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炒股秘诀:“追风”才能做啥啥成功!


2017-10-11 王炜 实战精英

前言:猪在风口都能吹起来!



一、雷军这句话哲理很深


我是股民,和大家一样从技术分析开始学习,当然刚开始学习的也是坑人的MACD、KDJ等技术指标,然后就是K线图组合,盘口等这个过程一直有十年胜率都不高,账户摇摆极大。我想很多20年老股民都会深有体会,其实这是无法用来绝对稳定增值的模式!


我现阶段是这么看的:任何技术分析都无法绝对稳定增值!


十年的时间技术分析也有一定的基础,K线图分析有一定的能力。无意中发现技术分析+基本面分析的魔力,太强大!如果我们用“技术分析+风口”,成功概率会极大的提高!煤炭暴跌,电力股一定暴涨(前期肯定跌的很惨,因为煤价太高),产业链上游中游和下游的关系链,只要终端消费市场不变(电力消费几乎不变),利润率会在产业链中间波动!用这个方式做强周期周期类(电解铝、煤炭等)屡试不爽,成功概率极高。


技术分析在其中的作用,就是因为自身基本面研发能力不够,看别人资金加仓后,容易找到机会!


雷军的风口理论,用在各行各业都是对的。比如做手机,你也可以做数字机,结果可想而知。如果高考填志愿,分别是英语、精细化工、量子物理、芯片设计,你会选那个?一定是高科技的专业被选中的机会大!


风口就是一个人成功大背景!


基本面分析能力极为强大,但是行业太多,基本上个人是无法覆盖的。除非一个研究所上百人才行,但是用技术分析观察那些资金建仓非常充分,我们就能知道当时的风口在哪?未来哪里会挂十级台风,我们就站在风口即可!


二、游资打涨停板是不是技术分析


我个人认为游资打涨停板不算是纯粹的技术分析,是技术分析+热点!所谓热点就是对当前市场的风口,比如当前流行无人驾驶、物联网、新能源汽车、芯片等,如果你是游资你会根据别人建仓再去打板吗?肯定不是,而是根据自身对这个题材能否吸引资金在高位解仓分析之后,一开始就要去追买打板!


因此涨停板手法,其实是风口分析,也就是大背景分析等等,什么名字不重要,但是一定是很有道理的人性分析,玩的是人性!


等我们用技术分析去观察游资打板的程度的时候,就是在博弈,赌别人的行为结果。如果技术分析看对方加仓程度,再用风口(热点、大背景)程度大小市场热点引发追涨概率,成功概率会大幅飙升,因为我们懂得取舍机会了!

游资肯定不是技术分析去确认如何买进卖出,一定是根据热点大小决定是不是去打板!只有跟庄才要用技术分析,而跟庄毕竟复杂车道跟前方120时速前进!难度非常大!如果我们也根据技术分析为基础,然后再分析热点,成功概率也会大幅提升!


三、未来风口有哪些


只从进入70年代以后,电子、网络产品是高科技的领军,出现无数超级大牛股,从微软、苹果到阿里、腾讯等,人类生活从真实进入虚拟环境。人类将在高科技指引下极高速的发展,电子、网络就是其中的主线!


手机产业链多少牛股,网络里面多少翻百倍公司!这都是需求体现的结果,为何雷军选手机做事?为何孙正义投过阿里巴巴,去年刚投ARM(GPU芯片)?


根据大咖在做什么,我们就能知道未来风口在哪?我们也到风口里面去,成功概率会大幅提高!


苹果X要发布,其中AMOLED和3D感测技术是最新的技术,这就是风口,一定会出牛股。那么我们就到风口里面去找股票?


游资为何做汽车(已经高了,千万别追!)?因为现阶段风口是新能源双积分和无人驾驶,短期市场风口,人家就彻底玩一次任性。


风口分析能力,决定我们资金调配的对象,决定人生的高度,决定一个人成就的基础!


诚心的告知各位纯技术看盘,很多股票根本不要看,因为它们根本没有风口。再好的图形,也可能随时变盘(里面资金可能想法会变,比如到期要归还、项目合伙人意见不合等等)!但是有风口的股票,成功概率大幅飙升,你不做别人会做!


总之:学会按照风口分析,我们会把高难度事情降低80%难度,接下来就是细节分析能力。


猪站在风口都能比人飞得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