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神华高分红会成为普遍模式吗?这种涨停能不能追?

一、中国神华高分红的原因


关于中国神华高分红的原因有两种说法:1、响应央企分红号召;2、集团公司在煤炭行业不景气时候,拿现金准备去并购。


不论哪一行总,中国神华都开创央企高分红的先例,给中国证券市场带了个好头,起到典范作用?


其实大家更关系的是两个问题:1、其它央企还能出现这样高分红吗?2、中国神华涨停能不能追?


二、其它央企还能出现高分红吗


中国神华账面有现金500亿元,类现金资产300多亿,分红570亿元不会出现经营困难的情况。该公司最近四年净现金流量如下图,2016年高达818亿元,分红500多亿不会对经营有任何影响。

同时公司2016年净利润227亿元,2013—2016三年累计净利润1217亿元,真可谓是真正的印钞鸡!净现金流转化为净利润率能力极强!说明管理非常好。尤其在煤炭价格大幅下跌过程中,2015年依然获得净利润为161亿元实属不易。



让我们再看同为央企能源行业的中国石油(601857)

中国石油总股本1830亿元,账面现金1200亿元,最多分红0.66元。而且该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净利润滑落到17亿元,不具备有高分红的基础:极大地盈利能力!


高分红需要极强的盈利能力支撑,央企有极强盈利能力的不多,类似中国联通这种占着印钞行业的背景,业绩从来没有雄起过得不少。央企高分红会随着中国神华的神话式分红,可能会有第二个第三个,但是大面积出现的概率不高,盈利能力仍有待于提升。


很多年前看过中国神华领军人物的访谈,他在十几年前煤炭行业如火如荼的时候布局下游煤化工,所以2015年煤炭行业很惨淡的时候依然能在煤化工上获得暴利(当年很多化工企业赚的盆满钵满)。该公司战略眼光和管理能力确实是央企首屈一指的好公司!


三、中国神华涨停能不能追?


十年前练习过追涨停,心得是:1、能追到的涨停有可能就是最高价;2、涨停需要看清资金新近的数量规模和后期战略意图;3、持续性的题材在高位追到,才会有第二波,不然追到就是挂掉!


涨停追击最重要的是分辨题材的第二波会不会发生,对题材可持续性分析才是最重中之重。很可能,追到涨停就是最高价格!对于中国神华的题材,没法确定能封住几个涨停板,两个涨停板以上,再追到肯定有风险。要知道这是一次性题材,而且它是超级大盘股!


中国神华的涨停:能追到一定是最高价的概率高达50%,其风险不小。也就是不开板买不到,开板买到风险就大幅上升。尤其大盘股开板后,再起第二波的概率最多只有50%!


从这点看,中国神华涨停追不到,涨停开板追到后能盈利的概率只有50%不到。值博率不高!


四、大盘走势


周一大盘被中国神华的牛劲带动,毕竟不少央企上涨。但是银行和证券板块破位数量增加,短期内到底是新生力量能把市场继续支撑在3200点以上,还是市场资金流失的基本面慢慢把大盘压垮!


继续数星星!爱咋滴咋滴,炒股是没有风险的拿到钱,有风险的时候我们站在一旁观察即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