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看懂此文等于多活20年(二)):炒股hold住命运咽喉就靠它!


2017-10-22 王炜 实战精英

前言:明日根据实际案例自贸区概念谈短炒概念的技法!(今天文章基本面,明天从基本面分析跨到技术面!)一手基本面,一手技术面;两手做到顶尖!股市就是提款机!人生也就没啥意思了,呵呵




一、什么是独角兽


独角兽名词源自风投界对某一规模较大行业,寡头垄断公司的叫法!例如社区由腾讯一股独大垄断,天文数字的收入和利润规模;网购由阿里巴巴和京东垄断,收入和规模天文数字,搜索由百度,空调由格力,共享单车由摩拜和ofo等。


独角兽行业的前提一定是有极大的前景和收入规模,公司成功后能独霸行业,形成寡头垄断,其他人有钱、有人啥都有也无法撼动的寡头垄断行业!


寡头垄断有几个方面组成:


1、技术壁垒垄断:



全球有四家生产芯片装备材料光刻机的企业,荷兰ASML是其中一家(中国也有一家)占产量80%,它不扩产全球高端芯片制造增速全部会停摆!请注意,它如果不提供光刻机(1亿美元一台)全球高端芯片增速立刻归零。你看它股价走势,2012年股价40,现在股价175。


高技术壁垒,芯片需求未来2012年看不懂,2016年人人都看得见,当时才90多。(技术分析做长线高科技壁垒的牛股,那就是胡说九道!,丫涨起来没顶)


顺便说一句:微软辉煌20年就是技术垄断,他能做别人做不了。苹果也是!


你说光刻机行业分析太深,我一小老百姓不可能懂这些(人生的失败就是把自己当失败者看待!),扯一些我身边的吧!下面就扯发生在身边的!



2、品牌垄断


说阿里巴巴、这几年股价涨的牛逼,一定有人说你说的谁都知道,就是做不到(就这种把自己当290=250+38+2的思维定式。注定没有出息!)!我扯点发生在我身边的吧,让我心痛不已,直接咬自己舌头错过的交易机会吧。




小孩子要学课外班,这家学而思报名排队排到天上去,不好意思,股价翻十几倍! 这品牌大家都认,都要报它家课外班。这种品牌垄断能力形成的力量无人可以逆转,课外班市场需求多大?


再补充一句,你懂技术分析傻了,任何时候都拿不住。别瞎几把扯根据月线均线能做成,不是事先知道能成超级大牛股,已经破周线支撑没破月线支撑,你拿的住!然后你还可以说没破年线,还可以说没破50年均线,哈哈。


好股要是有压力就涨不起来,差股要是有支撑那就跌不下去,那我还炒什么鬼股票,没涨没跌股市有么意思?


一定要记住,技术分析无法做到长线超级大牛股!


顺带说一下,巴菲特做的可口可乐、运通卡等,都是消费级品牌垄断公司,跟茅台等一样,跟这个学而思思路一样。



好像这家火锅店比较牛,看见很多人吃(就不告诉你名字,哈哈)


我知道它牛的时候5元,现在10元,最低2.6元!


3、消费升级


我十几年前喜欢穿一个品牌的衣服,没啥喜欢狼性文化!如果生就一只狼它怎么活?不吃肉饿死、不打别的公狼没老婆,只好自我奋发。就关注过一只股票,结果还是错过。



你要是懂财务报表,一定能知道这家公司是高增长期。你再看最近几年所有服饰公司财务报表,大品牌谁家还有高增?服饰已经从人们生活中低位大幅降低,当社会消费从穿到手机、汽车领域的时候,这个行业已经满员,没增速,股价自然没戏。


这就值得接着掰猜掰猜,家电升级、家具品牌股出几个超级大牛股,如……,就不举例,大家都能知道。还有我们没有发现的吗?


有!昨天我连问两个人,一个是我老婆:知道某某,她说知道这个好,(以前也问过她某某酱油,她说知道,结过涨30%)下次买房就用它家的。再问一个朋友(没结过“昏”的),他说知道。


酱油以前基本上都是没啥品牌,现在都讲究!谁家吃的都是固定品牌的。这就是消费升级,里面一定会出来大牛股!我们日常用的很多品牌都会出现牛股,消费升级了。(不谈个股,只谈方法)!


