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绝不上当:自贸港概念资金进出内参!(技术分析提升精华帖)


原创 2017-10-23 王炜 实战精英

前言:技术分析和基本面分析,炒股和做生意等等,都是一件事!是不是不可想象?但都是个人分析能力问题的一件事,区别就是花的时间和精力!



一、思维能力决定人的一生


特斯拉都知道是新能源汽车的代表,它的创始人伊隆·马斯克最早创办的企业交paypal是支付鼻祖,然后投资太阳能公司(已经聚焦新能源领域),再然后就是新能源汽车。伊隆马斯克在做paypal以前还用2.8万美元元创办过软件公司,4年后卖出3个多亿。


伊隆跨界不是一般的大,从软件开发出身,到支付鼻祖再到新能源(高技术),每一个领域都能获得巨大成功,为什么?因为思维能力境界极高,很快能掌握重点,切入核心。


在我看来,技术分析(K线图组合、盘口和成交量)和基本面分析是一回事,就看有没有能力抓住问题的核心,直接切入到关键点!


如果有直接切入到问题核心的能力,很多事情看来其实本质是一致的,仅仅是表现形式的区别!


二、自贸港概念资金动向分析



上周五自贸港概念兴起,这个概念能不能成为热点呢?其实就看资金进出的体量,从中可以分析出该概念是否有持续走强的概率!



大家看上图,我对自贸港概念按成交金额排序,成交金额最大的是上海临港12个亿不到,其次是上港集箱10个亿不到,同时浦东金桥外高桥是最强劲的一字板涨停。


1、上海临港


分析以上四只个股,我们会发现上海临港K线图是一直有资金运作,详细注解见下图。



上海临港走势其实是有笔资金一直在运作的典型走势,这笔资金是准备做特斯拉建厂利好公布彻底卖出的,平时就是做洗刷刷的差价。上周五利好,该笔资金趁机大肆减持。


2、上港集团


再看成交第二的上港集箱,昨日尾盘有大笔单子敲出。今天实际会是游资和原油大股东之间的对决,即追涨资金和原有大股东减持,看谁的力量大!也就是说,没有更大幅度的资金来接盘,里面减持的资金就能让上港集箱打趴下!


问题来了:1、原有股东会不会继续减持?2、减持力度大不大?3、新追资金大不大,能不能接住抛售力量?回答以上问题看看上港集箱成交龙虎榜,立马揭晓!



点开放大看


合计前五名买入是1.54亿元,卖出前五名是合计3.682亿元,其中卖出第一的机构一个人卖出3个亿。应该就是尾盘砸出来,正好是3.06亿元。


也就是说,今天上港集团能否走强要看游资还会不会继续高举高打?我相信如果有高举高大,原有股东会继续疯狂减持。答案也就出来了,买入力量和卖出力量只有今天走出来我们才能绝对知道答案,但是原有股东已经有人大幅减持了!


结论要不偏不倚,对上港集箱的结论下成:1、已经有原有大股东在减持,这是已经发生的,不偏不倚。2、到底今天会不会有更多资金冲进去买不得而知!


这是一趟原股东减持和新近资金的混战,谁知道哪家会赢?浑水!


3、外高桥


外高桥是很快推至涨停,但是封涨停的单子体量不是很大!


三、自贸港概念结论


第一大成交金额的上海临港是减持走势,第二大的上港集箱尾盘有炸单,市场供给资金热度并不足!


自贸港是自贸区的升级版,当年自贸区资金成交金额第一个涨停是无量的,封单是海量封单。自贸港没法和自贸区概念比,十分之一资金进驻都没有!


对于自贸港概念,很可能就是前不久环保概念的翻版,没戏! 资金进驻体量太小!市场热情不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