,我们只要看到横盘3—5个交易日,基本就能知道短期止跌。



昨天暴跌之后,再割肉就完全没有必要,从这个走势看,昨天杀跌放量恐慌盘还是很明显的。短期可能又会更12月12日杀跌放量一样,横盘走势。继续暴跌概率不高!


四、后市如何操作


整个大盘昨日暴跌放量有可能是护盘资金功劳,也可能是杀跌恐慌引发部分资金介入导致。短期我们最少要观察3—5个交易日,发现巨幅缩量过程,才能断定短期市场确实杀不动。


本周4个交易日,就看市场有没有缩量盘整,如果能盘整,说明短期会有反弹,如果不能缩量盘整横住,那么市场还会小幅探底,大幅探底概率也不高!


整体上而言,昨天走势护盘资金的进场不是坏事,大跌告一段落!(classstock)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