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次新股到没到算总账的时候?


一、炒股是炒K线图还是炒思维层次?


总体上而言,我支持炒股不是炒K线图,而是炒作思维理解问题的能力。1999年开始的炒作互联网概念,真的没有k线图可看。自从公司宣布进军互联网以来,股价最高翻10倍。



上涨过程出现过许多次大回撤,而且涨起来不回头,回头过程也是从33跌倒22,幅度非常大。完全从K线图分辨资金建仓程度,同时冲击前高过程中出现的超级大洗盘也是从K线图难以识别的。只有认识到,互联网将会成为超级大热点,才能知道他徽章10倍。


技术派无法解决太多问题,当然没有一个技能能解决所有问题。


那么这些概念都有什么共性呢?就是当下背景下,游资根据人气追踪的程度轮番炒作。1999年互联网概念如此,2014年开始的一带一路概念也是如此,就是搏傻!技术分析作用在巨大的概念面前,作用不大,反而是认识问题的能力最重要。即该概念能否带起巨大的人气?


今天的次新股,都知道估值极高,都知道涨上去还会跌回来。但是,游资搏傻就是敢于买没有任何套牢盘的次新股,把次新银行举高到60倍市盈率。这么离谱的价格,还是有很多人趋之如骛的去追买,人性逐利本质表露无疑。


炒股其实就是在炒人性,当我们用炒股这个词表述交易行为的时候,其实表述的就是贪婪和恐惧的人性!


二、次新股成为热点的主要原因


前不久上海凤凰被爆炒,其实也是共享单车十分火热的结果,有游资就低位建仓,短期内拔高三倍。游资对市场概念的理解能力非常高,这才是游资成功的主要原因。概念热过后,一地鸡毛,尽是套牢盘。


什么能大肆吸引眼球,什么就能被爆炒!把上海凤凰和共享单车概念叠加在一起,真的是十分匹配!多么好的思路!


最近次新股成为大热点主要是两个:1、次新股流通市值小,上方没有套牢盘。很多股票上方有套牢盘,次新股真没有。2、一切要为IPO报价护航,所以炒作次新股利于IPO发行。


总体上而言,炒作次新股到两点就会走到尽头:1、不得不管,炒作的太离谱。最近停牌几个次新股就是管理层开始干涉的表现。2、炒作价格太高,实在没法居高了。


当前次新股炒作已到尽头,盛宴基本结束。十分钦佩在次新股中捞到真金的游资,他们引领时代思维,轻松在市场中采用搏傻方式收割他人钱袋。


在股市有两种人获利较为容易,一种是信息领先。比如中信国安这次上涨,肯定是知道360一定要报IPO材料。另一种就是搏傻主导者,提前发现市场热点,然后潜伏或发动上涨!


总体上而言,炒股最后一定会从技术慢慢提升到对事物的理解上。不论是短炒、长线;技术分析还是基本面分析,最后都是考验一个人的智商水平和执行能力!


智商和执行力是炒股最重要的支撑点!两条腿!


三、当前大盘


虽然三天小乌鸦,其实也没跌多少。但是保持轻仓是现在必须做的事情,谁也不知道市场会不会回调,也不知道会不会继续大涨,也不知道会不会深幅回调。


总之,保持轻仓就安全。有安全什么都有,没安全一切都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