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万众瞩目:白马股“康得新”闪崩深层次思考!

万众瞩目:白马股“康得新”闪崩深层次思考!

2017-07-26 王炜 实战精英

一、所谓白马股就是壁垒较高增速较快的公司


很多人早前一直问过我康得新这家公司怎样?我确实没有认真研究公司过去和未来,没有花几十个小时去分析它过去的公告和花几个月时间仔细研究公司的项目未来。


但是我花几分钟看过公司的财报,它符合一个较好公司基本面的潜质!如果我不是存在不信大盘股能暴涨,如果它仅仅是5个亿股本我一定会认真研究。30个亿股本让我胃口大倒(对于超级大盘股我几乎不做,除非超级十年一次大牛市做证券傻傻赚钱),所以才不愿意花时间仔细研究它(股本大,弹性小)!


让我们看看它的财报有多优秀:

图中净利润连续高速增长,营业利润率也高的惊人!如果不是做假账,这种公司绝对值得研究!下面看看它是不是存在做假账的嫌疑!



公司货币资金在手150亿,而且俩年增多趋势,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迹象,说明公司生存能力极强,有钱在手万事不愁。同时应收账款确实翻了近3倍,但是销售收入翻5倍多,符合企业经营正常规律,这期间存货仅仅增长一倍不到,这是一家靠极好的公司财报呀。丙炔公司财务费用控制一般,2017年估计也是3个亿,没有出现连年降低的兆头,仅仅是在一定高位摇摆!

公司经营性现金流稍有问题,每年只有净利润的一半,而且2016年出现负数,但是可能资金回笼在2017年一季度。总体上而言,公司经营性现金流问题不小,常年低于业绩,只有其一半,这是一个硬伤。


总体上而言,这家公司财务报表还不差。当然如果以经营性现金流作为公司的真实业绩,估值还是高了。如果我们以公司年报利润业绩看,如果公司2018年以后不高增长,依然是0.6元业绩,那么现在估值50倍确实高了。


二、康得新闪崩的原因分析


1、康得新整个财报还是能给70分的(我对财报要求极为苛刻,能给70分的已经是较好的成绩),比较大的问题:1、主要是经营性现金流不到净利润的一半。2、货币资金150亿在账上财务费用还有3个亿,相当于有息负债借款还有45个亿左右。财务管理极佳的上市公司肯定会用货币归还借款,不会每年负担利息,这点有点突兀。


康得新财报总体而言就是净利润远高于经营性和财务费用控制不合企业利益最大化原则,其它还行。但最近凡是经营性现金流不足的公司都会受到市场摒弃,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导致股价闪崩!


2、按2017年一季报业绩计算,全年大概0.75元业绩。30元股价大概40倍市盈率,公司宣称未来项目会有极好的汇报。至于对上市公司宣称未来极好的项目,我一般持全部是诈骗,一个不信。我上过的当太多,有的极为深刻,所以上市公司宣称项目极佳我一概不信全当诈骗对待!那我如何处理对公司未来的定位:1、行业要极好给予继续探究的信任,否者不再花时间。2、专找行业专家咨询,没有行业专家确认肯定不行。3、花几个月时间查相关资料,自己要十分懂这个行业,能对行业如数家珍的一眼看透这家公司的业务未来(一般会多次到上市公司去考察)!


这家公司宣称未来项目极佳,我肯定不会反驳,因为我根本没研究过,没有任何发言权。所以是不是处在资金对未来项目盈利担忧不得而知。


3、高估值如果有资金撤离,就会出现闪崩。我跟认为康得新的闪崩可能不是公司经营方面的问题,这家公司财报还是挺不错的!估计就是单纯某个持仓较多的股东,资金需要撤回,然后杀跌走人,这种概率较大!其实股价就是举重,要靠钱来推起来!1元业绩给80倍市盈率和20倍市盈率就是看市场有多少钱来举重,完全一样的业绩,大牛市和大熊市市盈率就可能性差2—4倍!所以康得新的闪崩最大的可能就是市场没钱,资金撤离的结果!


三、股市缺钱是最大的背景


我个人认为股市十分缺钱,大量类似康德新股票的闪崩完全是资金不停撤出的结果,这就是中国股市现在的真实场景!


去看看大股东减持:有离婚减持、又被质押减持,不惜一切代价的减持,中国股市已经进入入不敷出的境界。未来熊途漫漫为主,大家看懂了吗?


我是怕了,尤其怕房地产泡沫破灭。想没想过房地产市盈率多少倍,最少50倍!你不怕我真的怕!


各自保护好资金吧,留给我们的时间不会很久很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