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散户若不改,必将继续大亏的三大死穴!


2017-07-13 王炜 实战精英

一、人需要进化才能应对未来


炒股这么多年,我认为市场的交易手法每过几年就会有大幅提升,大体精髓不变。主要有两个方式:炒概念玩弄人性和机构的长期持股!


其中炒概念在未来三年会大幅降低,但是依然会有较大市场。机构以前压1年以后的市场,现在动不动压三年以后的市场,其眼光更加高远,水平需要更高!炒概念实际就是不停割韭菜,个到一定程度韭菜越来越少,大熊市炒概念的行为会逐年大幅降低。一个雄安概念轻松割千亿韭菜,凶案之后,难有大概念了,因为韭菜涨不起来!


机构现在压5G相关产业链(物联网为主),其眼光已经看到2020年商用阶段,现在的白马在2019年估计就是以5G为主导的万物互联能一骑绝尘,笑傲江湖!


股市机构化,散户生存空间越来越少,炒买炒卖不停做差价的散户最终将在某只股票被重套然后永远离开股市。跟1997/2008年后大熊市没有区别,有一个历史循环。


下一个牛市,依然是割散户韭菜的市场,2022年前无法解决股市根本问题!届时依然是满地1—4元股票!现阶段,散户可能无法理解市场的凄凉,尤其是这几年进入股市的散户,没有经历过市场普遍亏损50%—70%的场景,没有经历过跌穿1000点满仓被套的50%以上,反而拍掌庆贺总算跌穿1000的无奈!


我已经感觉到这个股市在大幅进化,智慧大规模资金的人越来越重视公司基本面,动不动就看公司未来几年以后,这么超前的操盘,散户几乎没法应对!因为需要阅读几百万字报告,咨询大量专家才能准确压中行业独角兽,散户没有这个学习能力!


没有学习能力的散户,想靠买进卖出赚菜钱的散户一定被市场消灭!憋劲重仓长持的机构将在未来大规模需求爆发的股票中,逐渐成为超级大赢家!


二、散户三大死穴


1、本身素质不高!

大量散户本身素质不高,学习能力不够。技术分析1小时知道1个月就能完全学会,越是能快速学会的东西越没有实战性,这是人生的常识。对人性认识能力不够,不能在尔虞我诈的市场识别画图就是为消灭对手盘而来!


如果一个人没钱,说明以前没做好。以前没做好今后能做好的概率远远低于以前能做好以后也能做好的人!这根个人素质有极大关系,成功过的人能很快抓住问题核心,直插最后结果。这个社会已经进入以钱多钱少定位人的成就,一个成功过的人一定有过人之处!


没有识别问题核心的素质和能力!


2、急于赚钱者消亡概率极高


我每次急于想赚钱都会翻船,现在养成一个习惯,一旦想急于赚钱I就会立刻停手不交易。

很多人做盘是急于赚到钱,但凡这种心理都没法重仓持股,没法重仓持股就不肯能赚到大钱。不停买进卖出,根本不会停下脚步分析未来的交易者,估计在2018年会大量消失,账户在赚钱亏钱之间摇摆,最后中一枪大亏,然后告别股市。


我也经历过越是没钱越想赚钱的时间,越是急于赚钱的月输的惨。如果一个人频繁交易说明其急于赚钱,在大熊市面前频繁交易等于自决!


现在的股市学不会张弛有道,要做差价一定要会空仓,永远满仓操作一年买进卖出超过6次,这种散户必死无疑。


必须要大幅操作次数,做到稳准狠。


三、没有分析未来的能力


未来那些股票会是牛股,需要极强的对人和事的认识能力。能通过盘面分析到其它资金的思路,看出那些是未来的主流!


未来股市主流肯定是5G(万物互联)这个主题,光5G基础设施建设都要花5000亿以上,其相关产品至少有几万亿到几十万亿。如此大的需求,其中一定牛股频出。


世界已经进入科技主导的时代,巴菲特先生靠消费个股已经提升到高科技时代,现在一年就是过去100年科技进步。错了,这是质的飞跃无法用量变衡量,3000亿美金前十家公司5家是互联网,未来物联网会变成物联网,估计未来其中出现几百倍大黑马也将在未来十几年出现。


股市未来一定会成为公司称重器,不是炒买炒卖的场所。看穿股市正在发生的变化,尤其面对超级大熊市,机构站队抱团越来越成为主流!


总结:个人素质不够、急于赚钱、对人和事未来把控能力不足三大致命弱点会让散户越来越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