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学习技术分析的有福了:此文不看后悔一生!


2017-10-15 王炜 实战精英

前言:看《窃听风云2》突然把技术分析提升到一个新的境界,原来技术分析在每个市场是不同的,也就是说技术分析是某个交易所特有的,不能通用于不同市场的。



一、顿悟技术分析


昨天无意中看到《窃听风云2》中一个情节,复仇者逼迫对方买某上市公司5000万股还恩仇债,0.5元一股,单点报价2500万。对方第二天进场扫货,最后成交6元一股均价,扫货过程中对方后悔,也有卖出股价波动也很大。从0.5元开始不断抬高价,没有沽盘,到1.5元才有少量卖盘。


当天该股属于技术分析所谓的突破,在日内交易K线图中应该表现的淋漓尽致,大量的人迷信技术分,其实这是严重错误的。因为买都买不到!而香港很多公司是无成交量的!买家后悔还反手放货,不是复仇者继续逼迫就无法上涨,所以技术分析跟主力心情很有关系,事后反应不过来的。当时如果不是复仇者继续逼迫,股价就被放手做空了!


香港股票K线图我也经常看,包括美国的。昨天就这一个电影环节,我突然顿悟到,技术分析是不同国家不同方式:1、交易规则不同;2、交易群体不同。


(王炜注:不分析成交量、K线图和盘口三折叠加的技术分析,都是没有任何实战意义的忽悠式技术分析!)


香港追涨杀跌就行不通,因为没有T+0,放量不能精确判定加仓到底是不是倒手(A股放量最少是对倒,卖不能卖出。香港T+0买完推高有人追马上可以反手放出)!香港交易规则跟A股不同,那么美国呢?美国证券交易收20%资本利得税,你赚的钱20%要交税,亏没人补给你。所以美国没人做短线为生,技术分析的放量分析在美国基本上没有生存的可能性!


从A股、香港和美国股市的交易制度看,三者交易制度不同,所以技术分析的有效性也不同。这说明技术分析绝不是吹嘘的一切都反应在盘面上(我怎么感觉书本上说技术图形涵盖所有情况是“嘴炮”,只能说部分图形能反应未来的走势,而且A股一定是K线图组合、盘口和成交量三者叠加才能提高准确性!)由于交易规则不同,A股、香港和美国股市分析方式就不同!想知道A股和香港股市技术分析的不同,大家只要做做期货就知道区别多大?当日盘口翻转,多空挤仓的情况太多。


二、再谈翻云覆雨的股价变化


如果仅仅是K线图心态分析,其实分析的是买房卖房的心理,而买卖双方的心理波动是难以提前完全预知的。例如《窃听风云2》扫货的后悔不想买同时反手放空,复仇者逼迫对方继续进场买入,才又把股价推起来。谁又能知道复仇者能成功逼迫买方继续进场扫货呢?


技术分析变数极多!极多!


国内技术分析为何有效:因为1、T+0,买入后当天不能卖出,导致放量进场能被真实的跟踪(不收资本利得税),锁仓也能被发现!2、交易群体是大众为主,拔高就有追涨盘,能出货!


其实,技术分析只能是解决特定情况下的特定案例!而且不同市场采用的技术分析是完全不同的!如果做美国股市,我肯定是大趋势技术分析为主,香港股市也是如此,而且都80%按基本面分析,因为它们根本就没有我们国内的技术分析背景。


既然美国和香港股市没有我们的跟踪量能的技术分析,那么技术分析宣称解决所有问题就像算命先生对自己的标榜!技术分析只能是特定情况下特定规律才有效,而我们是用自身掌握的技能找特定情况的结果。


三、放量、K线图组合和盘口还要加上背景分析


T+0交易制度导致A股放量一定是有人买有人卖,不能是同一个人把当天买入的仓位卖出来!所以一旦放量,很多投资者就想知道是对倒还是加仓(误以为加仓就会涨,这也是错误的。加仓的程度才是最重要的!),A股T+0,对倒和加仓盘口不少能分的很清楚,但是加仓的程度,是不是很快就会拉升?这些解决难度很大,跟踪持仓心理压力不小!


只有我们能通过放量叠加到一定程度才能判断加仓的数量,这就需要K线图组合,判断放量主要是看盘口,而且锁仓也可以看盘口。但是不同股票一模一样的K线图(绝对一样)后市也可能走势完全不同,因为同样的盘口可以是一个人持续加仓,也可能是不同人在持续买入和卖出,其结果是完全不同的。所以必须加入背景分析!只有极其强大的背景,如果出现叠加巨大加仓盘口,后市走势确认度能提高到很高很高!


所以技术分析一定要加入背景分析,不然准确率一定会大幅降低!


当我们整个市场都认同这个题材的时候,即使基金疯狂卖出,也能大涨!因为追买的人数可能会很多持仓会大幅分散,但是买盘力量会非常强大!一带一路和核电题材都是这样炒起来的!


三、买卖力量分析才是技术分析要点

决定买卖力量的是大背景


为什么牛市是人都赚?崩盘市是人都亏?因为大背景不同!为什么崩盘的时候没跌的股票后来也没涨居多?然后隔年再涨?


牛市大背景是新增买方大幅进场,崩盘是突发大量资金摁在跌停离场!崩盘不跌死高度控盘股票居多,牛市的时候股价已经不低,再涨也难。但是后期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笔资金还是继续做高股价。


一切都是大背景下的技术分析,这样准确率能提高很多。这也就是我在做技术分析的时候,看中走势好的图形,立马看基本面的原因。在没有超级大牛市背景下,基本面能决定大部分股票产期未来的结果,技术面是短期的。


一旦大背景确定,在看见资金疯狂加仓,那么剩下的就是找买点!而我在找买点过程中仍有极大的不足,对于短炒和长线区别对待能力不强!短炒的大背景投入时间和经历分析过少,长线大背景容易分析,同时建仓程度和持仓成本都很容易查看的到。


总之:昨天看《窃听风云2》感觉对技术分析顿悟其实它是存在的,巨大缺陷也是十分明显的(不同市场规则、交易人群手法是不一样的)!


必须加大背景分析的力度,再结合盘口分析的能力,才能做到短线狙击热点!


一个题材到底值得几个板,怎样追法才合适??


人生就是要不断突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