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看看有你上的当吗:股评是把股民忽悠死的!


原创 2017-11-17 王炜 实战精英

一、炒股就是一种胜率极低的赌博


昨天一投资者留言说心态练好就能做好,我给他极为强烈的答复:“只有不做实盘的人才会认为心态练好就能成功。”能不能做好股票跟心态关系极小,绝不是一个好的心态就能做到炒好股票的。


我当时回答持仓就是滚刀子,只要是人有知觉持仓就会被盘面大幅震荡刺痛的不得了。即使他是常胜将军赵子龙,长坂坡一战也是惊心动魄,绝不是心态好的问题。顶级的斗士,在拳击场心态好有用吗?打的好不好当然跟心态有关,但是心态能有多大作用?


我跟我哥么正好昨天晚上谈论过这个话题,持仓不容易!小仓位干失手无所谓,大仓位不能失手的,期间波动是人都会十分难过痛苦!


为什么我整天谈风口?因为只有确定性的东西持有才能让人心安,才能让人度过持仓关。没有一个人是神,绝不存在一个这样的人,刀割肉练心态能练习的过关!可能我比较现实,但是如果一个人在开生死大战的时候,能不提心吊胆简直是开玩笑!


没有重仓猛扑哪来的暴利,20%翻三倍也不是这样!80%翻三倍还差不多,但是80%跌30%试试,光靠练心态能练好我才不信。因为跌30%之后,还能跌30%,练心态跟对错毫无关系的东西。


生死大战练心态有用,我也是醉了!太忽悠了吧!心态好是有利于发挥,但是绝不是心态好就能成功,两个概念!


二、赌局的奥妙


如果你有100元,然后掷钱币你赢赚2份,你输只要给1份,你认为你是赢家吗?你会想这种情况会输不是大笨驴!下注可以随便下,你可以一次下100,也可以一次下最少的一元。


是的,如果我是庄家我绝对敢跟你这样赌,只要人数够大我一定是赢家!因为人心不足,当你下注5元,赢得钱继续下注,连赢5次变成95+160=255元的时候,你会不会后悔如果当初开头是压50元,你就是50+50*32=1650元。一旦追加资金,下重注的时候,庄家只要赢一把就够。


看懂了吗,因为你的对手有无比强大的赌注,其实他赢一把就能把你所有的利润给吃掉!


炒股就是如此,你的对手如此强大,而你如此弱小,需要从蚂蚁打成大象,这期间你即使经常一手天牌,但是对方只要一次是天牌就能把你吃掉!因为你弱小,你是极少的本金要打成大象,所以一次都不能失手(我指的是重仓!)


那好我把话挑明,股民处在产业链的最低端,因为资金实力弱小,所以失手一次就玩完!你练心态有什么用?你是一次都不失手才有用,心态不过是一个辅助的项目而已!


三、为什么我放跑牛股不难过


因为我深知我出手不能出错,我深知要赚大钱就要狠!就要重仓猛扑,什么心态不心态我根本就不懂,我就知道我不能出错的!


所以我胆子比老鼠还小,但是别被我认定,发现其中的绝对逻辑关系,被我发现一个基本不会亏的赌局,我会下重手。


这才是交易的本质:不能输的赌局!


四、为什么我要找高壁垒高技术高垄断高天花板的公司


很多单呀,我敢下重仓敢持仓!什么方式能解决我敢重仓敢持仓而且一次都不能输,它就是极好的方式!


我们在股市是蚂蚁打成大象,一次都不能失手!谁没有翻过很多倍的经历,不一样打回原形!


那家公司能从1一个亿净利润,在3—5年变成10个亿净利润,而且它做的事情未来想象空间巨大(行业极好,线性斜率增长),它一定会是超级牛股!


为什么我会选5G设备和芯片?为什么我死活不信科大讯飞?道理很简单,我对对错根本不感兴趣,我只感兴趣我定义对的必须对,我定义不对的对错无所谓!我定义不对的根本不会去买,对错跟我有关系吗?再说科大讯飞的财务报表就是差,谁讲故事我都不信,我信就会中套,我判断错会出事的事情我一向极为坚持的就是不看好!


我只在乎我判断对的事情必须对,我判断不对的事情对错无所谓,因为我又不碰它! 所以我会放跑很多机会,谨小慎微,但是我能活着,我也能咬着别人!别让我对,我对就是咬着肉!


而我判断对和心态毛关系没有,不是我心态好就能持仓的,跌的时候我心态再好重仓一样痛的难过,是人都这样!


练心态跟炒股成为最后的赢家有关系,但是估计只有25%重要性都不到!


五、当前大盘


当前大盘是会涨的不会跌,上证指数被权重股牢牢地顶在高位!不行我就拉中国平安,顶起它指数就没事。


2018年一九分化现象更为严重,不在风口淘金,真的生存很难。千万别在熊市练心态,什么持仓是心态,胡说八道,上海去北京往深圳走,不怕艰辛叫心态?不能叫失心疯?


你不知道你的股票将来会怎样傻傻的持仓不叫练心态,叫失心疯!等到有一天20跌倒15不痛可能吗?12不吓的尿裤子可能吗?


当前大盘该跌的照样跌,不该跌的照样顶住。齐涨齐跌现象在权重股顶牛背景下减低,机构又抱团取暖,一九现象将更为严重!


祝大家在风口淘金,这样即使出错也有多次离场的机会!2018一切安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