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详解超级利好频传后行情会不会来?


原创 2017-05-28 王炜 实战精英


一、韩志国跟领导吃饭传递什么信号


经济学家韩志国跟领导吃饭传递一个非常强烈的信号:“人人都着急了!”果不其然吃完饭就出台大股东减持实施细则,股市就是他急你不急的时候好做事。


韩志国本人事后发表谈话内容很少,主要是:““会谈的内容我不能透露太多,最终我们是达成了高度共识。”5月26日,在与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进行过“午餐会”后的第三天,经济学家韩志国接受了澎湃新闻的独家采访。据韩志国称,他与刘士余达成的共识,包括:立即停止对个股与板块的人为打压;大幅削减新股的IPO数量;尽快出台大小非减持新规,加快修法完善制度。”!


请注意有三条:1、停止对个股和板块的人为打压,实际炒作行为被默认;2、大幅削减新股的IPO数量,这点对于资产重组板块十分有利,给市场有超级大题材炒作的机会;3、大小非减持新规已经出台。


时至今日,我们看到以上三条好像实现一条半,实现一条是大小非减持新规已经出台,半条是新股每周10个降低到7个,但是下周只有3个交易日,是不是会大幅降低还要观察几周才能确定。至于对个股和板块的认为打压则需要下一次疯炒行情起来才能确认!


从韩志国发布言论和实际发生情况看,以上三条皆有可能完全属实,那么以上三条完全属实会对行情有多大影响?


二、后市会不会有行情,是反弹还是大牛市?


1、炒妖股是中国特色,没有投机的市场,韭菜就不参与交易,市场就会死水一滩,类似水至清则无鱼。过度投机的市场确实容易形成割韭菜,但是韭菜都想赚快钱,监管炒作的行为被韭菜给生生当头棒喝了。一边希望股市规范,一边有希望发财机会天天有,这也是难以权衡的。短期看放开炒作确实有利于股市,因为没有赚钱效应的市场什么也干不成。


2、大幅削减IPO数量。一周10只IPO实际是按每年400只新股,一两年内完全解决新股燕塞湖计算出来的。一周降到7只依然过大,降到4只市场才能承受,而且不能确定未来行情好的时候是不是会出现新股继续加大发行的态度改变。一周7只新股,对市场影响依然非常大,长期来看依然会对市场形成巨大的压力,市场能接受的应该是一周3—4只新股,一年150只新股。这种发行速度,解决不了注册制变相实行,因此,新股一周从10只降到7只利好太小,几乎没有什么作用。


3、规范大股东减持确实是超级大利好:任意90工作日不能超过1%,全年减持不能超过持仓总量50%。这条是超级大利好,类似第一创业法人股极为便宜的价格就无法在股市大抛售,不会形成崩盘式下跌。一级市场资金通过股市变现十分困难,有利于股民的存款不会被快速套现资金抽离。其实,企业IPO融资、一级市场资金抛售都是看中股民的存款,类似鲸鱼吞磷虾的行为(世界上最大的动物是极少的磷虾养活的)。在IPO大幅实行的时期,大量解禁股的抛售会让股市失血相当快,新增资金远不抵IPO和解禁盘的抛售。未来新股解禁高潮越来越多,规范减持行为对股民而言是超级大利好。


以上三条短期而言如果都变为现实,确实是超级大利好。最主要就是看大幅削减IPO数量,这才是最最重要的关键!老股民都相信一条,只有跌的IPO都发不出去才会有超级大牛市,一周7只新股等于没减!我们从上可以看出,所有人对股市没有行情确实都急眼,但是唯独问题核心新股发行过速没有得到最大程度的重视!


2012年底实际就停发新股,指数1950点的底部此后只有一天被击穿,其它时间几乎都在这个点位以上!如果你是老股民,那就坚定的相信一条,只有新股停发才会出现真正的大牛市。只要新股发行不断,市场就会跌跌不休,因为抽资的死循环非常可怕。


这次下跌股民受伤非常重要,想要能回头本金几乎没有可能,因为市场水位低了,资金缩水太多。因此,本次三条重大利好,即使新股完全停发,也只能是较大的反弹,市场进入韭菜指数不够的死循环!湖水出水数量大于进水数量死循环,即使停新股也无法让已经被割成太监的股民再搬钱进股市。


但是,最近三条利好确实有可能触发反弹!不过时间周期依然较长才能磨叽出底部,市场流动性耗竭一半是被割,一半是被套!都等别人解套,哪有可能出来救世主?但是三条利好确实太大,市场一定能筑底反弹!


未来几周市场会反复震荡,再次确认底部,然后走出小反弹!


至少我们能确认最关键的一点:未来一两个月,账户上再也不会大面积缩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