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围暴涨驱动今日A股收阳线!


2017-10-09 王炜 实战精英

一、A股涨跌靠权重股支撑


从今年5月开始,护盘资金就开始大肆尽显威力,在中国平安和银行双轮驱动下,顽强的把指数顶在高位。从这点上来说,权重股走势决定指数走势高低,基本能定性市场的稳定与否。


权重股占市场比例太高,尤其是上证指数,走势基本是上证50带动。停牌期间,香港H股的银行涨势喜人,大指涨幅如下:




上图是十一黄金周期间香港股市,银行证券走势,A股开盘之后一般会跟涨,因此A股阳线报收概率较大。


二、十一期间涨幅较大的是5G概念



十一期间,中兴通讯H股涨幅较大,大致达到15%,因此复牌后5G概念可能会跟风。从这点上来说,5G热点有没有结束上行不得而知。


三、追涨还是不追涨?


最近遇见很多交易者,不少收获挺好。我个人也替他们开心,其实押对行情很容易大赚。


市场也有几点隐忧:

1、大宗商品价格暴跌




螺纹指数也出现500元回落!


2、市场成交量严重不足


上证指数在节前出现严重的成交量不足走势,这个走势值得担忧!成交不足说明市场攻击力量不强,一个市场要上行,必然要成交量配合。其实A股以上证指数为代表,日成交3300亿元就很容易做头部。


多次3300亿成交金额就是头部说明,市场追涨的情绪最多能提供3300亿跟风盘。今年4月为何暴跌很惨,主要就是雄安概念消耗资金量太大,跟风盘受损严重。


在9.1日和9月12日两次都超过3000亿,一次为3100多亿,一次为3250亿,9月一个月指数都难有起色,符合3300亿成交量市场容易做大头的特征。


成交金额就像汽车的马力,它有多少动力是注定的,无法改变的。这就是存量市场博弈走势,不是增量市场博弈走势。这点我们必须有清新的头脑!


四、结论


1、外围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大涨,A股在本周可能会有脉冲式上行!

2、由于成交金额的严重不足,本周A股可能出现脉冲式上行,四月后几周回落概率不能排除。

3、十 一月以后,市场调整概率加大。整个调整是以月为单位计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