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大选择:上证指数是圆头还是上涨新起点?


原创 2017-09-21 王炜 实战精英

前言:做股票经常会必须要做选择,不论看多还是看空其实选择的是相信事物好的一面还是坏的一面。我的方式最简单,按照可信度投入资金配置!在关键点基本采取保守方式处理,从来不信感性和理性,只信不出错就是对的!


买进卖出没有感性和理性,我只信不出错就是对的,或亏得起的钱去赌大的!



一、凭什么我不信上证能突破上涨


上证指数走势如下图,它可以演变为上涨和下跌两种走势,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我不是能准确判断的话,我一般会采用保守策略,那就是不做空头但也不做多头,大幅降低仓位观察再定。



当然,如果我能准确判定市场走势,我才会决定如何站队。我不光在本周开始参与空头,而且基本确认市场未来会有1—3个月调整。



这张图到你手上如何定义呢?银行指数在今年6月以前都是震荡走势,涨起来之后就会跌回去。即使7月突破之后,依然是震荡走势。


问题来了,今后震荡是上一个台阶还是回原来区间震荡?如果银行回原区间震荡,那么指数就会很差很差。那就需要细分看每一个银行股走势:



仔细看每一个银行,走的最差的就是民生银行,弹性很弱。如果它的平台被击穿,那么所有银行股都有可能继续下行。所以只要看民生银行就能知道空头在银行里面的力度了!、


看大盘有一个经验:1、分析领头板块的领头羊,如果领头羊倒大盘很可能就要倒(市场不能转换热点背景下。躲过第一次崩盘就是看见中国中车暴跌,确定大盘没有其他板块能够替换一带一路这个最大的热点。)2、领头板块最弱的破位,那么这个板块从强势转为弱势基本确立,大盘也就此结束!


现阶段,银行能支撑较多的指数,银行板块顶不住,其它都没戏。


二、创业板不存在牛市,只有震荡下行


请问现在是春天还是冬天?该如何穿衣服!人人都会回答传夏天刚转到秋天的单衣。我们穿衣服要按四季分明,做股票也是。


人:大背景分不清,干啥都不行!


创业板主要是互联网经济,互联网从野蛮生长到适者生存,其实就是创业板股票暴涨暴跌的过程。手机高增长(互联网流量大增)其实就是创业吧暴涨的几年,未来5G也会给创业板里面的部分个股带来巨大机会,但是整个创业板还是互联网为主(网宿科技、东财网、乐视网三巨头皆为互联网)!


另外,以前《重大重组管理办法》任何一个公司能跨界收购,能1:9股本收购其它企业,创业板民企多,一拍脑袋就能大收购大重组。去年该办法不允许跨界收购,不允许收购炒股股本100%的资产,只能1:1收购。这两点就掐死创业板股票壳价值,股票价格就要砍掉三分之一。


这就像一间房子出租每个月能有5000元收入,市价至少能值300万。现在不让你出租,说不合法,房价至少降低100万!这就是壳价值的力量,新《重组办法》出台后,壳价值从30—50个亿直接掉到20个亿以内,就是法规的力量。创业板也受巨大影响!


所以创业板指数此处比是头。没有创业板指数的期货,不然就做空创业板指数,安全系数比做空其它指数高多了。


三、凡是做最坏的打算


做股票上当多了去,应该说我做错的远比做对的多了去。能稳定盈利之后,做的交易越来越少,可能我今后一生做的交易都不会有我第一年做股票次数多。那时候犯的错一年几十次,现在十年都没有几十次交易!重仓做一年一般就几次而已,有时候2—3年才一次!


现在买入的时候不是想会涨多少!我想它会跌到多少!我如果错要担多大的责任,会亏多大,我承受的起吗!不管是重仓还是轻仓,还是任何一次交易,我每次介入的时候都是问自己:亏的起吗?它还会不会大幅反向运行?


有把握的仓位重,没把握的仓位轻到错也呼呼睡。


现阶段,我们不妨看看大部分好的股票都涨的天一样高,不涨的就是不涨。万一错就会错的很厉害,那就不玩呗!


我对交易的理解就是:少犯错,做吃的准的,不轻易出手!


一个不能控制交易次数的人,说明没有准确把握机会的能力!这种交易者难以笑道最后。没有大局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