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眼看透:本轮下跌调整终极目标!


2017-08-17 王炜 实战精英

一、指数不会大跌


把大盘拆开看,这波银行股调整幅度不会很大,最近工中农建交走势基本企稳,其它银行也会渐次企稳。证券板块本来就没有很大涨幅,也很快能见底,从银行指数走势看,我们还没发确定它能很快见底,请看下图!

但是从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走势看,基本不太会再跌了。

保险是护盘的主力,应该不会有很大跌幅。证券本身跌幅就不会大,所以整个上证指数权重股这块,跌幅会很小。


二、资源类周期股跌幅随商品期货走势波动


包括钢铁有色煤炭整体还需要一次大跌,估计幅度最少不会少于10%,在探底15%就会迎来区间震荡的稳妥区域。总体上而言,这个版块有点炒作过度,稀土板块回落空间较大,可能会出现崩盘式暴跌。但是煤炭、钢铁业绩确实大增,对股价支撑力度较大,跌幅不会很大。电解铝业绩增长也较多,但是涨幅稍许过大,可能跌幅会比煤炭和钢铁多。


总体上而言,钢铁、煤炭不会从哪来跌回哪去,毕竟2季度和3季度业绩都会非常好。止跌企稳回来的比较快,但是整个股价夯实也需要一个月以上的时间。


资源类周期股主要看商品期货的价格走势,如果9月份煤炭价格大跌,那么有可能形成它们的重挫。如果商品期货不下跌,下跌空间较小。正常而言,9月份后,岁用电高峰过去,煤炭需求会大幅减弱,价格会回落,正好煤炭板块杀跌,市场人气低迷,整个市场会回归稳定。


三、本轮下跌幅度不会很大


本轮下跌大家需要了解一个很重要的信息:本次下跌上证指数跌幅不会很大,而且个股杀跌不会很凶,不会出现2—4月份的崩盘4.0模式杀跌。


2—4月分下跌可以称为崩盘4.0版本,本次下跌各路资金各玩各的,在主板回落期间,游资还投机创业板,充分说明其对市场回落不在乎。市场资金想赚钱的思维依然比较盛行,市场不缺钱。


从各方面看,本次调整不会大跌,指数波动幅度不会很大,估计只有追涨资金会有较大亏损,其它投资者风险不大!


4、各路资金还在持续做盘


本以为这次下跌能带动5G板块大幅下落,现在看来难度较大。大量基金和长线资金锁仓5G个股,控盘力量十分坚强。这类资金是用时间还钱,其持仓力度和耐心非一般投资者可比。


等大盘调整到一定程度,至少要看到创业板资金撤离,看到资源类周期股人气大幅降低,我们才能确定市场调整结束。


只有等到市场调整结束,我们才能知道5G概念个股是不是做底成功。现阶段,等待市场消停是看清做底最好的模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