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等这两大信号出现才是重仓做多良机!


2017-09-18 王炜 实战精英

前言:关于昨天赌石三兄弟的故事,应该是出让50%权益,风险收益共担,谈判成功概率很高,对方如一定要全部收益那就全部出让。其实这个故事对应4500点以上融资的投资者没有卖出相当的权益,先归还债务!两件事其实就是一件事,现实生活中,把复杂的问题理解到极致就会十分简单。


另外,这三兄弟如果懂出让权益控制风险,今后生活无忧。如果不懂出让权益控制风险,即使这次赌石成功,命运一样悲惨。他们借钱赌石就是巨大的错误,开了一个输不起的赌局!即使这次赌石成功,下次只要其中一个人没收手,一定会把其它两个人拖下水,结局肯定不好。其实就是融资交易者的大问题,只要有崩盘一定满盘皆输!


A股市每隔几年一定会有一次较大的熊市,常年满仓杠杆注定是输家!





一、关于做概念需要背景


昨天文章留言第二的投资者谈到的股票,我正好也长期关注。昨晚打电话请教两位对光纤光缆非常专业行业人士,他们都认同光纤光缆未来一定需求极大,2019年底应该会发5G牌照,在这之前5G骨干网应该建设完毕。所以光纤光缆基本面是可以确定的,当然K线图上你说的也是正确的。但是,我不认为这种K线图不会回撤,我同样不认为它们会一骑红尘,我还是认为大盘暴跌我才会去参与。


另外,科大讯飞不值得我关注,昨天看到新闻说某公司借助其自主开发语音功能要赴美国上市。充分说明语音未必一定就是科大讯飞是AI入口,虽然我们能确定语音一定是人工智能(AI)的重要工具,但是谁又能保证一定是科大讯飞是独角兽?


至于我评论他有成为赌石三兄弟的潜质有几点原因:1、对技术分析还停留在突破和放量阶段,没有加入对大盘分析,没有做防备手段,并且我不知道他持仓能力行不行;2、对行业的必然规律分析仍有极大的偏差,科大讯飞离爆发还有很远的路要走;3、动不动喜欢满仓加杠杆是致命缺点,有句俗话叫走多夜路……!请记住,A股每个几年就会有一次大熊市,下跌幅度超过30%!


关于概念需要大背景,其实光纤光缆是5G发展的大背景,这个大背景决定很多。至于K线图不过是临时有资金冲进来而已,没啥了不起。不可以冲进来再随大盘回落?不可以打破趋势?技术分析不足以弥补一旦失手,背后靠什么强大力量让我不至于满盘皆输,而且肯定能翻盘的交易理念!


二、大盘什么时候会做底部


成交量不萎缩,说明交易热情就很高,说明股票价格就很高。做股票其实就是生意人,就是商人!在商言商,低价就是最大的亲人,高价就是最大的仇人!现阶段,有色、煤炭、化工商品期货价格都高到天上,暴利阶段。只有愣头青才会高呼新经济周期,这种价格不可能持久,很快就会被产能提升给压垮。


所以我们这次看得见大盘做底一定要有两个特征:1、买入钢铁水泥有色资金被严重套牢,而且有扛不住割肉的迹象!只有人人不要的市场氛围才会出现较低的价格!2、上证每日成交金额继续下跌到1200——1400亿,这个成交金额代表浮躁资金完全离场。


人弃我取是震荡市场最重要的交易方式,大盘在12月底以前一定会有一次较大规模的回落,主要杀跌动能就是来自煤炭有色化工等所谓新经济周期的股票。


宝钢是不是钢铁股?如果宝钢是钢铁股,那么它为什么涨幅不大?而且带头下跌?

宝钢股份走势是彻头彻尾的放量破位下跌,为啥它涨幅小?因为资金炒作它难度大,盘子太大炒不动,所以它领先下跌动能大!如果宝钢走势是正确的,那么其他钢铁股会怎样走?当然板材钢利润不如普通钢,增幅不大,那么你认为壁垒很低的普通钢高利润阶段会有很长时间吗?


所以大盘做底一定是螺纹价格暴跌、动力煤价格暴跌之后,市场从认同新经济到否定新经济,从季度亢奋到极度无奈。这时,很多股票价格会被煤炭有色暴跌价格同样大的一塌糊涂,1200——1400亿成交量的时候,市场就会见底!


三、市场调整时间分析


整个调整最少1——3个月,也就是今年基本没行情!市场需要一个较大规模的调整才会有便宜价格的股票,因此短期根本没必要留恋这个市场,只有别人不要的东西才会有低价,人人抢购的一定是高价!


交易就是商人,低买高卖!没胆持仓做不了好商人,不会忍耐也做不了好商人!别学赌石三兄弟满眼只有利好,应该是满眼只有坏处,然后再巨大的困难中找到一颗明珠!弱水三千轻取一瓢!


坚决做空,耐心等1—3个月,万事不急,没有暴跌绝不进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