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炒概念和电信诈骗的异同!


2017-09-16 王炜 实战精英

一、为何我认为炒概念和电信诈骗类似之处很多


昨天有人问一带一路概念会不会在大盘下行的过程中有所表现,我调侃的的说:“你穿过鞋吗?穿旧穿破的鞋怎么办?”我的回答可能另这位朋友搓火,什么意思?一带一路这么热的主题怎么会不行?


首先要明确,你是炒股还是炒公司?如果你是炒公司就是押注公司成为印钞的机器!就是所谓的价值投资,那就要看基本面看得懂财务报表,能够推论未来三年公司业务增长幅度。如果你是炒股,那么就是炒概念,炒概念就是人玩人的游戏,跟上市公司业绩好坏无关,完全就是一种市场热度,一窝蜂追买然后易我芬被套在高位。


两者好区别吗?炒公司就是看基本面为主,根据大盘特性确定买卖点(牛市熊市崩盘市买法是不同的)。炒概念就是看市场热度有多高,准确的分辨有没有更多的“傻子”相信这个故事,在高位接盘。一带一路的哪家上市公司业绩出现高速增长?中国中车重组后两年了,业绩还是每股0.4元。一带一路是一个概念,不过是股市把经济中最热的一个话题嫁接到适当的股票,然后大家一窝蜂爆炒,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二、中国联通混改概念为何跌跌不休


中国联通的混改很多人知道,有这么多公司参与,全国最少几万人知道。资金其实就是利用中国联通混改概念做了两拨,第一波4.5到7.5,第二波6.5到9.2元!


混改也就是一个概念,记住这是炒股炒概念。至于很多都相信中国联通混改后业绩会变好,这点我也相信。但是,新股东进驻董事会更换管理层再到改变公司经营文化,你知道要多少年吗?没个三五年不可能吧!如果你准备做3—5年的长线,也许会成功,但你我都是炒股的,就是短期要看到结果的。何况新股东一两天内有没有发言权都不知道呢!矛盾不激化到一定程度,想改变是十分困难的!


中国联通混改已经落地,炒股的落袋走人,炒概念的落袋成功,只有做梦的还在希望葡萄掉下来,坐在葡萄藤下等下一个季度的成熟!


请记住概念就是玩骗,跟电信诈骗一个道理!不行吧,哈哈!


三、历史上的大概念都是当时的最热的话题


1997年香港回归概念是不是最热的话题,2006年高增长的绩优股是不是最热的话题,2014年后一带一路是不是最热的话题!它们就是当时的话题而已,最吸引眼球,最能然人相信的预期!


要知道香港回归跟深圳上市公司业绩高增长,上市公司收益关系大吗?当然大,所以人人相信,所以股价炒翻十倍。同理高增长也是当时背景下的产物,你要认为未来十年如此那就是被挂了。更同理,一带一路概念也是最热的话题,上市公司是会从中收益,这不跟香港回归让深圳上市公司收益一个概念吗?


最热的话题别人才会相信,不然怎么炒的股价高高的,翻5倍还有人敢追?翻十倍还有人信!炒股就是分析人性,看透人性就能玩转炒股!炒概念就是编一个故事让别人信,跟电信诈骗没区别。


三、新经济周期又是一个故事


当我看见“新经济周期”几个字,就知道很多人会上当。背后的股市太好,环保去产能让煤炭、有色售价保持在高位,煤炭有色公司会出现业绩大增。


问题是,股价高才出来新经济周期,低的时候有吗?最大的亲人就是暴跌的股价,最大的敌人就是飙涨后的故事!炒股就是买进卖出做差价的生意人,背离低买高卖的总原则,你还做什么生意?同理:你还做什么股票?


为什么定义大背景很重要?因为牛市最后傻傻的追,熊市坚决不玩,震荡市低买高卖!现在就是震荡市,谁高买一定要被套。谁信故事,一定是赔钱的。如果低位没有反应过来,高位就别去追。既然是震荡市,那下次就来呗!有的是机会,等别人都不要的时候,价格就便宜。


牛市要听故事敢打敢追,熊市啥都别玩,现在市震荡市:坚决执行低买高卖!


我想告诉大家一个真理:定义市场格局的能力相当重要,即你站队是赢家还是输家!


为什么利弗莫尔这样的交易高手会不停的破产?因为它没有定义当前格局的能力,就会崩盘的结果。


总之:你如果是压公司成为印钞机,那么就详细分析财务报表和行业预期,吃透公司未来三年。如果你是炒概念,那么就是人气在就做,利好兑现一定弃之敝履!


再说一句:混改就是概念,一带一路也是,概念的东西就是搏傻的游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