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测一测有没有炒股赚钱的智商:杀年猪人人皆喜之,谁痛苦?


一、智商是什么?


有人在朋友圈发图留言说:“回到老家,再见杀年猪,仿佛回到小时候的感觉,十分开心。”配图是把猪肉分类切块,一群人喜气洋洋的围观。


是的,杀年猪人人皆开心,都能有好吃的。大家都有收获,谁要付出?每个人都开心的事情世间真的很少很少,在杀年猪的过程中是人都开心,唯一不开心的就是猪!谁都会认同这个观点,杀年猪的时候只有猪不开心。


但是炒股确实是杀年猪,猪开心的不得了。昨天中兴通讯被重罚,开盘竟然涨停。我就想不通这个理由,为啥杀年猪猪会开心的不得了?有网友就开导解释:中兴通讯愿意接受重罚,意味着美国市场是向他开放的,否者就会失去。未来市场蛋糕更大,所以重罚就是入场门票而已,就是利好。这种解释,我直接感觉智商不够用了,被罚近80亿元,不是杀了这头年猪吗?难道这是利好?我真理解不了这种逻辑,股市的解释真实高智商,所以它封住涨停板,


为啥我认为重罚中兴通讯是杀年猪的行为?罚款这么多相当于上市公司两年半净利润,白干两年半。当一个人因为某件事犯某种错误的时候,我一般认定它下次还会犯的概率是50%,当一个人成功做到某件事的时候,我一般认定他会继续成功的概率是70%。可能我做事分析问题跟别人不一样,原则极为简单:做到过吗?做到过就信他会继续发生。按这个逻辑,中兴通讯真不敢碰,万一再发生一次拿它做年猪的事情呢?


二、炒股的原则就是为赚钱,其它都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我们来炒股目的最简单:赚钱。按照屁股决定脑袋的原则,什么能赚钱就怎样做是唯一的真理。杀年猪炒股法风险不小,胜率太低,中规中矩的稳稳赚钱方式才是炒股的征途。


昨天买入中兴通讯的投资者,其实下一个赌局:赌重罚是利好!我不敢说重罚是利好还是利空(跟我们没关系的事情,没必要去下定义和结论,一下结论就入盅),因为跟我没有任何关系。我能确定事实是:中兴通讯会大出血。既然是大出血的事情,一半已经是铁板钉钉的。


晚上我细细思考我跟把该事件当利好投资者思维不同,原来我是凡是都从坏处想!炒股最需要什么?是不是凡是都从坏处想?这根做任何事情都一样呢?


炒股很多人喜欢讲究对错,这又是我跟一般人不一样的看法:对错无所谓,赚钱才重要。怎么安全我怎么做,刀口舔血的事情我不干,没人能调动我的思维,没人能让我成为一头年猪!我认为中兴通讯就是杀年猪,出钱这么多就是利空,那么我就不会买,我就不会出错。也许我是弱智能把这种超级大利好视为利空,但不出错就是我唯一的标准,必须坚持屁股决定脑袋的交易准则!


原来多年的吃亏上当,让我变成凡是看负面,尽量少看正面,免得被人调动情绪,尽量降低失误!至于对错一点也不重要,但是当重仓搏杀的时候却是不能出错的,因为进得去出都出不来。所以越来越小心,越来越按照不亏钱赚钱方式去思考。


对于中兴通讯的案例值得大家深思,为什么我们要听别人的意见?只有能让我安全赚钱的看法是对的,其它都是用来学习的工具而已。


三、炒股靠什么赚钱:看智商吗?


昨天有人留言盘中杀入次新证券股,又回到老问题?谁是年猪!!!再谈招聘司机的故事,问应聘者:a、离悬崖1米停车能赚5万;b、离悬崖50米停车赚500元;c、不去悬崖赚5毛。


你会选哪一个呢?这就开始烧脑了,一般人技术都能做到离悬崖1米停车,为何不搏一把?离悬崖50米肯定没问题吧,我赚500元总安全吧。以我现在的思维,一定是去赚那个5毛的五毛,会被人笑死。


再用巴菲特先生常居的例子,a、1万100%概率;b、一个亿10%概率,你选那一个?我花好多年才想通,我一定会选a,绝对不会考虑b。能没有任何风险的拿到手的才是我的!


因为现实生活中没有不付出的白拿!去拿一个亿就要付出相应的成本,如果我有赌一把的想法,我就一定是去悬崖边跳舞的人。现实生活中是无法知道悬崖到底离我多远,如果能知道那么就不是悬崖,而是一道屏障!除非是一道铜墙铁壁,否者所谓离悬崖的距离都是虚幻的!


把以上问题统统简化为一个问题:“两军对垒,给你1吨钢材、5吨水泥、10吨砂石修筑碉堡,其实只要一半材料就能修筑足够用的堡垒。请问你会用多少材料修碉堡?”这道题所有人都会选择用尽每一粒沙子!信不信:这道题跟实际应聘、巴菲特先生让人二选一其实是同一道题!


凡是一定要从最安全的角度去行为!至于昨天炒作次新股的行为就是悬崖边跳舞,这种交易理念和能力,行为上也许是极高的水准,但是思维上仍不够境界。悬崖上跳舞能活下来的只是少数人,极少数的人中精英,不经历大起大落生生死死几回是难以做到的!


智商是什么:就是极其复杂的事情,最为简单的方式搞定!高智商其实和笨区别不大,行为方式太简单了。


四、2017年炒股的策划


最近有看好几个壳,觉得未来重组概率极高。大概都是10元左右,但是怎样我才能赚到钱呢?


很简单,跌倒6—7元我就能白捡钱。那不就得了,不暴跌不进场,既然笨那就只做白捡钱的事吧。


不论他人如何理解和看这个世界,我就一个屁股决定脑袋的人,你不送钱我不参与!


做到极致才能活得轻松潇洒!


小二,年猪还没做好,这都几点还不上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