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破位暴跌后何时再能进场?


原创 2017-08-13 王炜 实战精英


一、未来一至两个月都将是下跌为主


1、银行板块


银行板块是指数走势定海神针,分析银行走势基本上能知道大盘止跌的时间和周期。我们把银行分为五类:1、新上市银行估值过高没有参考意义不分析;2、南京银行、华夏银行、北京银行等地方性银行这次本身就不是资金运作的主要目标,底部还需要大幅下探;3、工中农建交超级大盘和低价银行,跌幅会很小,很快就能做底;4、这次行情领头的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和兴业银行下跌回档幅度可能会较大,毕竟涨幅较大。


银行板块下周肯定还是以探底为主,而且银行板块做底有个特征,最少一个月缩量横盘。也就是说,不看见银行板块缩量横盘在及小区间波动一个月左右,我们很难确定该板块做成成功!


2、有色煤炭钢铁


它们走势跟商品期货有极大的关系,螺纹钢现在是4000元元左右,这个价格对应原材料铁矿石每吨利润近1000元。实际这是通过关系部分产能实现,从钢铁到煤炭等周期性行业,关掉部分产能恢复产品销售价格,然后让国企获得利润的大战略确实有效。


但是,这些周期类产品壁垒都很低,企业产能利用率都不高,70%左右。就拿煤炭来说,三班倒和二班制产能提升就不是一点点,轻松能提升20%,其它钢铁、电解铝都是如此!它们不存在能在巨大利润空间高位获利很长时间的可能!除非经济周期支撑,去产能支撑到今天的价格差价已经非常了不起。公众号:classstock


煤炭、钢铁、有色价格波动随季节波动很大,煤炭过暑期后9、10月需求会大幅下滑,钢铁一季度需求很小(过年)、有色定价权在国外,不在国内。一旦商品期货价格回落,股票价格也会回落。


我认为下一次股市做底最大的可能是:煤炭、有色和钢铁商品价格大跌的时候,这是以上几个板块会大幅杀跌,这样就能把市场多头又逼的情绪十分悲观,杀跌力量再次涌现!整个市场情绪和现在完全相反,很多人又要怀疑人生了!跟以前一带一路、雄安概念一个模式!


3、其他板块


很多板块在昨天的大幅杀跌中跌幅很小,例如人民币升值板块、5G高控盘板块、部分高控盘白马板块等,走势非常强,是我们需要观察的重点。


在大盘杀跌比较严重的时期,下跌幅度不大,而且后期题材明确的个股值得观察。在其中挑到好股票的概率极高。


二、未来市场下跌幅度分析


上证指数明显是在3000—3300通道运行,而且每次做头成交金额越来越小,为未来阴跌埋下重大隐患!成交不足,场内资金会越洗越少,追在高位的人被套后能继续玩下一次追涨杀跌游戏的越来越少。

做底的三大条件:


1、成交金额:下跌到1200—1500亿元!从2016年以来,历次低位都见过1200亿成交金额,因此至少我们要看到成交金额在1200——1500亿才能确定市场情绪完全沉淀下来,市场做底基本条件满足最重要的一条!


2、指数回落:最少150——300点!以往指数在3000——3300波动,这次也不例外!具体多少跌很难知道,大概依然是在这个区间波动。


3、时间:每一次回落少于一个月完全不可信,下跌时间周期最少1—2个月。市场情绪冷静下来也需要相当长的时间,很多人现在还沉浸被周期股洗脑的情绪中。市场下跌不可能少于一个月,没有恐慌杀跌盘,绝大多数股民不从多头变为空头没法做底!市场情绪反过来才有低价加仓机会。


4、下一波做什么:做抗跌的、三季度有题材的!以后文章详细论述!


总之记住以上观点,做底三条件:1、缩量;2、回落幅度较大;3、最少一个月以后。下跌后买什么,到时候再谈!应该是9月底以后,三季报出台我们又可以来玩一次差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