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赚钱就一招(谁都能学会):最直接的赚钱模式?


原创 2017-02-11 王炜 实战精英


一、股市到底是印钞机还是吞钞机?


相信昨天文章大家都看到,文中提到国企供给侧的强周期个股会走强,其实从去年12月底开始我就反复提这个版块。昨天市场很给面,走势极为强劲,估计持有股票的慢慢都应该进入应力状态。


还记得我说过的话吗?长期摸牛屁股,总能骑到牛!长期摸熊毛,一手熊骚气!去年玩壳,今年还玩壳,一季度做其供给侧的强周期,都是看到市场大背景的结果,弱水三千轻取一瓢,说难也难说容易也容易。


如果你找到市场大背景,你就可能把股市当做印钞机,如果你理解不了股市的大背景,股市就是你的吞钞机!一定要在大背景的股票里面打转,即使被套,也有二次解套机会,其他赌桌没人玩就这张台子的投机者在摇旗呐喊,人气旺盛。


我第一本书《思维流——预见未来成就巨额财富》,名字中用到思维和预见未来,这么多年依然在这条路上前行,从2013年初做煤炭暴跌电力股开始,2014年提到的超级大牛股中电广通(芯片+CEC重组大背景),几乎都是在极大背景下套利而已。我喜欢用套利这个词,因为是看到结果,等利润冲天而降。


现在开来,把看到未来直接定义为大背景是异曲同工,不过用大背景更加贴切炒股!看到未来更加贴切人生各种举措!


我最大的遗憾就是2013年初,创业板的互联网暴涨,竟然没有任何触动,这是一生的遗憾、值得一辈子反思的错误。(公众号:classstock)全球早已进入新经济时代,我当时依然只知道旧经济思维方式,产能和供需的关系,没有理解人类社会已经进入新的里程碑!看看共享单车满大街都是,这种网络经济可怕的力量,高速增长的方式,才是我们必须习惯的方式。当时真不懂,人生活到老学到老!


现在回想当时的错误,是思维体系没有快速接受新事物的能力,把这个脑洞打开后,人的境界会大幅提升,人生就会不一样。


二、股市赚钱就一招,简单的很


我认为股市赚钱真的很简单:不论是游资短炒、长线押宝、中线做大波段差价,其基础都是看懂大背景!游资炒三江购物、四川双马等,都是因为有超级大股东背景,同时市场认同这个题材(请记住当时市场极为认同超级大佬做股权转让题材)!现阶段做去供给侧的强周期个股,大背景是国企去产能提价增效益,国企再这样子亏下去负担不起哟!那就去产能,提价让国企赚钱,为国分忧!这就是大背景,所以2017去产能还会大行其道,产品价格依然在高位。恰好,这类企业钢铁、水泥等都跌好几年,又出台PPP政策,控制产能背景下需求大幅提升。


再谈谈我今生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看懂创业板暴涨,理解不了新经济。现在深刻反思,家里网购也是越来越多,身边几乎所有人都换成智能手机,毫无察觉不是对大背景几个字一点都没有领悟吗?多少网络股那几年暴涨十倍!新经济发展速度是旧经济无法匹及的,所以股价涨起来也是旧经济股票无法理解的!后悔呀!


炒股就是一招:看懂市场大背景!


什么技术分析、什么基本面分析都要在大背景下才行,没有大背景支撑,成功概率会大幅降低。在大背景下做股票,安全系数直接飙升到接近爆表!


三、不要太看重技术分析

要增加基本面分析的力度


大背景肯定不是图形分析,是信息处理分析。哪些大事股市会大肆炒作?会怎样体现到股票上!技术分析可以作为辅助,比如那些股票资金进驻了,反过来根据资金进驻程度分析其大背景,这样才能决定是不是跟一把。没有大背景即使有资金进驻,也不值得跟风,不知道主庄是不是反手洗盘、或者人家几个月乃至几年后再做(主要是短线交易,不是长线)。


交易光看K线图,做什么反弹、T+0、指标、压力支撑等,都是一条死路,必然亏的裤衩都不剩。因为这些东西本来就没有标准答案,同样的图结果可以完全不同,完全取决于市场背景!所以现阶段盘面涨跌,对我来说越来越看轻,主要是分析大背景:这个题材能抄吗?炒多久超多高?然后再看其他资金进不进,作为判断自己推断是不是正确的辅助条件!


做股票其实很简单,真的只有一招:分析大背景!不论你是短线、中线还是长线,大背景才是决定是否成功的重大条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