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个永远告别股市的股民临终遗言:详解股民赔钱的几个重要原因!


原创 2017-03-13 王炜 实战精英


一、又到股民大量消失的轮回


昨天一股民给我留言,说:我现在终于金钵洗手了。老师。我去上班了。但是原来的股票还抱着。这个股民去年我就告知他讲最少亏50%,而且很快会离开市场,再也不敢打开账户。不幸言中!

其实没什么,今天看我文章的股民,最少一半未来一年到两年内会步入它的后尘,将不再敢打开账户,永远对股市丧失信心,把股市从日常生活中放到微不足道的地位。留言的股民它到底犯什么错,能在一年内亏掉70%,每交易一次都受到巨大打击,最后实在承受不住远离股市回归正常人的生活呢?


十年一次牛熊是一次彻底的存款重新配置的轮回,老百姓存款十年然后在牛市顶峰被诱人的红利引诱进场,进入时机是十年一个周期的高点,这些人必然会默然离去。证券交易技能是十分强的行业,而且绝非三五年能学会,需要至少十年一个轮回才知道牛市和熊市操作手法、理念等都完全不一样,真正是一将功成万古枯的地方。


证券市场绝大部分评论人士没有任何崩盘经历,根本不懂实际交易和分析是完全不同的行业。实盘交易错会要人命,分析错不过是嘴皮再改一下。实盘交易是风控为主,分析是为以对错为主,两者是完全不同的事情,可以风马牛不相及。大量人说开会不会跌,3600轻松可到,有没有人说:如果开会也会跌呢?3600到不了呢?我现在进去会跌多少?实盘交易是先问我现在风险做这件事风险有多大?谈对错在交易方面真是新人呀!


当我们想开会不会跌、3600可以到的时候,是不是同时摸摸脑袋,问问自己智商还在吗?正常做交易的老狐狸人是这么理解问题:我错是不是问题很大!别人说什么是别人的事,做跟着做会不会错?


其实也没什么,证券投资是一门极其复杂的学科,我个人认为大量书籍是没法在证券市场生存人写的,基本就是纯外行。当有人写的书籍以你能力能轻松看懂,是不是问问我是老狐狸还是新人?所谓均线系统、指标乃至趋势等,都是不能用在实战的。外行教外行,一片一片的股民将永远离开股市。


二、股民赔钱的主要原因


第一大原因:纠错成本负担不起!

很多人做短线错失大量黑马,从而改做长线,然后被套的杠杆的。然后再改,在熊市两年时间内把资金最少亏50%。股市很多人带着绝大部分存款进驻,满脑子是赚钱,没有一根弦是我亏的起吗?然后不断寻求貌似有效的方式,期间试错陈本就让他永无翻身之日!


第二大原因:找不到真正能有效的交易理念。

证券交易大师巴菲特说交易的核心是:第一是不亏钱,第二是不亏钱,第三还是不亏钱。我认为交易的核心是:利润是风控的附属品!牢牢地守住安全底线,利润随着时间一定会慢慢增长起来。满脑子想着下一次如何赚钱的人,必死无疑。满脑子想着我这么做会亏多少的人会真正在股市长青!不妨问问,每次自己想买入的时候是不是先考虑过会亏多少?交易理念和技巧就更多,比如套利、以小博大(比如个股期权的交易技巧)、压重组(600212因为规则修改虽然重组不成功,但是也用极小的成本摸了牛屁股)、做高增长+高壁垒、做周期等,需要知识面极广。其实专业的好文章出来,进股市一两年投资者看不懂是正常的。但凡三天能学会的技能一定是骗子,人人都能轻松掌握的东西怎么可能获利呢?这点智商要有吧! 极强的风控+能力,才能在中国股市活下来,否则早早晚晚一定消失。


第三大原因:没有自我情绪的控制和调节能力。

我刚开始做交易,1996年牛市赚的盆满钵满,做一个基金一天能翻近50%。2006年能力确实有极大提高,能轻松算上市公司未来两年业绩,董秘都没有准。第一次牛市确实啥都不懂,第二次牛市真的觉得老子天下第一,还有啥不懂。2014年牛市没反应过来,比十年一个牛市提前近一年。但是2015年初反应过来,随后暴跌未受任何伤,并且越战越勇。我至今依然小小心心,人人都叫我老狐狸(跟着大盘来回做)!我内心没有任何波动,不论是长线压重组大跌或短线交易赚钱,我至今觉得无动于衷,既没有开心也没有难过。经历多了,赚钱已经不感觉到任何喜悦、亏钱也不会感到痛入骨髓,就像一个投注的机器,输赢已经结账,下一次如何做才是重点。


没有任何东西能够调动情绪和思维,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都是照章办事。不懂的地方用亏得起的钱去试错,也许几年也许十几年能突破新的领域,总之情绪上不会有任何波动。大量股民将永远离场的原因很简单,带着绝大部分身价到股市用试错方式学习,还没等他们学会就赢亏的承受不起!


股市最容易自我膨胀,前面学的招数在牛熊转换之间不一定有用的。刚学会用盾牌挡住射箭,又遇上重锤猛砸,刚学会躲开重锤又遇见滚地刀……这种试错需要十年,尤其当自己认为什么都会的时候,能轻松翻几倍的时候,离奔溃仅仅一步之遥!作为凡人,自我情绪的控制能力,需要被人痛扁的像肉泥以后趴在生死线上痛苦几年才能深入骨髓!至今我感谢让我痛入骨髓的人和事,只有经历过才能获得,不是这个人就是那个人不是这件事就是那件事,一定会让我去经历生生死死的过程。


总之,未来两年估计更少的人能再看股票,看本公众号的人必然会不断减少。但是,如果学会风控第一的技能,下一个牛市你一定会轻松赚好几倍!当人人炫耀最近如何赚钱赚钱多厉害的时候,你当时在想:是今天收割还是那天收割!


最近大白天数星星是最佳策略,仓位重必须降仓!2017年权重股已死!


活着就好,两年后你还活着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