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磅解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对股市的重大影响!


原创 2017-07-17 王炜 实战精英

一、历史上5年一次的金融工作会有哪些


1、1997年11月:应对亚洲金融危机;银行改革,增强银行资本;金融监管成立一行三会等。


2、2002年2月:建立汇金控股国有银行主导国有大银行上市;成立银监会;国有银行进行股份制改制。


3、2007年1月:国有四大行完成股份制完成;设立中投公司承担外汇储备投资工作;大力发展债券;确立创业板。


4、2012年1月:稳步推动人民币形成和利率市场化改革扩大金融对外开发;防范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防范金融风险;防止虚拟经济过度自我循环等。


可以看出来金融工作会议是5年一次,因为应对亚洲金融危机而产生。刚开始主要在银行体系进行管控,2007年后转向外汇、债券和股市的创业板(2007年定调,2010年开始设立)。每一次金融会议都会定调未来未来金融工作重点,让我们看看第五次金融工作会议会怎样影响未来的经济和股市。


请注意,此前召开的四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都有新机构成立的消息。1997年成立了证监会、保监会。2002年成立银监会。2007年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成立中投公司。


二、第五次金融工作会议的重点


1、设立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国务院下属的这个机构,一行三会各有直属指导机构,金融行业未来走向取决于该委员会的规划。

2、推动经济去杠杆,把国有企业降杠杆作为重中之重。金融去杠杆是一个非常痛苦的过程,2015年股市暴跌就是去杠杆的结果。金融去杠杆仍未结束,地方债、法人股融资等杠杆依然不低。国企去杠杆有可能通过股市降低,比如增加在股市中直接融资功能,国企改制后大踏步上市等。


为什么第五次金融会议主题是去杠杆?2012年至2016年执行的是极为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财政政策,2012年至今7次降准、8次降息。预算内财政赤字占GDP比重从2%扩大至4%,地铁高铁建设大行其道。2012年极为宽松的货币和财政政策,实际产生2015年牛市(股市自身加杠杆)然后破灭。2007年至今,许多地方房价上涨十倍(我亲眼所见不下5个城市),资产泡沫加大。2012年银行业资产总规模只有113.6万亿,到2016年底却达到230万亿,翻了一倍还多。尽管银行业近三年年化资产增速仅15%,但基金子公司专户、基金专户、券商资管规模的高增长很大程度上是承接了与银行业相关的业务,反映的还是银行业的高增长。


一定要十分重视成立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望名生意,该委员会就是为稳定和发展经济设立。也就是说,国内经济层面未来需要更多的稳定和发展。


三、第五次金融工作会议对股市的影响



1、以经济去杠杆促金融防风险,要推动经济去杠杆。其中把国有企业降杠杆作为重中之重,严控地方政府债务增量,终身问责厉。


解读:国企降杠杆怎么降?直接融资是不是一个方式?另外地方债受控,那么经济发展速度会不会降缓?间接影响股市?


2、坚定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处理好稳增长、调结构、控总量的关系。


解读:货币宽松政策可能改为稳定为主,M2发行速度回降缓,那么房价等上涨幅度会受到遏制。但是股市后续资金供给同样受到遏制,对股市影响非常大。



3、要把发展直接融资放在重要位置,形成融资功能完备、基础制度扎实、市场监管有效、投资者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护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


解读:直接融资放在重要位置,也就是说IPO肯定不会放缓,市场压力会增加。股市要为经济去杠杆服务,IPO直接融资是降杠杆的重要方式质疑!


四、股市的定位和未来


金融稳定和发展十分重要,但是股市又承担巨大直接融资任务。所以,未来护盘资金一定会继续出工又出力,保持市场稳定是维护金融稳定的重要举措。


既然护盘资金承担的是维持金融稳定的重要工作,那么最近一两年市场整体崩盘概率极低,该跌的没爹的创业板和中小板仍会继续走弱。不跌的有爹的上证50等权重股护盘资金会呵护。


其它各路资金各自找机会,抱团取暖的抱团,打短线的各自打短线,在没有巨大风险来临之前依然会按照2017年4月以后方式生存!


五、个人炒股计划


市场越来越难做,现在持仓等成功一个平出来一个,2018年底之后,基本不做长线(除非绝佳机会)。2018年底之后的交易,全部短平快,套利短期利好,持仓市场不会超过一个月。


怕啥来啥,我就怕我控制不好自己的心态还想贪!股市,2018年底从日常生活中低位降到第二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