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前为什么我坚定地看空?2017执行不大跌坚决不进场!


一、交易的目的是为什么


任何人做任何事情都是有目的,不会无的放失。股民来股市最直接的就是为赚钱,闻着铜臭的味道一路尾随。只要不偏离这个宗旨,我们就能把极为复杂的问题简单化。


既然来股市是赚钱的,那么交易标准和原则很简单:最安全的赚到钱!怎样做最安全又能赚到钱,那就简单执行,不停敲模具翻版样品。同理,历史上你用什么方法亏的一塔糊涂,继续用这个方法还可能是老路。比如利弗莫尔多次暴赚,多次破产。


多年的交易心得是:打得过狠狠打,十尺铜墙也给它踹穿(重仓持股)。不确定性大没把握就看,心里没底气持仓是做不到的!所以,当我觉得不安全的时候,一般就会弱水三千轻取一瓢,放对方胜负手,自己啥也不输的时候会坚持摁住对手盘一点不手软。


我们交易的目的就是安全的赚到钱!这是唯一的目的,前提是安全!


二、当前大盘风险系数评估


所有大板块指数,包括上证、深证、银行、证券、保险、地产、有色、煤炭、中小板、创业板等,有哪一个创新高?尤其是上证50指数走势最弱(跟2016年完全相反,2016年权重股走势领先企稳反弹,一波一波上行!),为什么最权重的个股走势最弱?

市场资金已经撑不住大局,所以2017年指数一定是放下一个台阶去寻找新的平衡点。


2016年资金供给远不如2015,它是大幅下台阶之后才企稳,2017年更是比2016年差,所以必定要放下台阶才能企稳。败相从最权重的上证50指数开始,一定会传导。资金供应不足,但是存量资金又想赚钱,那就拿次新股搏傻,跟2015年一带一路概念搏傻没啥区别!


总体上,大盘在2017年会逐级下行,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一次暴跌,寻找2017年整体均衡的震荡区域。


交易是避险为主,盈利为辅,利润是风控的附属品。控制不住风险的交易,最后都难善终。有时候很多手法在某一时期盈利巨大,市场风格转变的时候,这种盈利方式会让人怎么赚钱的怎么吐回去。所以绝大部分人是天给利润,而非通晓各种战法,恰好拿到合适的武器收益颇丰,有每次都拿到正确武器能力才会次次大赚,这种能力千里挑一。


最少要经历过几次股市惨痛的教训,才能明白天能力范围内的才能落袋,一点点超过能力范围的行为就会陷入死循环。一个小小的错误头寸,很可能把后续资金不断拉进无止境的漩涡。


我们看各大指数已经在高位盘整20个交易日,其中上证50指数已经从2月21日的2396跌到2338,跌幅超过2%。其它指数几乎没有上涨多少当然也没跌多少。



市场很快将进入多空分水岭时间,总归次新股搏傻会告一段落。总归,弱势的万科、中国建筑会再下一个台阶。


三、2017年必须坚持稳中取胜的原则


现阶段大家看到的是歌舞升平,但是市场内在资金供应已经大打折扣。创业板权重股(网宿科技、东方财富和乐视网)也基本阴跌一年,后期跌无止境!


新股如此高速发行,发完后估值高的离谱,这种新股发行的喜剧还能持续多久?统统几十元股价,泡沫比2015年6月丝毫不差,能持续几个月呢?


我看到的是次新股应该有一次集体崩盘,但是现在大家看到的是天天大涨(这次我又不认眼中看到的事实,仅凭个人经验推论,每个人都是屁股决定脑袋,因为我的屁股上写两个字:安全)。次新股如此高得离谱的估值,同样是银行,次新银行能30、50倍市盈率,老的不到十倍,你认为这种情况能持久吗?我仿佛又见到当年的中石油!


2017年必有一次价格的大幅修正,真正体现市场资金供给中枢!万事不急,深陷麻烦即使一个尾巴也会急死人!耐性是一个人成功的前提。


继续数星星,多好!没事走访上市公司,踏踏青多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