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涨的你心慌:漂亮50疯涨追还是不追?


原创 2017-05-27 王炜 实战精英


前言:炒股就是来赚钱的,不是为分辨对错而来!


一、人的能力在于最复杂的事情一眼看到结果


智商是什么?我经常问自己这个问题。其实我觉得应该没人比我更笨吧,笨到没人会相信。举一个真实案例:“在自家小区楼下看电子锁门,竟然打不开出不去,十秒钟愣在那里。”不信吧,这门我以前开过最少千次,大概一年没用就忘记怎么开了。生活中你见过这么笨的人吗?估计不会见到吧。我看见锁第一反应不是调用过去的技能,而是把它当全新事物去分析,然后就被锁住出不去了。


这说明一个重要的问题,人是按其自身习惯的思维方式去解决问题!但是这个习惯是慢慢养成的,只要有人教他方法,一定能轻松的解决问题。我习惯逻辑推理的思维,所以没逻辑的事情会笨到门都打不开。而逻辑推理的思维方式,是常年训练出来,然后就成为一种习惯。日常生活是不要太多逻辑推理的,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大部分是见过的事物!炒股需要极大地逻辑分析判断能力,这就是绝大部分人输钱的主要原因,整天都是新事物,怎么可能从中成为赢家?不熟不做,你明白过来吗。


这里面没有谁比谁强,就是多训练和要多花时间去思考。逻辑推理能力强到一定程度,很多事情不需要思考很快能知道结果。连门都打不开的人,谁会比他笨?


既然如此那么问题来了,漂亮50涨的这么好,我们追还是不追?


二、媒体都在谈漂亮50追还是不追?


当好朋友问我这个问题的时候,我是楞了一下,因为我确实问过我自己追还是不追?然后我脑子里面就开始思考了两个问题:1、护盘资金会不会继续高举高打漂亮50?2、如果护盘资金继续高举高打护盘资金,我追他会不会反手出货?


马上我就有答案,1、我不能断定漂亮50会不会继续被高举高打,因为我不能断定大盘还会大跌,需要漂亮50继续高举高打护盘。2、如果很多人追漂亮50,谁能排除资金不会反手减持呢?大概一秒钟,思考结束。


然后我对朋友的回答采用一竿子插到底的方式:“上涨是人都眼红,历史上追涨杀跌成功过多少次,那就追,没成功过,那就放弃。”逻辑非常简单,判断漂亮50能不能涨其实人和猪来投币区别不大。谁能解答我上面两个问题确定性结果,谁就能在追涨漂亮50中可能赚到钱。但是这两个问题让人和猪去做判断,结果很可能是一样的!那我们为什么要去对这种事情下判断,对错都无所谓,因为对仅仅是恰好对!


没有人能保证大盘一定还会下跌,神仙都不知道,更没有人知道漂亮50继续涨追的人多,资金会不会反手出货?除非是操盘资金的人!


多简单的逻辑:谁也不知道结果事情,我们为什么要去分析?让人和猪做结果一样的事情,我们为什么要去在乎对错?


我希望通过这个问题的回答,让我们都学会一个思考方式:直接把问题跳过去,用一举看到结果的逻辑去解决问题,不要在乎对错。在乎对错就是入局,已经错50%!


所以我一直认为自己能看大盘是蒙的,因为没有人能次次看对大盘。


三、漂亮50和可燃冰其实是一件事


最近可燃冰概念比较火,我又一个股票都不知道。这不漂亮50也比较火,我也不想去思考追不追。道理很简单,因为我认为它们都是我解决不了的问题,既然解决不了,哪去下定义干嘛?


当我去为解决不了的事情开动脑筋的时候,我就是输家了!(公众号:classstocK)起手就把自己放在输家的地位,那还谈什么赚钱?你知道可燃冰上涨之后还会上涨吗?这不跟问漂亮50会不会上涨一样可爱吗?让人和猪来投币结果一样的事情,做多了一定是输家!用这种思维方式来处理炒股,那还不数钱吗?


总结:智商是什么,就是笨到知道自己几斤几两!明天股市上涨下跌谁能知道?但是有的上市公司未来一定是印钞机确实能提前几年知道。


如果本文能让你脑洞存水,请赞赏并转发到朋友圈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