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解析刘士余主席讲话对股市未来的重大影响?


原创 2017-02-27 王炜 实战精英


一、刘主席开场白透漏工作重心


刘主席开场白用词:“撸起袖子抓监管”,开场白值得深思。近期我们看到险资被当头棒喝,慧球重重被罚等,大小妖精一律严管,给抓监管保护投资者点个赞!


监管看来未来几年一样严厉,股市不是提款机,合理合法做事才行,严管股市将有利于股市的稳定。我们都知道去年十月份梅雁吉祥暴涨暴跌背后是那个险资推动。不严管大小妖精就会在股市兴风作浪,引发股市大涨起大落,不利于股市的长期稳定。


监管严,十分有利于股市稳定。严抓IPO质量,保证上市公司质量也是严监管措施之一,确实提供优质上市公司能维护市场稳定。比如上市都是腾讯,那么股市肯定是涨多跌少。但是每年上市数量如此巨大,保证优质公司上市难度非常大,难度不小。


至少严监管能让股市大起大落幅度降低,稳定加强,股民可生存空间提升。公众号classstock


二、值得重视的几句话


第1句话:


“暂停IPO维护股指曾取得阶段效果,但长远看效果不好,因为未解决为实体企业服务等问题,新公司进入股市自动会带来增量资金,因为会增加投资价值。”

从上述表态看,未来股市不论涨跌,新股都不会停发,IPO发行常态化。以前股民都知道,跌的凶会停发新股稳定股市。过去发生的事情,未来会发生的概率是存在的,未来新股破发概率不能说没有。但是现在新股发行市盈率20倍为准轴,打新收益极高,等到新股发行破发难度十分大。


未来不论股市涨跌,新股发行都是常态化!


第2句话:


“在多方调研中发现,目前市场自动修复超预期,因此加大了资本IPO市场审核,新股供给力度。过会企业数量不重要,过会企业质量更重要。”

这段话说明去年确实市场经历过很多风雨,超预期的自动修复各种利空带来的压力。所以加大IPO力度,市场通过自动修复能承受。公众号classstock


这段话也在此说明IPO供给会常态化!


第3句话;


一年来的工作,可以概括为三个字:“稳、严、进”。


工作重心“稳、严、进”,分别体现在那希望方面呢?比如上证指数就十分稳定,2016年2月后走势波动率比往年大幅降低,呈现慢牛走势(其它指数比上证逊色),市场最重要的上证指数确实走的十分稳健。严体现在对投资者保护,如严打险资、严抓IPO质量等。进主要是改进交易规则,如重新修订《上市公司重大资产管理办法》、《非公开增发》等,达到符合市场稳定的需要,还有推动IPO常态化等。


第4句话:


资本市场的监管发展在任何时候都必须牢牢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这是基本原则。


这句话我们要深刻理解,到底稳是不是指指数稳定才能推动前行,还是指其他方面?如果是指指数稳定才能求进,那么未来上证指数(国企数量多)呈现区间震荡概率较高,交易策略就是暴跌抄底,反弹就卖。如果不是,我们交易上的应对策略还需要慎重选择。


三、总结


(公众号classstock)IPO常态化了,不论市场当时怎样不要想IPO会暂停了。当前市场供给资金和需求平衡才能稳定,严控再融资确实起到为IPO保驾护航作用。在此背景下,上证指数稳定概率提升,2017年交易策略定位暴跌抄底,静观其变能立足不败达到稳中求进的目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