我看这些股票,很简单:1、高度锁仓就关注;2、一看财报就明白(基本面分析是重点);3、品牌效应一旦形成,需求会大爆发。


再谈一个让我悔断肠的案例,前几年买房装修去看过索菲亚橱柜,回来就分析报表,一看开心的不得了。看懂来哦,没做呀。结果好几倍的股票没了!


其实这类公司报表共性太强,基本面的品牌效应太强,一旦消费升级达到高增长点,不是牛股也是牛股!


我这写作水平,天外飞仙,跳跃太大!不知道这几个案例把独角兽讲清楚没有!


二、反面案例


昨天有人问我寿仙谷(603896),其实我看都没看这家公司基本面,就看见他说是做灵芝的,我直接就不看。为啥连看的兴趣都没有?


1、是它做别人就做不了?扯犊子吧。这行业有极高技术壁垒才怪!2、我不知道有这个品牌的灵丹妙药吃了能咋的,没品牌效应。3、消费升级会吃它?不会吃多了有副作用吧,哈哈。


另外说一句,昨天看见公猪蹭母猪,人家就好这口咋办,情人眼里出西施呀!


再谈寿仙谷(603896)基本面,三年半净利润增速多少?收入增速多少?经营活动净现金流增速多少?这个增速符合这个行业,没增速的基本面。如果你看好它未来成为独角兽,天下人就吃它一家的灵丹妙药,那就是个人取向问题。


我们每个人不能把自己当神,都能点石成金,我一买它就能改变灰姑娘的形象,我一买基本面巨变就股价狂飙。要么是自己脑力不够,要么是没能力根本看不懂财报!总有一个地方出问题,对吧!你想如果我们有能力,压什么它行业就巨变,那我们就是造物主了!


你要看见它已经成为独角兽,已经有极高增速的报表,你再信它。这么简单的道理,就是没人告诉你而已。然后你说我不懂报表,这就是自甘290的思维,看报表需要一个月时间学会吗?


没有增速,你看它干嘛?我们都不是股神,一赌就中。人家已经增速很好,未来会更好(品牌效应)我们就坐上去老老实实等,多好!


巴拉巴拉巴拉巴拉,我们要做的是事情已经在高速通道上的,而不是自己去扮演神的角色,我一买就巨变,对吧!


调侃一下:你还真希望人人吃灵芝成仙,哈哈。


三、独角兽辨认不难


为啥要写这篇关于独角兽的文章,我刚开始觉得根本不需要写,这有什么难度。后来想想,自己关于独角兽的思考也是好几年才能比较简单的确认。


为啥要想几年?不断反思的结果。今天写出来也算一个总结!1、壁垒高,你做别人就做不了。2、未来市场需求极大。3、公司已经在该领域耕耘多年,已经有很多成功历程!增速已经出来了!


另外昨天很多人问碳纤维,我们仅仅谈行业,不谈个股操作。碳纤维符合:1、技术壁垒高;2、公司已经在该领域耕耘多年成为寡头垄断;3、但是我不知道未来需求有多大?太复杂的行业我的小脑瓜不够用,类似橱柜、酱油、家电类,我笨笨的能一眼就知道需求。


我昨天也看几篇报告,感觉碳纤维行业军工品增速也就那样,不至于飞机每年越造越多吧。但是军品转民品需求极大,可惜我又不懂军品转民品后碳纤维会用在哪些领域,但是军转民里面好多牛股哟。我自己都稀里糊涂,我怎么能拿它像抓金元宝一样死死不放手?股价从10元跌到8元过程,尿都会给吓出来!碳纤维要懂最少也要看100万字报告吧。


谁能确认碳纤维在民品上的需求增速,谁就能确认已经是独角兽的企业在未来会成为什么样的牛票!我这笨脑袋,行业知识需要一年以上的时间去分析,要不你等三年后再问我知道了吗?我估计一年我都没把握,因为我从不想去做神,只有出现我再会去知道,而不是推演。


不熟不做(基本面技能),没有买点不玩(技术分析技能)!


笨笨的等一个能下嘴的机会,趴几年也没啥,哈哈!憋得住才是高人呀,哈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