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真人真事:新股民挣扎求生的感人故事!


原创 2017-05-22 王炜 实战精英


一、股市赚钱绝非易事


很多投资者认为股市赚钱是非常容易的事情,至今依然乐此不疲,还没有输的光屁股,心高气傲。早晚,快进快出,喜欢折腾的股民70%会输的光屁股,然后才会幡然醒悟:时间都去哪了!昨天一新股民找我聊天,我们沟通了一个多小时,他的真实故事值得任何一个股民深思!


2016年初由于做别的事情认识,他并不知道我是职业股民,然后他说他找一个朋友帮他投资股票成功概率达到80%。前几天打电话给我,想找我深聊一次关于投资的问题。2016年他对我说我公众号看不懂,没有实战意义,昨天他找我深刻探讨他今后要如何做,想请我帮忙带他炒股。我制定战略是逐步退出,明确告知不会带任何人炒股。2019年以后,基本就剩个位数在股市,剩至一分钱不剩。


炒股想赚钱这是绝大部分人做梦的事情,历史上你见过多少能炒股赚钱的人。20年为周期算,你算一下20年周期的股民几个赚钱的?如果100个里面喜欢进进出出的没有5个,我个人认为喜欢进进出出的最多2个,那么你会是这2%幸运儿吗?


二、一个最值得借鉴的案例


然后他谈了他这一年半做的事情:1、那个成功概率80%的朋友也基本躲过大跌,但是胜率大幅下降,也基本不赚钱了!、2、尝试过做邮币,结果亏的很惨。3、投资100万混合基金亏10%。现在非常困惑,花大量时间在炒股学习上,已经严重的影响他公司经营,又赚不到钱,该怎么办


我首先回答他投资邮币市场的严重错误,邮币市场就像做白银和黄金是杀客户的。邮币市场最大的主力就是开发后台系统的那个人,他有无限货币,因为后台货币全是虚拟的。为吸引资金进来,能让邮币暴涨十倍,资金进来让其暴跌就能锁死进来的资金不让它体现(亏的剩下十分之一,体现也无所谓)。你想让邮币涨投入10个亿都没用,因为后台开发者能创造1000个亿卖盘!他说:“对,因为不熟悉交易制度所以亏,下次再也不上这种当。”我认为他没有看到问题的核心,继续说:“一个完全不熟悉的东西,贸然进入就是你的打大错,这根你前2年进入股市一样,就像你做外汇大亏,你贸然进入任何一个市场注定就是输家,你懂了吗!不是这个市场的交易制度存在缺陷,而是你的认知力存在缺陷,今后还会持续的上当!不熟不做很简单吧,这下明白了吗?”


关于他朋友为何胜率会从80%大幅下降,因为市场交易背景变了,技术分析胜率从70%降到30%甚至10%,神仙也扛不住这种大背景的改变。那么他这个朋友也要开始提升技能应对背景变化,所以也要开始交学费了,他将进入不熟悉的环境,当然也会成为一个输家死循环的必然结果。他的技能远没有达到应对背景变化的境界,仅仅是一个买进卖出者、看图识字的股民而已!这根万邮币上当一样,其实就是能力应对不了新事物,哪还有不亏的?


混合基金亏10%也是正常,这个亏损额度是很少的,趁早赎回,等到剩下0.7的时候,人就会麻木,几年以后熊市末端最后能剩下多少那就是天知道!


一看身材就知道他经常运动,然后我总结他的行为,做了一个最合适的比喻:“你搞户外运动,看体型这么强壮肯定不是打羽毛球。你现在痴迷于炒股,等于你放弃你最喜欢的户外运动去打羽毛球,还牛气冲天的右撇子用左手打球!现实生活中你会这么做吗?这么做就是脑子漏水!对吧!你现在痴迷于股市,最少十年才能到我这个地步,那时候你跟我差不多大,兄弟你几百万会剩下几十万,老婆也没娶孩子也没有生,你活着还有啥意思?”


他非常真诚的告诉我,他来找我就是看我公众号:classstock 才懂得炒股是什么?真正想退出股市,洗手不干!天天看盘严重影响公司经营,本想让我帮忙,如果我不帮就金盆洗手放在银行吃利息。公司经营恢复正常,保持现金流稳定是现在最重要的事,不然两头都耽搁


三、我认为中国股民最好的交易模式:牛来熊走


这个兄弟最少从股市又要撤走百万为单位的资金,未来我还会带更多的兄弟撤离股市,越来越多的钱会撤离股市。股市能好起来,我真的不相信。问问周围,几个没有受重伤的,10个里面没有三个。


有一首歌叫《伤不起》,股民已经到奔溃的边缘。请记住一定要多一个心眼,撤离股市是今后最重要的战略!只有躲得过大崩盘的,钱才是你的,否者都是冥币!


中国股市未来牛市肯定在2022年之后,爱折腾的股民将无限受伤!听说市场又在炒可燃冰,我都懒得看!


最近一个月市场不会创新低,反弹仍会继续,但是高度有限。


未来,千万别再加钱进股市,脑残的事不能做,逐步撤离是必须的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