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想被割的韭菜必看:暴跌会不会越演越烈?


原创 2017-11-16 王炜 实战精英

一、深圳三大指数为何跌幅巨大?


深圳三大指数跌幅巨大,其中深圳指数下跌1%,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下跌2%,2%的跌幅是十分巨大的!但是上证指数跌幅基本停留在1%附近,为何小盘股指数跌幅远大于大盘股多的指数呢?


其实两市能做的股票不超过200只,这其中还有银行、保险等护盘指数的公司,3400家股票,不超过200只能跑赢大盘,绝大部分股票被边缘化!


大部分公司没有资金驻守,或者说驻守资金已经被憋在里面无法动弹。2018年一九分化将愈演愈烈,不是二八分化是一九分化,如果持仓股票“锚”的作用不够,下跌仍将继续。


大部分投资者憧憬的牛市根本不存在,是资金在寒冬抱团取暖的极少部分股票的牛市,跟大盘和指数毫无关系。指数能走强是权重股的功劳!个股能走强是资金锁仓的功劳,而这些资金锁仓的股票,背后都有极为深厚的“锚”!光靠技术分析已经无法应对当前上涨的不下跌,下跌的不上涨的格局!因为技术分析在熊市作用大幅下降,这就是技术分析致命的弱点。


上证指数跌幅小是因为权重股多,当然跌幅小。


二、2018年炒股更难


2018年大部分股票重心仍将下移,也就是说市场资金供给依然不够,指数跌幅可能不大(权重股被顶住),但是个股有的跌幅将非常大。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受伤最大!请问乐视网恢复上市值多少钱?创业板很多股票仍将腰斩,估值太高,未来创业板一定会跌倒大量个位数股票出现,这是历史的趋势,必然会到来的结果。


2018年炒股光靠技术分析将无法生存,没有极大的背景的公司,光看K线图难以适应资金供给不足的市场表现。只有极少数行业,如5G设备、芯片(现在是市梦率,太离谱,但是明年依然会刮风)、高速增长公司等,极少数的200只股票仍将脱颖而出,走出强势。


2018年是少数分室内抱团吃火锅,绝大部分人哈尔滨寒冬室外吃大排档,大部分股民账面会出现亏损,跟2017年一样赚了指数不赚钱!


短期类市场调整并没有结束,弱势仍将继续,但是强势股回调幅度会很小,弱势股对强势股的冲击力量大幅减弱,齐涨齐跌现象会大幅降低。能涨的同样能抗跌,不能涨的同样能不抗跌继续跌。


2018年两极分化越来越重,吃肉的吃肉割肉的割肉,2018年是基本面派更加明显优势的一年!从2017年4月开始,基本面派的作用将越来越大!基本面派找“锚”的能力太强,找到一家好公司趴在里面过冷冷的寒冬,是熊市炒股的必备常识!


机构都是抱团取暖,可况散户,尤其是想通过技术分析赚大钱的散户,技术分析在牛市作用可达70%熊市30%不到,亏钱概率大幅提升!


三、2018年能炒的股票归类


2018年能炒的股票其实就是我一直在谈的风口,5G设备寡头制造商在5G推出以前都有上好表现!5G设备投资仅仅刚刚开始,大规模建设2018到2019才会开始,所以公司未来预期极为强烈。


芯片未来几年都有国家、地方资金疯狂投入,这是一个巨大的风口,这股风不是几个月能刮完的。最近几只芯片股炒成市梦率,确实有点过(炒高的别碰)。但是,未来芯片股里面牛股频出依然不可限量。这是一个巨大的风口,这股风是几千亿投资,万亿产出的狂风。


高增长的消费升级,我们不妨想一下格力为什么这么牛?因为全国每十个家庭最少有3——5个买格力空调,所以才成为印钞的机器。在消费升级过程中,很多细分行业品牌会成为寡头垄断企业,成为印钞的机器。橱柜、油烟机、酱油等等都出现超级大牛股,为何?其实都是细分领域寡头垄断企业的诞生记!这不跟空调形成格力美的寡头垄断一回事?


为啥醋没有寡头垄断大牛股?因为没有人叫的出醋有响亮的品牌(谁也不能把对手呛死),都知道我们吃的是镇江或山西醋,这个行业早就出现寡头垄断,没有天花板了!几乎没有一家企业能在醋这个行业成为寡头,因为几十年前所有的醋早就被山西和镇江垄断!空调不是,我在90年代以前都没用过空调,其天花板抬高,是随人们的生活提升不断品牌越来越集中,有一个从无到有的高速发展期。醋就不行,几十年前或几百年前南镇江北山西就已经垄断全国,没有增长空间,也就是我说的天花板已经到头顶。



如果你能找到一个我们原来家里很少用的,但是未来它会成为20%家里必须用的,其中寡头垄断不是印钞机也难!


2018年能炒的股票还有一类,就是国企腾出来的壳。尤其是 央企,背景极大,风口极强,能把人给刮飞好几倍!最近很多央企下国企停牌,这是明年的大预兆!


总之,2018找不到极强的“锚”,炒股相当困难。就眼前的回调而言,很多股票跌幅会不小,何况明年一九现象更为严重,炒股将越来越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