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磅利空房地产调控对股市影响分析?


一、房地产和股市的间接关系


房地产股票占两市市值比例不低,但是其走势一般会落后于整个市场。险资加入并购房地产企业那段时间,部分房地产股票走势强于大盘,自从险资被当头棒喝后,房地产股票又会回到几年前的状态:走势弱于大盘。房地产股票走势对股市整体影响不大,熊市一般拖大盘后腿。


但是房地产行业对整个股市乃至中国经济都有巨大影响,可以说中国经济有四分之一强靠房地产市场支撑,如果房地产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那么中国经济必然随之、股市必然随之。总体上,防范房地产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是极为重要的事项。正如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先生所说——当前中国经济发展面临三大结构失衡:1、实体经济恭喜失衡,含产能问题、低高端产品问题;2、金融脱实向虚,加大金融体系风险;3、房地产和实体经济失衡问题。管理层看问题十分清晰,当前社会结构确实存在以上三大问题。


对于我个人而言,也十分警惕以上三大问题,始终一只眼睛盯着房地产走势,十分担忧房地产市场对中国经济的风险加载时间点。


对于房地产调控,如何取得让房价不过快或不上涨,既要考虑经济发展和地税稳定的需求,又要考虑居民购买力承受的极限,两者平衡相当不容易。


总体上而言,这几年炒股一定要严密监控房地产市场的走势,谨防房地产过热引发的各项难以估计的问题。


二、调控能否打压房价?


很多人都想知道这个问题,归根结底其实是问几个问题:1、M2增速问题;2、房地产在经济中的地位问题;3、房地产在税收中的比重问题等。


以上三个问题就不展开谈,老生常谈就不谈。关于价格问题实际是:均衡和均衡的被打破的哲学问题!没有人能精确知道均衡会何时被打破,投机者信奉拐点说(利弗莫尔的交易技巧源自于此,精准打击拐点),投资者信奉时间周期说(耐心的等待和坚持),没有人能知道何时房地产市场的均衡何时会被打破或被某一黑天鹅事件激发,所以这次调控是否能对房地产市场起到拐点效用,我们不妨静静地等待。


压死骆驼的稻草是哪一根,天知道人不知道。利弗莫尔的交易技巧实际是在寻找拐点,而且每次上的杠杆较大,他极高的天赋所以才能有惊人的成就,是所有投机者中成就最大的。犹如几十万人在投注,出来一个连续投中的人不稀奇,当然他的技能也是十分高超的。但是,寻找均衡被打破的拐点的技巧是一项高难度的工作,就像玩特技的车神,不出事的极少。


投资是用时间换拐点,连续多次常年的寻找或等待拐点,对于风险大利润也大的交易行为基本放弃,信奉利润和风险不对等,只有风险小的投机才是利润大的品种。有风险的东西常年参与是智商问题,不是技能问题,是境界问题!思维体系的错位才会导致覆灭常在,如影随形!


调控能否成功化解房价上涨的逻辑,以我的智商肯定回答不出来,太难了。


不妨问另外一个问题:为什么房子涨幅这么大,房地产股票没有按房子涨幅上涨呢?事物有效性传导有没有规律呢?这又是一个烧脑能把人烧残的问题!


三、共享单车谁能是笑到最后的那个


我就告诉他:“如果是我,我肯定压永安行,八九不离十!”,他就问为什么?我回答:“看实物看核心,共享单车是烧钱烧死竞争对手的行业,这是极为重要的一点。根据这一点我们找哪家共享单车投资人是最顶级的,最有钱的!就能剔除很多,也就剩下3、5家。其次,阿里巴巴投资永安行,让信用超过600分不用交押金,这其实是阿里巴巴另一个滴滴快的打车战略的翻版。让支付系统占领手机端战略的翻版,你认为当永安行烧钱烧完的时候,阿里巴巴会不会像对滴滴快的大战一样不停输血?阿里巴巴能让占领手机端战略出现问题吗?都把信用系统对接给永安行,永安行失败是阿里巴巴的面子问题!共享单车能占领千万人的手机端呢,花多少钱都值得打赢这一仗!再说你看阿里巴巴用户有多少人,几亿人直接接轨永安行,永安行其潜在客户群就是其他人的几十倍。你觉得一个有无限资本打价格战无限客户群需求的企业会在竞争中失败吗?”


我们做交易实际就是把问题一眼看到最后的结果,把极为复杂的问题简单到不能再简单让所有人都一看就明白。弱水三千轻取一瓢,而不是伤敌一万自伤八千,那太累。


四、最近股市走势


一切已经注定,数星星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