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信不信:多空开打大戏拉开序幕!搬凳子快来看戏哟!


原创 2017-02-28 王炜 实战精英


一、当前市场本质——存量资金博弈


当前市场本质是存量资金博弈的市场,这点必须认识清楚。什么是存量资金博弈,就是两个碗里的水一个是空头一个是多头,倒来倒去,没有外来增量。水位一定会越来越低!


2016年上半年有增量资金,例如配老股打新股资金就是。2016年下半年随着打新收益的降低,外来资金大幅减少,最为重要的是险资是一股极大地兴风作浪的力量,他们被遏制导致市场资金供给面大幅降低,短期市场有压力。


认清股市资金供给面,就不会在浪费时间在3300是头部、3600是头部的问题上。讨论这种问题的境界不够,小孩子猜谜的思维方式是不能用来做证券交易的。存量资金博弈高位套牢严重,权重股跌多就会护盘,权重股上冲没有资金供给,就是精准的现实描述!指数空间由权重股把持,它们没有上涨空间,大盘何来空间?靠小票反弹能支撑200点已经很了不起,非常了不起。


二、为何多空开大大戏马上拉开序幕


2月20——2月22日连续发文提示市场风险,从其他人回复用词之激烈,就能看出市场多头情绪之亢奋。在一个存量资金博弈的市场,多头情绪亢奋基本标志追涨情绪的有可能传导十分充分。这是一个不好的现象,冲动情绪代表能进场资金基本进场。


有人说趋势走得挺好呀!我认为趋势好掌握母猪一定能上树!市场转势是一个大阴线下来的占三分之一(2015年崩盘见识过了吧),慢慢调头的占三分之一(这种趋势是听话的趋势,好掌握),稀奇古怪做头的是三分之一。我们要是把对手当弱智,那就认为趋势好掌握,慢慢做头让你看的清楚些再开杀。当我听见:跟着趋势走!我第一反应: 如果对方是孙猴子我跟得上吗?如果他那么简单的能被玩转,那谁还会亏钱?我炒股真花不少时间研究趋势,最后发现趋势变脸跟变天一样快,所以我认为趋势好把握母猪一定能上树。


趋势被后的背景分析才最重要,趋势不过是当时背景下的表象而已,它的走势早已决定。煤炭水泥钢铁期货涨这么好,它是严控产能的结果,完全跟着K线图玩,大幅波动的时候,持仓压力能把人神经给拉断(不做杠杆交易的人是理解不了的)。股市现在没啥趋势,就是存量资金博弈,就是你玩我我玩你,没有新韭菜进来被割。存量资金博弈的大背景就是你玩我 我玩你,切记!


交易计划制定就很简单了,只让我玩你不让你玩我!既然要稳定才能前进,那么暴跌就来,它不是能稳定吗?弹起来就走。屁股决定脑袋,我不过是来赚买菜钱的小股民,我是来赚钱的,赚钱跟我有关!对错跟我何关?趋势是天马行空的东西,看对大盘是章鱼都能做到的,赚到钱才是自己的!(即使我蒙大盘有时候走狗屎运,一踩就中。但是我依然认为对错是小孩子喜欢探讨的问题,赚钱才是硬道理)


你看看现在的权重股,有那个有多头的迹象?有那个会有大涨的图形?你能举出一个吗?你不怕,我怕的一塌糊涂。从银行到券商,个个都是已经泄气的球,我是真怕。尤其银行冲破前期高点,多好的趋势,但是我只要看见银行冲破前期高点立刻脑中就出现收网两个字,该我收网两个字。后续资金断流,见高就跑,哈哈哈。别人怎么想我不知道,我就知道捞到钱才是自己的。


总之,我感觉多空开打就在最近,谁赢谁输天知道,跟我何关?我就一看客,跌的狠进去捞一把,不跌搬凳子做个乖宝宝在边上看戏!不乖,那我一定被市场打屁股!没戏看就大白天数星星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