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太惨了,今天牛市幻想终于破灭了!

太惨了,今天牛市幻想终于破灭了!

原创 2017-11-18 王炜 实战精英

一、指数上涨的可怕真相




以上是上证50指数前20只股票权重,中国平安+兴业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四只股票占上证50指数25%的权重。这市值股票占沪深300指数的10%,这些股票上涨,股市上证指数就能上涨,整个股市就会死牛市指数图形。不论是谁,牛市幻想一定要破灭,要知道上涨的个股太少,这是指数的牛市,不是股市的牛市!


看懂指数构成,就能看懂牛市其实是一个虚假的话题!另外,指数突破3400和3500甚至到3600又能怎样?还不是会涨的涨,会跌的跌!


股市的本质是缺钱的熊市,别被指数的幻想给迷惑!醒醒吧,还在幻想牛市的投资者,3400和3500没有意义,看懂资金供给的背景才能真正懂得股市!


二、 技术分析不能定义市场大型的波动


我一直坚定地认为技术分析无法定义6个月以后的市场走势,尤其是大盘!早在2016年初我就定义市场为震荡市场,可能偏熊市,道理很简单:2015年开始的三轮崩盘让股民很受伤,同时消耗极大的居民存款!十年存款被一次牛市打劫,这种伤养好最少要好几年,不能一个被打成重仓的人能在短短时间又恢复活蹦乱跳!如果不是护盘资金救市接住很多筹码,股市会更惨。


护盘资金处于保值增值和IPO等的战略需要,做高权重股跟其他股票跌跌不休可以同时进行!为什么不可以呢?


2018年股市会很惨,大部分人都看懂了,不能做的股票就被遗弃。但是那可是80%的股票,大量的股票会跌的一塌糊涂,多少人会痛哭流涕!


最近几个月基本上都在谈风口,为什么要谈风口?因为你不在风口里面,就是那80%人的概率极高!机构抱团,那还有什么技术分析?都是机构抱团取暖的熊市手法作盘,突破和形态“锚”的作用不够,很容易被市场打成变形金刚!


千万要记住我说的,没有牛市,只有抱团取暖的股票!


未来2018年不会有崩盘,但是没有资金关注的个股一样会跌的很惨很惨!5G设备和芯片依然是风口,最近几天芯片都做成市梦率,还不该获利了结?即使昨天跌8%,只要一周前进芯片依然收货满满!


未来我们还是要在巨大投资和极大想象力的未来世界做文章,风口依然就是这几十只股票,这是跳不掉的宿命!


一定要打破牛市幻想,坚定的认识到不在风口股票里面淘金,会输的很惨很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