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万众瞩目:美国加息对中国股市的影响!


一、美国加息对中国股市到底有没有影响


我个人认为:美国加息对中国股市的影响累积到一定程度才能体现出来。一两次加息对中国股市影响不大,但是常年加息达到2%以上之后对中国股市影响逐渐加大,加到3%以后,中国股市会承受不起。


央行加息对中国股市的影响也是多次加息影响比较大,一两次作用不大。如进入加息周期,那么股市就会一定会受到巨大影响,偶尔非加息周期调息几次影响不大。通胀初期加息对股市影响也不大,但是恶性通胀后期加息几乎能把股市给打崩盘!2006年牛市后的2007年,货币泛滥已经出现恶性通胀,加息周期加重股市的暴跌。


美国股市如果长期加息,中国央行必然跟进。人民币和美元息差现在依然很大,如两者没有息差,人民币将加速流出,外汇储备会大幅减少,那时候央行不得不加息。但是,如果现在美国一年加息4次达1%,人民币和美元息差依然较大,对外汇流失只是趋势上支撑,不会改变速率,央行未必会跟着加息。美国加息次数多之后,央行才会跟着美国加息一点点。


二、中国为什么不能进入加息周期?


中国经济是建立在房地产上的,人民币贷款贷款沉淀在房地产按揭上数目巨大。要知道,贷款利息上涨,对于房地产销售十分不利。如果房地产销售不利,对于中国经济是不能承受之痛。另外,如果房地产进入跌价周期,中国贷坏账率会急剧飙升,那时候就要考虑硬着陆的应对方式了。短期看,美国加息一年应该是不到1%,两三年内对中国影响不大,对中国股市影响就更小。


央行加息是应对通胀为主,现在看来通胀并不明显,所以中国1—2年内不会进入加息周期,降息更难。


三、美国加息今天盘面会不会有所反应


美国加息其实已经是市场人人都知道的,这不是什么意外。如果是重大利空,昨天和前天市场就应有有所反应,昨晚外盘铜铝原油等都没有大跌,而且黄金还小张(把加息幅度0.25%看做利好)。如果美国加息能影响中国股市,那就应该是像原油,前几天就应该暴跌的。


既然人人都知道的利空在前几天没能打压A股,那么今天美国加息和A股之间就是隔壁张三生娃跟李四的关系:可有可无。


今天市场对这则利空不会有太大反应。那么会不会利空出尽上涨呢?这也比较难,因为权重股没资金做。别看乐视昨天放巨量,不知道是谁在救助乐视,也许是怕乐视跌倒抵押价的护盘。请看当年苏宁电器随大盘下跌过程中,据说股价也打到大股东抵押价,从最高16跌倒4元多,剩下只有28%!乐视网的这种下跌会是常年的,毕竟公司受到质疑,其发展战略受到质疑,这对一家公司是极其致命的打击。


四、当前市场分析


当前市场就是存量资金在博弈,支撑市场人气的是次新股炒作。新人不怕死,这么高估值炒的不亦乐乎。这里有个老故事,有人招司机,出问题:a、离悬崖1米停车;2、离悬崖50米停车;3、根本不去。


这个问题大家都好回答,肯定选3。但是股市不一样,如果悬崖前面有1万元钱,估计大部分人会选2。真正的老司机一定还是选3,因为选2的都要体验什么是悬崖。选2的会100个里面出1个盈利非常大的,也就是大家说的涨停敢死队操盘手法。其他80个以上会掉下去,符合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的规律。


当前市场,存量资金博弈,在等待市场慢慢盘出必然的结果!


2017年最佳操作策略就是:暴跌抄底!不暴跌就看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