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想抓白马股必看:医药股为何白马最多?


原创 2017-05-19 王炜 实战精英

一、行业壁垒是抓白马的重点


历史上医药股一直是白马股的摇篮,这里面有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部分医药产品壁垒极高极高,一旦产品上市后,容易长久的获得巨额利润。


所谓白马其实就是企业印钞的能力,企业印钞的能力实际就是高壁垒的垄断行业利润。寻找白马其实就是寻找印钞的企业,一家企业如果当年净利润1亿元,6年后净利润4.82亿元,年复合增速30%。净利润一亿元,市值20—40亿,净利润近5亿元,市值100—200亿元。要保持持续6年每年30%增速,必须是极强的判断力,这不是财报分析能得出来的,是行业分析、产品分析对未来的推测。是一个人的认识力,极高的综合素质才能做出这种判断,请看以下几家公司,家家净利润大增,结果股价都涨到天上,都翻十倍以上。




印钞机公司会扎堆出现在一个行业里,就像人扎堆,牛集群,养跟头。就像什么任何什么人玩,好的行业出好的公司是有必然性的。比如饮料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肯德基和麦当劳都是极优秀的企业。


医药公司里面超级牛股多,主要就是行业壁垒极高、好的产品能常年保持极高增速,所以这些企业一直是印钞机,对于投资者而言,印钞机企业就是大白马。


二、一定要在高壁垒高增速企业里面找白马


消费类公司没有周期性,所以消费类企业用巴菲特价值投资方式可行,周期类不可行。


医药公司其产品持续性好,比如胰岛素行业壁垒高的全国就几家公司能做,大部分市场被国外公司瓜分,利润率很高。一旦国内企业能做到和国外企业一样的产品,公司股价不可限量。低端产品胰岛素生产也能获得比较稳定的收益。医药里面可做的文章太多,所以大部分找白马股喜欢在医药里面找。


医药行业要找独品或几家瓜分市场的行业,而且行业一直供不应求,爱尔眼科等增速慢,但是壁垒极高,股价最后也成为大牛股,充分说明白马股最后不受股市牛熊影响。


找到能持续发展的行业,找到持续发展的高壁垒印钞机,我们就一定能抓住大白马。


三、为什么白马股扎堆?


钢铁行业没有大白马、机械行业没有,因为它们都是周期性行业,随经济波动业绩波动巨大,而且市场竞争力大,暴利时代难以长久。做衣服也是消费,为何没有持续大白马?衣服也有品牌,为何不能像白酒一样出超级长时间白马?因为其品牌壁垒不高,没有定价权?你见过同一品牌衣服不停涨价吗?你涨我换一家买。即使耐克也要看阿迪达斯!七匹狼要看劲霸等!你见过茅台涨价要问五粮液吗?


定价权代表企业的核心力量,一个行业有定价权是行业的特性,不是公司的特性。就像可乐涨价,基本达成共识,要涨几乎都是同时。白马扎堆是行业特性决定,高智商跟高智商玩,吵在一起的一定是同类,不然不会干架。


白马股扎堆是行业特性,医药白马超多,就是因为它们有定价权。比如心血管药,不让它涨价怎么可能?供不应求。


四、未来熊市,压白马股是必须的生存之道


从各方面来看,未来股市一定是熊市。压中能印钞的白马股是唯一一条能活过大熊市的方式。


降低交易次数时必须的必!


愿我们共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