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有色、煤炭暴跌幕后推手曝光!


2017-09-22 王炜 实战精英

一、商品期货价格也是过山车


猪肉价格就是一种商品价格,大家都知道猪肉价格能动不动相差30%,最厉害的时候能相差一倍。不知道大家熟不熟悉,猪肉价格最高和最低的时候,销售量相差多少?是不是最高价格和最低价格的时候,市场需求相差一倍?


天平都见过,一点点的重量之差会形成均衡的破坏。有的商品价格体系类似天平,一旦被破坏价格会出现暴涨暴跌。最高峰时候的猪肉需求和最低猪肉需求相差并不大。那么供给端猪肉最高价格和最低价格供给相差很大吗?没有数据统计,估计会有较大,但是供给端也是一个平衡,一旦超过平衡一点点价格就会波动很大。


这样理解吧,同样是大白菜今年价格产地家一元一斤,明年可能一毛一斤都卖不出去。因为需求端没有增加,供给增加一倍,会让价格体系形成平衡的破坏。


看看煤炭最近几年走私,过山车大幅波动;螺纹也是如此。为何我们不能防着,一旦去产能达到一定程度,商品价格达到顶峰,万一某厂提高一点点产能,商品价格均衡就被打破,价格会从高位区域回到中间区域?


多一根筋,少一份冲动,会让一个交易者成熟很多很多!防着、防着、还是防着是交易者必备的素质!作分析可以嘴炮,做交易如果出错就是血的代价!


二、股票价格是建立在商品价格体系基础上


上市公司业绩好是怎么来的?卖猪肉的一定是猪肉价格高,买煤炭的一定是煤炭价格高,卖钢材的肯定是钢铁价格高。


100个投资者有3个每天看商品期货价格吗?我每天都看,习惯看商品期货去定义中国传统经济的热度,这里面机会不少。



焦炭指数能从6月的1300点涨到9月的2400点,就不能快速跌回1800点?昨天收盘价仅剩2067点!商品期货的价格也是过山车,假如股票价格建立在商品期货价格上,那么你是不是会清醒点!


9月14日我发表文章《不看后悔一辈子的实战经典案例:周期类个股很可能就是高点!》提到焦煤焦炭价差1000元,这是史无前例的好套利机会,现在相差850点,做期货者150点就是翻倍的利润!


为什么我没做?因为做一次交易就是开一次战争,每一次都不是轻松的事情!分析是一个概念,交易需要考虑风控和资金配置、买入时机等等。


现在知道为何有色、煤炭价格暴跌吧,因为它们的商品期货价格暴跌!


炒股要懂的东西很多很多很多,绝非几根线那么肤浅的表象。


三、当前大盘正确的做法


坚决退出盈利和本金,做逆回购或货币基金等等,都比在现在这个位置做盘强。


看多3600、看多3900的人都不存在在这个市场成为最后赢家的可能!因为没有控制自身情绪的能力,交易最怕没有控制力,一个没有控制力的人是不可能在证券市场笑道最后的。


现在看多3600、看多3900的,翻开账户历史记录,账面盈利曲线波动一定巨大。至少60%的这类人在股灾中受重创!为什么会这样?因为他们没有落袋能力,没有大局观!


眼中只有钱,要赚钱的思维会害死人的。这就是赌石三兄弟,30万变成300万不满足的心态。分析360、3900对错没关系,唯一有关系的是错会亏!为何分析对错没关系?因为交易必须是不亏钱,那么一定会实施最保守的策略!当前的位置上不去会怎样?这么一想,所有的冲动都会降下来!只有满脑子想赚钱的,转到钱眼里的才会不怕。


越急越穷,越穷越急!


当前避险是唯一正确的交易方式!



后记:如果我身无分文,有无一技之长,而我又想赌石成为富人。我一定会到赌石的城市,从切割石头的伙计做起。切十年石头,不懂也懂。在密切关注谁赌石成功概率高,细心学习。十年的切石头,一定能积累一定的工资收入、人脉和极深的识别能力!然后就有经验去做最安全的投机!


顺带说一句,胡雪岩就是赌石的典范。一个典当行伙计能有多大出息,他识别王有龄赌一把成就一生。不知道大家能把胡雪岩压中王有龄当成赌石,原理一样。不过人家天生有好眼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