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穿越牛熊(三):什么是真正的高增壁垒的定义!


原创 2017-04-20 王炜 实战精英

一、什么是真正的高壁垒


很多事情是能提前知道结果的,比如我高中的时候就知道年纪前两名想考国内任何一所大学都能考上。如果他们是两只股票,那么我买它股票就好了,也许价格贵点,但是肯定不失误。掌握进入或已经获得某个领域的门票,就是高壁垒的象征!如果一个企业获得极高壁垒,再加上行业会有急速发展,未来出超级大黑马概率极高!


比如网宿科技以前做CDN国内就几家公司,它是老大,属于寡头垄断行业(寡头肯定是高壁垒)。宽带提速和4G带来行业急速发展,股价轻松翻十倍。后来阿里、百度、华为和网易进驻万亿市场的云计算,把带宽分配业务(CDN)融入到云计算(远程存储)的一个环节,CDN业务就像马车被汽车取代一样,行业将不复存在,股价你说会跌成啥样?


做股票其实跟生活道理是想通的,一个急速发展的行业,某家企业拿到门票之后,股价能不成为超级大牛股吗?血制品行业股票全都是大牛股,没有一个例外,为何?因为这个行业有钱也做不了,没有十年铺垫根本没可能进驻。医药行业为何出穿越牛熊大牛股多,因为其需求增速能无限大,行业壁垒一个医药批文药号从几期临床到上市,没有5年没戏!行业壁垒不是一般的高,别的企业想进驻,只有收购公司股权一条路,有钱想做没门!


有钱也做不的行业才是最高壁垒的行业,高技术企业(医药也是高技术)具有极大的护城河。CDN业务为主的网速为何会衰败,这不跟无锡尚德一样,如此大的蛋糕技术含量又不高,不死才怪。


高壁垒就是有钱也做不了的行业,公众号:classstock 高壁垒就是新企业进驻没有5年铺垫进入不了的行业,高壁垒就是别人买某一产品的时候想也不想就去买它的品牌(例如买空调、喝酒、吃药),高壁垒就是能独享行业增速的拍照(例如香烟生产、医药生产等)!


高壁垒就是吃独食的权利,没人可以取代吃独食的权利!


二、历史上的翻几十倍牛股的高壁垒共性


为什么吃穿用出超级大牛股多?伊利、茅台、华东医药、恒瑞医药、上海莱士、老板电器、格力等都是吃穿用行业?行业现在穿越牛熊股票大部分出自吃穿用,因为它们的增速随人口需求而上升,从少人使用到深入每个人身边。从90年代挂机空调, 公众号:classstock 到现在一家几个空调的过程,实际就是一个企业从微利到印钞的过程。医药行业更是如此,医药行业很多细分行业增长无极限!


吃穿用行业出超级大牛股多,如果我们能提前知道某个个股其行业具有极大前景,行业属于寡头垄断能几家企业独享未来的收益,这肯定是超级大牛股。


2003年当年苏宁上市的时候,复制家电全国连锁店就是苏宁和国美,独享家电连锁销售增长收益。但是,随着网购飞速发展,家电连锁店业务出现大幅下滑,股价节节败退,这不就是网速科技的前世吗?我们只要在高速增长的企业独享行业高速增长过程中进驻,就能手握印钞机享受企业印钞的过程。


现在A股一年上市500家企业,0.5%具有高壁垒高增长潜质,只要市盈率在30—50倍就可能是买点。当年也宁电器上市也是30倍市盈率,在2003年是极高的市盈率!市盈率不是问题,企业增速才是,一家三年收入利润翻倍的企业,60倍市盈率不过分!



三、现实生活案例分析


1、为何我不认为阿里巴巴会有高速增长?阿里巴巴现在一年销售额3万亿,全国消费品零售总额只有30多万亿,它还能有多少空间?汽车烟酒等至少有一半东西是不能网上订购的,所以它增长空间有限了。但是它的高壁垒确实无法攻破,因为没人能够再做一个网上购物生态圈匹敌阿里巴巴。没有高增长的高壁垒,股票不会暴涨我们就没必要关注。


2、昨天案例五具有进入美国医药市场的拍照,这就是高壁垒。


3、苹果即将采用柔性玻璃屏幕,又有一大批牛股诞生,技术壁垒提升到新的层次!



高壁垒就是吃独食的权利,没人可以取代吃独食的权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