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前交易核心指导思想:生存还是盈利是个问题!


原创 2017-02-21 王炜 实战精英

一、当天市场风险大不大?


从2016年2月以来,按照再没有创新低,每次重大回落,每个低点比前一个低点高,每隔几个月就能创新高等规则:整个市场走上升通道只有300家,大致为10%左右,而且国企占比极高!


我们整个市场不断创新高股票仅有10%,国企占比最多最大,中小板和创业板数的出来。整个市场其实是在走下降通道,所有指数编制都是按权重编制,上证指数权重股多,恰好权重股大部分是国企。按整个市场每家同等权重分析,如今的股市是彻底熊市!尤其创业板未来两年将会跌成狗屎,整个被资金完全遗弃!


(公众号:classstocK展示提前一步看到未来的交易模式)如果你对整体市场有一个判断,就会明白当前市场仅仅能做一种交易模式:暴跌后的反弹,上证反弹幅度200点就要考虑市场风险,就要开始从多头转为空头!


当前市场风险背景极差,有很大风险,战略上:暴跌咬一口(前提是暴跌,上证200—300点),反弹200点以上坚决执行降仓策略,不得再以盈利为交易指导思想,应以落袋为指导思想。


也就是说,我跟不不看盘做股票,上涨200点我就执行不再加仓只推出策略,涨一个卖一个,后面涨多少跟我无关!


二、大盘有多大可能在构造头部


我认为至少50%—70%可能在构造阶段头部,这个市场完全靠存量资金折腾,你问问身边谁还开户?即使养老金进来1000个亿,也是杯水车薪。市场一旦获利盘增大,里面想出来的人就会大增,后续会跟风的韭菜是越来越少,市场很容易形成获利盘头部!


别看市场仅仅上涨200点,但是不少个股炒作到位,慢慢形成头部的概率大幅提升。现阶段,看图起不到预防作用,我依然执行拿到手就闪人策略,每次敲一小点,多少都行,但是别把自己给搭进去策略,现阶段执行降仓计划!套利st不再加仓、套利其他利好不再加仓,在3月中上旬利好公布后策略离场,3月中上旬以后股票仓位会降到较低位置。


(公众号:classstocK展示提前一步看到未来的交易模式)没法知道大盘构造头部完成时间,但是我认为现在至3月中旬以前市场其实在构造头部概率高。尤其是创业板,震荡市场长之后就会再次下跌。


2017年上证停留在3000点以上就是胜利!这是我对上证指数的看法,创业板能在1500点以上那是天开眼!


三、近期未然基建板块做文章


2017大方针是用基础建设投资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对冲房地产投资下行和经济下行风险。


PPP投资力度非常大,对钢筋水泥需求会有一定的增长(基建上行房地产需求下行对冲后),适逢去供给侧改革深入推进(民企钢铁企业基本倒闭,水泥全是大型国企或合资),行业迎来复苏。


你看看多少钢铁、水泥走的是极强的上升通道!17年遇见大跌就玩它们,抄底一抄一个准!现阶段,我们奉行落袋为安策略,耐心等待市场盘头,然后再下跌!


(公众号:classstocK展示提前一步看到未来的交易模式)从昨天开始:别在以赚钱为主要指导思想,已落袋为主要指导思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