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规避超级黑天鹅一招就够:如何识别st昆机造假、辉山乳业跌85%!


原创 2017-03-25 王炜 实战精英


一、炒股必须学会看上市公司公告


问100名投资者,你买某只股票的时候,先会看公司的F10资料吗?会不会把最近几个月公告和定期报告(年报和半年报)先看一遍再买?估计最多5个人回答会看,我甚至认为只有2—3个人看。


重大事项公告好看懂,能评估上市公司财务风险的投资者那就很难,100个里面不足5个。其实,大部分投资者是跟风炒股,对证券市场了解程度几乎是小白,若你正在看本文,不妨回答几个问题:长短期负债率(浑水的问题,浑水被爆主要就是债务链出事,不是浑水能发报告能打下来的,不然去年12月浑水发报告就该跌)、主营业务收入毛利波动(网宿科技的问题,一季报就能更清楚看到)、主营业务现金流(退市st欣泰的问题)会不会影响你决定交易或不交易?


正是因为95%投资者对证券市场是正宗的小白,所以我才每日写文,正是因为计较涨跌的韭菜太多,而不是以安全赚钱为交易唯一目,我才有巨大动力做投资者教育,市场多大!这么大的市场,垂涎欲滴!


st昆山、辉山乳业、st明科等暴跌都是能提前知道的,而且十分明显。2016年10月份我去了一家退市的上市公司叫长油5(400061),之前根上市公司通过多次电话。很随意的沟通了十来分钟,问三个问题:1、退市期肯定2年不是3年?2、2016年报何时披露?3、披露后多久能恢复上市?上市公司证代非常客气的接待,回复以上三个问题:1、是2年,但是最好让我再打上交所电话核实。2、公司会以最早时间公布年报,上报恢复上市资料越早越好。3、估计提出恢复上市再上报方案6个月前后,大概在2017年10月份左右。


一家退市的上市公司我为何如此关心,因为这就是无风险套利。在制度之间寻找天上掉馅饼的机会,这才是交易!把风险控制到最低才是交易,只追逐利润的是赌徒,不是职业交易者!这才是炒股,确定性中找到必然的机会!有长油5(400061)的投资者看完本文,你就知道你手上的股票在今年10月份前就能上市,恭喜你白捡一大笔钱!同样是退市公司,为何我感兴趣,600091和st昆山的财务报表和几年上市公司公告我基本都看过,壳上市公司我必然极其关注。


st明科(600091)的问题不在财务报表,而在实际控制人,都知道实际控制人前几年就有问题,就这一点瑕疵绝不敢碰,百万分之一概率落到我头上就是100%!st昆机(600806)财报也没问题,但是它最大的问题是被清华系启迪曾经想收购过,但是不久该收购事宜就谈崩了。清华系启动参与收购然后又撤走,这里面的问题人家早就看到,估计人家进驻上市公司后一看财务报表就明白了。


辉山乳业(06863)浑水早在去年去年12月连续发布看空报告,被辉山乳业化解。虽然别化解,但是根据惯例有如此大实力机构发布看空报告,那就直接PASS!有问题的公司绝对不能碰!但我为何对有问题公司淘金乐此不疲?因为其中很多是大克拉的钻石,只要能识别就是暴利!长油5(400061)我去考察价格就是3—3.3波动,如今已经4.3停牌,估计恢复上市还有一大波利润(它股权太分散,涨幅几倍概率不高,但是50%轻松的很)。


十分精通的看上市公司各种报告是交易必备的技能,日日看K线图的仅仅是买进卖出的交易者,对于涨跌最为看重的是赌徒,达不到职业交易者稳定的境界!


证券市场有无数风险,风险无时不在,唯独远离风险才行。证券市场是聚宝盆,利润无时不在,独特的眼光一定能做到惊人的收益!在制度里面无风险套利仅此一项即可成就巨额财富!从吸收合并IPO上市到退市恢复上市到重大资产重组到高增长,其实都是有同样的套路,我个人认为做重大资产重组和高增长、退市恢复上市等等,没有任何区别,完全是一回事。因为他们都是认识事物的能力,即你能在一件非常有前途的事情中找到共性的规律!


交易之道不是搏杀来的,而是坐在那里天上会掉下来的!

交易之道不是搏杀来的,而是坐在那里天上会掉下来的!


这句话一出,我估计又要给人给喷死,哈哈哈!这句话完全是我王炜的风格,请记住我说的:交易之道不是搏杀来的,而是坐在那里天上会掉下来的!


二、人生的境界不同,看问题角度完全不一样


我一听见某人谈交易说看对行情,我立刻起鸡皮疙瘩(绝对真实感受)。因为我怕离他太近,跟什么人太近会有什么结果,我怕他把失败传给我。我个人认为90%涨跌不可测,唯独极少可测大转折点时候需要出重手,所以谈对错没意思。我对行情喜欢用蒙字,都是胡说八道的猜测,对错又何妨。问题是,我错的时候要没有任何损失,这才是交易的核心,对的时候拿到利润!同样这句话索罗斯说出来人人钦佩,我说出来被韭菜讥笑,因为我没那么出名,哈哈哈。出来混就是传播理念,总有人能顿悟,其他该怎样的人依然是怎样,无人可破此迷局。


人生境界不一样,看问题的角度不一样。我只对稳定性极强的交易模式感兴趣。对于涨跌偶发性的东西不太感兴趣,谁能确定知道别人想什么就知道K线图会怎么走?但是很多事情又是注定结局,一眼就能看透的。


浑水这种公司识别它太容易不过,只要坚持一点:有问题的公司坚决不碰即可!那就要学会看公告,买股票以前把前几年公告全部看一遍,然后再定位它的价格区间安全系数,再等大盘暴跌买点。然后就是等天上掉馅饼咯!


我追求天上掉馅饼的生活方式,今天文章我写完之后,内心也大发感慨,是呀我其实是在追求天上掉馅饼的交易境界,何必计较涨跌过多,该是我的一定会有,何必去过多的强求!


能力不到想求没用!


我所有的交易模式都是希望看到底牌,然后等着发生,这不就是做长油5(400061)的理念吗?干嘛不升级为铁的定律!


从此以后更加会少关注涨跌,寻找必然的结果多好!重仓持股,睡的像猪一样多好!


今天以后,将把稳定盈利的交易模式再次提升,涨跌过多的参与继续降低!也许今生交易就此定型!


当我们开始一件事情的时候,就已经无法自拔了!不上错道才是人生的核心!


有问题的公司坚决不碰,有问题的是也坚决不碰,有问题的人也坚决不碰。这就是生活!多么简单,整天就像一傻子从不出手的人,哈哈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