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各路资金战略意图分析:谁还会涨谁还会跌?


原创 2017-07-15 王炜 实战精英

前言:炒股就是要识别各路资金的战略意图。就像人生高度,必须站得高才能看得远。


一、当前的三大资金各自意图分析


1、护盘资金


市场单一资金量最大的肯定是护盘资金,它的战略目的就是维护股市稳定,保证市场人气不降,让市场保持一定跌活力。手法非常简单,先是拉权重的保险,然后再拉银行。保险和银行都有一个显著的特点,有分红,市盈率非常低。


护盘资金的存在,使得上证50指数和中证1000(除去沪深300和中证500只股票以后的从801到1800只的股票)走势截然不同。上证50指数主要靠护盘资金维护,最近半年走出震荡上行趋势,但是小盘股指数在这期间发生崩盘4.0。



上证50指数和中证1000指数最近半年涨跌差价达到30%以上


上图很容易看出,中证50有资金在运作,不然不可能走出单边上行趋势。护盘资金依然在银行股里面作秀,拉完这只银行拉另外一只,老银行(上市最少10年的银行)明显有资金在做盘,表达出清晰的意图:护盘维持指数的稳定。


如果护盘资金一直出工又出力,那么它出功出力的时间就是整个市场能不出现整体崩盘的时间。根据数据分析,近3000只股票参与股权质押,标的总市值超过5万亿,救市资金还有1万多亿,如果市场发生整体性崩盘,其后果不堪设想。


护盘资金能保住市场底线,同时持续发新股也有基础条件。从这两点上来说,未来护盘资金依然会出工又出力,而且只有在银行板块(上市市场超过10年代老银行,分红率高)上继续实施战略目的,证券板块是付不起的阿斗。


看懂护盘资金的战略目的,对市场认识会提高很多。


二、公募基金和QFII


公募基金和QFII资金来源都十分稳定,持仓也能十分稳定。几万亿资金需要共度熊市的难关,从历史上看熊市公募基金和QFII抱团取暖是常用的手法。这次熊市公募基金和QFII抱团迹象也十分明显,请看下图。QFII重仓股指数近1年半时间,从900多点涨到1500多点,走势极为平稳,完全体现熊市抱团的精神!



典型慢牛走势


公募基金和QFII很多股票会重叠,但是QFII持仓更为集中,选股准确率高。上图QFII重仓股指数从分说明,部分白马股是公募基金和QFII抱团做极少数股票是十分成功的。


市场QFII重仓持股的战略思想非常清晰,抱团部分长线股,共渡熊市的难关!所以我们做长线选股的时候,一定要看看十大流通股,是不是有大量的QFII基金和公募基金进驻,再看基本面是不是高速增长,这样安全性就会提高!


三、游资套利短期利好


游资依然在做盘,比如最近中报业绩行情,如钢铁、水泥、吸收合并IPO上市、石墨电极等,都有短期游资的身影。


短期套利利好(也有人把它称为炒概念)资金的存在,使得市场活力依然在,仍有吸引力。不然散户可真要撤光,散户做盘喜欢追涨杀跌,没有游资制造的短期行情,市场乏善可陈毫无生趣。


套利短期利好的游资依然在做盘,识别短期利好能持续的程度,是跟游资做盘的重中之重,不光是技术分析,而是人性分析为主。技术分析上升到人性的角度,做盘就能更为准确的分析上涨的幅度和空间。(未来实战训练器一定会把技术分析提升到这个境界!)做盘不仅仅是看图那就么简单,更重要的是懂得资金背后的想法和战略意图。


跟游资做盘一定要懂得这个题材的战略高地是多少!


四、举个反面没资金做的例子




创业板指数从2013年一直到2015年6月都是牛市走势,但是从2015年6月以后,就是完全熊市走势。从2016年2月第三次崩盘之后,一路拉稀,眼看就要创历史新低。


创业板三大领头网速会成为微利企业、乐视生死未知、东财利润大幅下降,总体上而言创业板走势符合以上特点,不停地下跌。基本面决定互联网经济整体大幅下降,创业板指数跟互联网息息相关,如果三大领头羊都跌跌不休,那么未来创业板指数走势依然跌跌不休。


总结:未来资金抱团股票走势依然会稳健,仍有可能渡过熊市冬天。护盘资金依然会出工又出力,不然保住不发生金融风险和IPO两大战略任务无法完成。公募基金和QFII会抱团取暖渡过寒冬,游资也会继续制造短期利好套利。


三大主力,你跟对一个也不会数钱。顺祝各位投资快乐!别跟一路拉稀的创业板图形,个股走成这种图形的也别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