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保命必看:曝光闪崩个股背后的原因和规避技巧!


原创 2017-05-29 王炜 实战精英


一、为什么大量股票出现闪崩


大量股票出现闪崩是熊市的一个重要特征,主要原因有:1、估值空间被重新定位,股票均价系统被破坏;2、高度控盘主力无法撤离,资金必须规划或采用大幅杀跌出逃;3、抛售力量过大,市场根本无法承接等等。


第一种:估值空间被重新定位,杀伤力最大,是大量股票价格全面定位的结果。比如次新股动不动30、50元,60——100倍市盈率。这些股票最多值得20倍市盈率,所以次新股集体闪崩是正常的应该的,迟早比来的。


从历史上来看,熊市一旦确立之后,股票均价系统会逐渐下移,整个市场会慢慢走成阴跌为自主,反弹为辅的走势。2017年以后,股市整个价格区间一定是缓慢下行的。


股票平均价格指数!


此图说明,这次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幅度非常大,从19元下跌到15.4元。未来A股,平均价格指数依然会逐级下跌,未来一定会跌倒7——9元,2015年最高27/87元,现在15元,未来3—5年像7—9元靠拢。大量的股票会跌去一半多,这是历史的规律,熊市必然的结果!


第二种:股票高度控盘无法出逃,闪崩方式解决问题。如下图东菱国际,其股东户数在2016年9月开始从4万人下降到2017年的1.6万人,说明有资金已经大幅建仓该股。




在熊市,没有基本面支撑的个股被高度锁仓后,容易出问题。也许该笔资金是配合大股东做什么事,也许就是蛮干资金。但是,最近清理委外等资金收紧动作,一定触及到该资金的根本,必须归还了。于是该笔资金开始采用疯狂对倒和杀跌方式离场,闪崩就出现了!


请记住,在熊市高度控盘没有基本面支撑的股票,非常容易出现闪崩。主要原因就是资金需要归还和没有韭菜可割!估计这只个股去年才建仓,9个月就闪崩的主要原因是资金要被归还!更有可能是被法人股抛售引发二级市场闪崩!


总之,熊市没有基本面支撑的高度控盘个股是重度危险的个股!切记切记!


第三种:抛售力量过大,市场根本无法承接!大量次新股闪崩就是这个原因,在此就不解释了。看看第一创业闪崩就知道结果!


二、规避闪崩的主要方式


未来次新股闪崩是重灾区,估值太高,高的离谱,高的无法理解。所以次新股闪崩一定会是常态事件,次新股市盈率从最高60—100倍,一定会降到30倍上下,未来3—5年会逐步降到20倍上下。尽量不要碰没有基本面支撑的次新股!


另外高度控盘股也有可能是重灾区,因为市场没有资金承接高度控盘个股减持。主力必须来回大幅摆动或直接杀跌出逃,即使控盘达到97%,剩下1%资金抛售也可能把股价打跌500%,仅剩下20%!历史上德隆系高度控盘的股票都出现跌的剩下5%的情况,控盘高达97%以上,主要原因主力也要出货的。所以高度控盘个股没有基本面支撑,就是重灾区个股!熊市末期高度控盘是绝好的标的,因为价格低,还能常年高度控盘,说明牛市一来至少翻几倍。牛市末期高度控盘个股股价都高,10元也不能算低(熊市末期一般2—5元),崩盘跌到5元很正常。


现在我们肯定是熊市,所以切记不要碰没有基本面支撑的高度控盘个股!控盘资金容易出现分崩离析的大悲剧!


三、未来一定是熊市,一定要从基本面方面入手选股


技术分析在熊市面前作用会大幅降低,牛市成功概率70%以上,熊市概率会降到30%!降到30%就是越多做错越多,人跟猪做没区别的。所以熊市尽量少交易,尽量少换股,尽量不要加资金,尽量撤离!


最后,想提醒大家一个重要的事情,老乡别走的利好出台之后,市场有可能会有反弹,毕竟股市太差会影响新股发行。但是,请注意这是老乡别走!


基本面选股是未来重中之重,大量基金根据基本面锁仓的个股,也就是所谓的价投资个股会浮出水面。能抵御暴跌!


未来一定要多加强基本面知识!将持续开战价值投资的技能教学,敬请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