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图看懂:详解趋势好掌握母猪能上树的原因!


2017-07-27 王炜 实战精英

前言股市其实是最本质是拿钱说话,有钱瞎涨无钱瞎跌!



一、上证指数一个人的繁荣可信吗



上图是上证指数、深圳指数和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叠加


把四个指数叠加之后,会发现只有上证指数依然保持在上升通道,其实其它三个指数早就没有上涨通道了,全被上周一的一根阴线打破通道走势(我经常说:趋势好掌握母猪也能上树!),一个同样背景的市场,竟然走出的趋势完全不同,这难道是稀奇?才不是!2013年创业板一个人走牛市,其它统统走跌势,现在就是上证指数一个人走强势震荡(不是牛市哟,没有不停上涨,只在3100——3300震荡)!

为什么会有一个指数走势跟其它指数不相关呢?这就是因为大背景决定!证券市场大背景分析极为重要,如果不懂大背景,仅仅从图形分析会出现极为严重的失误。


二、创业板的大牛和大熊是如何形成的


2013年开始,股市资金基本趋于不在大幅下降的背景,同时互联网经济被各大风投强势入住,PE最先问道钱的味道。他们对于未来4G的开通灵敏度远超过常人,就像现在很多人问道5G的钱味道。2013年开始大量资金进驻互联网为代表的创业板,当时很多企业股本较小,极少数钱就能控制盘面。再加上2014年出台《重组办法》修订稿,让创业板股票能跨行业、远超自身股本对外收购,通过个股收购让股价爆炸式上涨成为常用手法,盈利效应巨大。所以,2013年开始创业板一个人单独大涨。同样,《重组办法》在2016年被修改,创业板对外融资功能被解除,等同于被削掉一条大腿,再加上互联网金融从野蛮生长进入适者生存状态,整个板块跌无止境,未来3—5年,1000点能见底就是万幸!


以前互联网金融都放的那么开,创业板能不涨?现在多少互联网金融产品下架!所少人因为互联网金融被骗的乌丢乌丢,严管之下还能不跌。手机增速放缓,对互联网经济打击是非常大的。请问乐视网多少股价能见底?网宿科技多少股价能见底?那创业板就会怎样跌!2013年是千军万马进创业板,2016年后创业板已经成为被人遗弃的市场(极少数5G技术领先设备制造是高度控盘,不超过5家)。


创业板的大趋势是跌跌不休,大背景看懂就知道创业板抄底进去一个倒一个。


二、上证指数为何能高位震荡


如果你是一个大家族的管理者,现在你亲儿子支撑整个家族开销的资金来源,你亲儿子主要经营传统产业为主,家族即将入不敷出。这时候你会不会出招让传统产业销售价格涨一下,改变入不敷出的格局。


通过环保关停并转部分传统产业产能,这就是我说的,养一亿头猪一头猪亏400元亏的出鼻血,但是我供给7000万头一头猪赚300元。煤炭、钢铁、造纸、水泥等行业销售价格统统的涨起来,这不就解决大问题了。


这就是大背景,国企要生活得滋润!上海国企多,占权重最大,大权重股70%在上证指数。所以资金就往大权重、国企股进驻,大家要跟大背景一直。


整个市场大背景就是抛弃90%股票,做10%的国企股,而且他们低市盈率,又符合什么价值投资(价值投资到底是个啥?)!


如果你看懂这个大背景,就知道我今年初说暴跌就抄底(别抄创业板、中小盘)主要是两个原因:1、发IPO就要护住指数;2、国企股受到资金呵护,炒作符合各方利益。


所以只有上证指数一家在高位震荡,创业板将跌无止境!


三、当前上证到底是会涨还是会跌


这几天上证是上去也难,下去也难。到底是会涨还是会跌?我的神呀,请你来做解答吧!很多人以为世界上真的存在能看懂大盘短期走势的人,你真是小看自己,你还真以为世界上有神存在。对于未来指数走势,大家都是再蒙!谁告诉你知道未来如何走,你就知道给他盖个章子:大忽悠!他要有这个本事,做股票不要赚的几个亿轻轻松松,就跟数脚趾头一样。


再次申明,我看大盘指数短期走势是靠大背景分析、技术分析和自身经验推断瞎蒙的。大的头部和底部好猜中,因为资金进出级别大明显。我的神呀,这么小的震荡能看懂不是妖就是神,人真的难以知道。鬼知道一个金融会议能打下来那么多(我知道要跌,问直接融资肯定怕),随后护盘资金大踏步进场继续推高。是人都不可能提前知道,那是神的水平。


现在上涨指数管它涨还是跌,大背景护盘资金必须出力,有人出工又出力在顶指数。你咋知道几时这股力量顶不住?他子弹无限大!我是服了!上证涨跌人已经无法精确推断了,只能眼睁睁看着了!


至于创业板中小板和深证指数,你看它不已经早就回调了吗?


总结:现在大盘走势,神鬼莫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