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语道破:创业板暴涨是反弹还是反转?你追不追?


原创 2017-07-28 王炜 实战精英


一、炒股精髓是调动别人的思维


从交易的角度来说,炒股的精髓就是调动别人的思想。炒股我把它定义为通过概念或主题拉升股票,然后让其他投资者在高位接盘的过程。如果思维能提前别人一步,就能在证券市场获得极好的收益。


从护盘大局胡保险板块,然后能认识到护盘银行,提前进入这一定会大赚。同时,猜测护盘证券板块又不一定能大赚,因为护盘证券不符合投资分红和行业前景。所以思维提前别人需要极强的分辨能力,几乎没有多少人能做到。


上周有资金挑动一下证券板块,结果至今未见会不会继续挑动证券板块护盘。但是,该笔资金在证金公司进驻苏交科和昆仑万维之后,突袭挑动整个创业板反弹,确实思维能力惊人!


深刻理解资金获利背后的思维转换过程,没有人在周一能精确知道证金公司进驻两家创业板,更没有人能知道周二证金公司有没有借利好出售一部分(证金公司也在炒股,不停加仓和减持不同股票)!更没有人知道昨天,这则消息能被炒作资金看重,挑动整个创业板指数反弹!


炒股就是提前别人一步进驻,当然成为人人都追逐的热点的时候,毫不犹豫的退出,玩弄对手盘的思维才是炒股的精髓!


二、为什么创业板能反弹


如今的市场,说没钱是60%以上股票走下降通道,说有钱是10%股票走上升通道。最惨的就是创业板,80%以上股票一直在暴跌,有的跌幅高达90%!


先说为什么创业板跌的最惨,1、为什么创业板跌幅最惨?因为政策从支持创业板发展变为遏制创业板发展!2014年《重组办法》允许跨行业并购,允许发行购买资产超过总股本、净利润、总收入、净资产等,但是2016年修改后,都不允许了。创业板净利润增长50%来自并购外延式增长!创业板融资功能被砍掉一条最大的大腿,而且非公开增发价格是停牌前价格、减持极为苛刻,整个创业板没有讲故事的法规支持。创业板通过讲故事拉升股价的大背景被法规控制了!


为什么创业板跌的最惨?2、创业板等同于互联网经济的话,那么互联网经济已经从野蛮生长到适者生存的残酷竞争时代。2012年国内智能手机增速104%,2013年增速60%,2014年增速25%,2015年增速10%,2016年增速6%。智能手机是互联网经济的大土壤,一旦增速不够,大量互联网经济出现大幅下滑。网速科技被云计算打压成微利公司,如果互联网仍在高速发展就不会出现没饭吃大打价格战的格局(产品售价从15跌倒10)!


创业板暴跌两个条件:1、融资功能被砍断80%;2、互联网增速放缓。以上两个条件,一个都没有变化!这就是创业板的大背景!


炒股必须看大背景,看懂大背景炒股极为简单,看不懂就是溺水求生,难以翻身!


既然创业板暴跌两大背景没有丝毫改变,为啥创业板还会大涨?请问你人暴跌一年多,不能收一根大阳线?不能有资金参与超低反弹?不能有资金利用一把证金公司买入创业板股票概念割一把韭菜?

创业板反弹就是游资利用证金概念,看重暴跌这么多的创业板反弹,成功割一把韭菜的行为!


三、创业板反弹会多久


看创业板昨天放量的程度,这几天依然会有反弹的可能,指数继续高举高打仅仅50%概率,但是不少个股可能这几天涨停数量会增多。


如果你是炒K线图的高手,你就继续畅游,如果你不是,那么憋得住的才是顶级高手!


我一直认为交易是看得懂嗨一把,看不懂做啥都是亏钱!而且我选股过于苛刻,所以交易次数越来越少。而且我一直不是短线交易的高手,我不喜欢压力太大的交易,我认为压力大的交易一定不会是笑到最后的人!最重要的,跟别人的思维真的累,能力又不到提前一步,所以从来别人设局我就学习。


今天继续欣赏游资设局创业板反弹!我如果有一丝一毫冲动,那就真不是我了,哈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