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锤定音:2月市场到底会怎样走?


一、对春节缩量的定义


现在看来节前成交量萎缩到1200亿,过节期间成交金额萎缩到1000亿,市场观望氛围十分浓烈。最近两个交易日成交量恢复到1500亿,说明市场投机力量还是存在的。


成交量的持续低迷能作为分析指数的重要依据,至少说明抛售力量不强,后市大跌概率不高。做出这个判断还有一个前提,前不久已经大跌过。市场背景也不是暴跌背景,而是长时间的弱势阴跌。


在以前很多文章中,我都表述2017年几个观点:1、创业板阴跌不止;2、上证指数震荡为主,全年收阴线,但下跌幅度是各指数最小的。3、国企改制、国企重组会有黑马,供给侧改革区间震荡。2017年研究国企,在其中淘金是主要方向。4、2017交易非常难,远比2016更难!


二、2月中旬指数主要怎么走




中证800指数即沪深300+剩下排名300——800名的股票

以上两张图,完全能看出沪深300走势弱,权重股大江东去了


以上两行图是中证800和中证500指数,中证500指数可以作为小盘股代表,中证800指数可以作为全部股票代表。中证500反弹非常好,中证800远不如中证500,说明权重股做的资金大幅降低减弱。完全符合11月30日以后,险资被敲当头棒之后,大量超级大盘股没有人做主力多头一样!沪深300指数走势将进入弱势!这是一个极不好的预兆!



这次沪深300走势确实也不尽人意,当然比创业板还是强,创业板是指数里面最弱的,请看下图。

创业板指数是反弹最弱的指数,跌幅最大反弹也就这样。



三、2月走势结论


上周末我发表观点认为本周市场是震荡下行为主,但是幅度不会大,现在看来正确率依然较高。从沪深300指数看,市场最近几个交易日仍需夯实探底概率加大,但是指数下跌空间肯定不大,几十个点而已。


市场没有杀跌力量,找不到做空的突破口。杀那个权重板块能把空头激发出来?哪个版块成交量都不大,没有大幅暴跌的迹象。创业板指数也刚刚暴跌过20%,现阶段套牢盘不会轻易割肉,短期不会有巨大抛售力量。


2月市场上半期就是一个弱势震荡,夯实区间的走势。期间强势股会走出逆大盘的图形,这段时间就是我们寻找强势个股的较佳时机。


同时我个人认为2017年一季度,强周期个股依然可为,不过我们需要等大盘调整结束,近期强周期个股也在夯实震荡区间。


2月中上旬市场仍将探底夯实,当然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指数整个2月都没行情,一直在小幅扑腾。这就完全看选个股能力,不容易呀!


现阶段,能炒个股赚钱的都是顶级高人。如果你不是,那就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憋着吧!


憋的住都是高人,人生不能差一口气!我看谁能成功,最重要的就是看人憋得住吗?


人生不能差一口气呀!扛不住压力的难成大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