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想赚钱就必须知道的:短线跟着资金走,长线跟着基本面走!


2017-09-20 王炜 实战精英

前言:试错是我技术分析不断提升的唯一凭借,凭借吃得起的亏不断提升!



一、短线和长线的区别


我昨天总结了一下,好像我做长线是跟着基本面走,短线是跟着资金走。有意思的是基本面利好大部分兑现后,一定是技术面资金追涨的高点,类似联通这种一套就不是几个月能解套的。


那么既然短线是跟着资金走,怎么处理类似中国联通放巨量就套人的情况?这简单到不能再简单:别追高点,别买重大利好出现的放量!


短线放量买突破位置、长期建仓成本区域位置!如果你吃不准人家的建仓成本如何解决?更简单,不买!


我所有的交易都有一个原则:吃不准不出手,吃的准看担得起风险、看风控情况配置资金比例!我喜欢重仓干一个,为何?因为我觉得弹性好(股价爆发力强),安全系数高吃的准,就像三个手指捏田螺!


长线基本面好吃透,找到低点就干进去。短线技术面就是追热点形成的初期、放量的初期,高位一概不碰。这种交易理念会放掉很多机会,但是股市机会太多,只有能力不够没机会,哪有股市没机会的?


二、短线放量的案例


1、案例一



这是盐湖钾肥走势,在突破买点位置我接到以为为投资者咨询问我这股怎样?要知道如果能判定低位区域放量皆为建仓,那么突破就极为可靠。其实,股价都涨停明显,反证低位放量是买入的概率极高。我一看眼睛雪亮,耐心也是一阵汹涌潮动。但是这么多年我没兴趣追热点,马上就放弃(我早就过根据K线图追涨杀跌的阶段,我只想赚稳赚的钱)!


要看懂这股票底部放量是建仓,一定要懂盘口,这点功力很重要。下图,放量都是连续的追买形成。这是它8月2日盘口走势!





另外它还是热点,涨价概念的品种之一。所以,它符合短线追热点两个重要条件:1、当前市场炒作大背景;2、有资金在里面加仓两个月!


但是即使突破第二天追,也会有洗盘,所以弄不懂人家底部建仓程度很容易在拉升过程中被清洗!即使你知道会突破又怎样?买进去一样会出现当日大回撤,洗你没商量。将来我做盘,一定会出最损的招,不洗的人人头晕不收手。为什么大涨股票拿不住?因为任何一只股票大涨过程中都存在洗盘的!


2、案例二




这股上涨放量突破前期高点,但是它就是一家突破。因为它前两个月没有成交量,只能说放量这一天有资金加仓,但是仓位不够是不能下判断是否会大涨的。而且它也不是当时的市场热点!




3、案例三)



这是我对中天科技的注解,这股本来就是横盘走势,不过一篇关于5G会大量使用光纤光缆文章引发资金突然加仓,形成放量。这时候,我们就要提防里面原有资金反手减持,毕竟基本面挺好,里面基金一大把。所以短期利好带来的放量有可能股票会大涨,也有可能被原有资金反手打压(雄安概念基金重仓的华夏幸福和冀东水泥就是被基金给一巴掌打死的,个股上涨幅度和利好程度有关)。


我不知道个股那天会怎样走,但是能清楚定义基本面和技术分大背景,这样就不会被简单的图迷惑。最重要,它的放量不够凶悍,以前出现过单日33亿元成交金额,上周四才15个亿。而且是第一天放量,要看到大幅连续放量,然后在杀跌,那就是好股好买点!


案例四



大家可以看到在新能源汽车时间表将制定的利好刺激下,比亚迪跳空高开收阴线。实际就是游资追买基金落袋的一个大阴线,但是第二天资金继续推高,然后接连三天大减持,然后再继续一根大阳线推高,然后还会继续坚持。


整个新能源概念炒作其实就是基金落袋,游资不停拔高再减持的过程。


以上案例就是高知,突破如果是短线票,一定最近两个月要有明显的放量加仓过程,这主要分析盘口和成交量为主。然后如果是近期的热点,那么突破成功概率极高!


比亚迪为何走不远,它已经边拉高边派发!


另外,技术分析是一门极深的课程,做到能结合背景分析、盘口定义的难度极大。不能光看表面几根线形成的趋势!


顺祝:每一位投资自都懂得不要用资金去实验K线图形态,赔不起的无底洞游戏!按我说的:短线前两个月一定有巨大放量建仓过程,追突破点做短线!或者是超级大热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