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万众瞩目:环保板块会不会继续走强?


2017-10-16 王炜 实战精英

前言:人生高低决定与格局、情商和智商!格局是定位的高低,情商是团结力量的能力,智商是突破困难的办法。



一、前期汽车概念为何走强?


汽车概念有两个利好发布,第一个是中国可能制定燃油汽车退出的时间表,第二个是2019年推出双积分制。



汽车板块实际就是有资金早就知道这两个利好,确定汽车板块下的幅度较大,这个位置建仓安全系数较高,然后在第一个利好中国可能制定燃油汽车推出时间表建仓,在第二个利好出台的时候,封住两个涨停,大幅放量疯狂减持,三天出货成功!


游资做汽车板块成功的前提是:1、位置十分安全,前面两个月横盘!2、了解产业政策的利好!


也就是说,游资炒作这个汽车个股反弹考虑炒股的因素位置安全才建仓;对产业政策十分了解,知道还有利好(产业政策利好是行业内资深人士都知道的公开信息,不是内幕消息)


为什么说这个汽车股放量就是资金出逃?不会有二次推高!因为放量过大,三天K线组合是连续下行,出货迹象十分明显。这就是盘口功力和K线图叠加的看盘能力,定义放量是高位倒手还是出货的基本功。


二、医疗器械板块走强的原因


医疗器械板块出台产业政策利好,这个消息市场不知道。因为没有提前量,即事先没有资金在医疗板块建仓。


是医疗器械出政策利好,不是整个医药板块出利好,所以第二个涨停板很多医药股就不跟涨,但是医疗器械板块几个个股第二个板封住。现在问题来了,谁能确定医疗器械涨停打开后的放巨量还会有二次推高?


不光如此,谁又能确定高位加仓医疗器械的资金第二天就会继续拉升,而不是洗盘后再拉升?


要知道股价高低也是反弹能否继续的主要原因,10元股票连续封涨停远远比30元股票容易的多,5元即使盘子大些也容易。



请看我对这张图的K线图定性分析!


前期放量是典型的反弹减持量,不是加仓量。跟汽车板块就不一样,汽车板块前期放量是一个加仓量(马脚很大),万一这次新近资金无法继续推高呢?所以医疗器械板块继续走强概率是55开,这个赌局不好下!股价也太高,不敢碰,没必要去赌!


三、环保板块能否接过反弹的大棒?


环保板块到底是什么利好推动集体上涨,至今未得到确切信息。但是整个环保板块最近两年都没啥动静,资金没有在这个版块做局!该板块回落很大,形成少部分个股有价值洼地!


我周末也花半个小时分析环保板块,有两只个股基本面还是比较优秀的,资金在上周五介入还是十分明显和确定的。因此,环保板块的领头羊个股后市是走连续推高还是震荡推高不得而知!从资金介入深度看,持续时间应该不止一天,但是这个板块股本都很大了,光周五建仓就断定后市一定短期大涨,条件不够。


环保板块确实有少数个股具有价值投资的条件,股价也跌的恨透,周五走势说明市场共鸣也很好。但是这个板块是持续推高还是震荡加到一定仓之后再推高不得而知!


对于环保板块值得继续观和分析,不急下手!


明天文章分析空中打板放量,那种情况还有可能继续大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