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炒股之必备技能:如何从成交金额分析市场热点和近期走势!


原创 2017-11-15 王炜 实战精英

一、如何获得每天最大金额成交排行榜


输入60然后回车,就会出现两市涨跌幅排行榜!



图中第一行分别是代码、名称、涨幅、现价、涨跌、买价、卖价、总量、现量、张速、换手、今开、最高、最低、昨收、市盈、总金额。


点击 第一行如代码,就会按代码重新排序,点击现价就会按价格高低排序,第二次点击现价就会从价格最低到最高排序。最后一样是总金额,点击就会出现每天两市成交金额最高排序,点击第二次就会按成交金额最低到最高排序。


二、昨日成交金额排行榜的秘密




大家从图中能看到有4个蓝色的股票,都是我自选股的。其中科大讯飞我是一直在观察这个故事该如何收场,它的泡泡会怎样被戳破(当然也许是我错,但是我又不买它分析错没有任何损失。)!另外中信国安天业股份是360概念,从中学习短炒概念资金如何操盘。可以看出,小盘的天业股份是超级游资追逐的对象,涨停次数远多于中信国安,但是这两只个股已经开始放巨量,强弩之末出现。这充分说明一个道理,原有资金持仓大的,如果新近资金不能再高举高大,出货仓位会极大地打压个股。也就是炒概念不能里面有很大存量机构,如果有新近资金一定要强过存量资金加仓,才会有第二波!天业启动前的高换手全是新近资金,所以涨幅很大。但是中信国安成交金额已经高达60亿,后续市场无法提供更大的冲击追涨量!


从昨日成交金额排行分析大致能多获得一些今天市场的:热点、冲击力度、走势概率(前提是不出新热点)!


昨天成交金额排行榜中,白酒走弱、锂电池走弱、尤其是京东方高位放量后下跌,有明显回调夯实股价区间的需要。四维图新大跌说明芯片题材即将调整的概率大幅提升,毕竟芯片股都做成市梦率了!高技术科技板块集体调整,充分说明股市短期会出现高技术分析板块的调整走势!


白马股的白酒、权重股的中国联通、芯片股的三安光电四维图新等等的大幅调整,说明市场前期热点都基本到高位,如果它们回落夯实股价区间,那么未来市场走势难有强势!


三、近期市场走势分析


从昨天成交金额排行版看,未来几天市场走势可能是前期热点逐渐回落的概率较高,尤其芯片股热度太高,都做成市梦率(100倍市盈率以上),也该调整了!


总之,从每日成交金额排行榜,我们大致能知道当日资金做多的力度、情绪,板块当前的冲击力度、后市走势概率等等!


分析每日成交金额排行榜是一个识别市场当前情况的重要手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