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穿越牛熊的几十倍股票共性分析:一


原创 2017-04-18 王炜 实战精英


一、历史上穿越牛熊几十倍涨幅股票大致行业范围


中国证券从有到现在,出现过20倍以上涨幅的股票最少有100多家,它们能跑赢房地产涨幅,能让人巨富,同时能让人重仓持股睡的很香。它们有什么共性?所有能出现几十倍上涨穿越牛熊的股票,一定是未来的印钞机,企业具有无比强大的现金流盈利能力!能不随经济周期波动,不随股市涨跌波动,所以一般都是非周期性行业,如医药、食品等吃穿用的行业,其波动主要是人口数量决定。而且一般都是我们生活中的日用品居多!


它们都有极强的共性:


1、行业具有极高增长的前景!市场能给它们30——80倍高估值,每年增速高达30%以上,最差的熊市市盈率不低于30倍。极少数行业被颠覆情况除外!

2、行业壁垒极高,毛利率一般在50%以上,有钱也没法复制的企业,完全靠技术专利或品牌占领市场。医药为什么容易出超级大牛股,就是因为不论多少钱投入都没法在3—5年内研发出同类产品。


以上两点我归纳为高增长+高壁垒!具备以上两点的行业,初步符合穿越牛熊股票的基本特征!


二、网宿科技的暴涨暴跌给我的重大启示

(宽带也就在我们身边天天用的,属于吃穿用范畴)


5年前我印象中宽带大概是10M,最近这几年宽带从10M增长到100M,不光如此,现在用手机流量是以前的多少倍?流量需求在最近五年最少上涨10倍(以宽带升级增长速度简单推算),这个行业的市场需求最近5年至少增长10倍。


CDN业务就是包电信和联通宽带通过错峰再分包给其他用户,该行业技术壁垒不高当然也不低。公众号:classstock 但是,网宿科技在宽带需求增速高速发展的过程中,2013年主营业务收入从12个亿增长到2016年44个亿,三年净利润从2.7亿增长到12.5亿元,按净利润增幅计算期间股价最少会涨6倍,实际远超过十倍。



如果我们能提前知道一个行业有极高速增长,成为印钞机,那么未来股价翻十倍是轻松做到的。


但是随着阿里云、百度云的崛起,前几日华为、网易宣布也进军云计算行业,网宿科技迎来极为困难的时刻,行业被云计算颠覆即将不存在。公众号:classstock 云计算是什么?数据存储在远端服务器,记住密码账号就不需要内存了。云计算顺手就把宽带分配一次性解决,把CDN划归云计算的一个环节,CND行业就此不复存在!所以CND单价暴跌近40%,跌到CDN企业成本价。人家云计算CDN环节平价做,云计算整体环节还是赚钱的!CDN成为云计算中的一个环节,这个行业被颠覆了。请问从汽车出来以前全球有多少马匹?几亿匹!现在马匹要到动物园才能见到,马匹运输的功能被颠覆了。一个行业被颠覆,其股价的后果就像马匹被汽车取代一样恐怖!未来网宿科技的会怎样?大家看马匹的结局就知道。


如果我们能提前知道带宽分配行业在2012——2016年会出现爆发式增长,就能提前布局超级大牛股。别说不知道,基本上每个人都知道宽带从10M增长到100M的事情。


看完到网宿科技起落之后,我十分感慨:超级大牛股就在我们身边,就是看我们理解问题的能力够不够!


三、除高增长外,为何高壁垒是必备的条件之一


继续用网速科技举例,网速科技在2012——2015年它是高技术高壁垒的公司,几乎独享整个CDN市场60%。利用技术壁垒,它就像一条最大的鳄鱼在河流里想吃谁就吃谁。但是,阿里巴巴、百度、华为、网易等进入这个河流,它们本来就不是想吃河流里面的鱼,而是要把河流跟大海接通(云计算就是接通每个人的电脑跟存储的关系,据说是万亿市场),根本就没把CDN(100个亿市场规模)业务放在眼里。


阿里巴巴、百度、华为、网易那个企业年利润低于100个亿,CND市场一年也就是100个亿,以上四家企业能每年烧钱100个亿去培育未来,公众号:classstock 网速转型做云计算烧得起多少钱?忘记说易到,昨天易到老板(已出售公司70%股权给乐视,实际退出公司管理)说乐视挪用易到13亿,导致易到无法正常经营,提到易到烧钱大战中烧掉60亿元。易到烧60个亿就烧死了,滴滴快滴大战估计烧钱不下于100亿。请问你相信网宿科技能在未来云计算烧钱大战中击败阿里巴巴、百度、华为和网易吗?


行业壁垒要极高是穿越牛熊几十倍上涨公司的必备条件,任你有再多的钱也不能进驻这个行业,行业高增长只能是这几家企业独享!品牌和技术壁垒是最大的护城河,从网宿科技的暴涨和暴跌,完全符合穿越牛熊的两个条件到其中一个条件的丧失出现暴跌,我们是不是能看到壁垒的作用!


壁垒就是只有技能做得到,别人做不到。极高的壁垒加上极高的增速,这家上市公司一定是印钞机!股价不涨很难!


有兴趣的可以分析苏宁电器的涨跌,是不是跟网易科技一样?翻倍过去,从历史我们能看到未来!


三、实战问题


请问你认为伊利股份未来还会大涨吗?茅台呢?五粮液呢?格力呢?上海莱士呢?


以上公司我一家都没兴趣,那是为什么?请看《穿越牛熊的几十倍股票共性分析二:股本扩张的神奇魔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