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突发大消息:解读五部门为什么联手定资管“军规”!


原创 2017-11-19 王炜 实战精英

一、周小川谈明斯基时刻的深远含义


明斯基时刻其实是信贷和收缩大周期循环,即货币释放过度导致金融体系稳定性遭受根基性破环的再造过程!


当过度的膨胀看好心理会形成借贷需求强烈,导致过高的利率,从而导致融资难以归还利息,货币投资收益难以覆盖利率成本的时候,整个信用体系崩塌!


均衡和均衡被破坏其实是很容易的事情,一步静止不动的自行车需要三个点才能稳定,但是行驶的自行车只要两个点不断滚动即可保持长久的平衡。经济就像运动的自行车,从侧面给一个推力很容易破坏稳定性。


经济扩张其实就是信用体系的扩张,就是大家借钱消费的过程不断扩张的过程!所有的价值体系价格体系都建立在一个信用体系上,就像2015年6月的股价和7月5日的股价,一个第三方的推力就把股价打趴下,直接趴到地上!但是就是信用体系完全被破坏,一旦信用体系崩盘,万物都将崩盘!2015年6月股市的崩盘其实是金融体系存在风险的预演,就像一个大型演习,直接结果是国家队入场护住命门!


深刻的认识房地产信用体系和全社会的信用体系,从2015年6月后三轮崩盘就应该明白如今的社会“负翁”太多,工薪阶层是房奴的太多太多。


任何经济体系都是建立在信用系统上,就像两轮行驶的自行车,一旦有外力一推危险就会很大!越是高速增长的经济体,其信用夸张体系运转速率就快,就像越快的自形成作用第三方外力越小,风险就越大!


二、五部分联手定资管“军规”的原因




百亿资管大致构成如上,这些资管计划如果加杠杆,规模更加庞大。空杠杆、去刚性兑付、严管资管池……等,新规矛头为何指向十分明确,就是担心资产产品均衡状态被打破,2015年几轮崩盘定会再现!


新规看点很多,如新老划段时间、像刚性兑付说不、禁止资金池业务、对不同资管产品设定最低投资比例要求等等。


所有这些动作都是为防止信用过度导致明斯基时刻的发生,起事先预防的作用。


三、新规对股市的影响


首先明确一点,2018年是大部分股票的熊市,小部分股票牛市(熊市牛市之争没有意义)!其实背后还是资金工供给不够的走势,不然应该是大部分股票走强!


2018年一定是寒冬腊月大家围在一起吃火锅,极少数红红火火的走势。看指数已经没有任何意义。2018年6月有MSCI大概几百亿能经常,对股市又是一个大利好,这部分资金依然是做白马股。


所以2018年股市是基本面决定个股走势,技术分析追涨杀跌难度更大!资产新规一定会对不少资金形成管控,到底数额多大我计算不出来,但是2018年一九现象更为严重,没有风口的股票走势更为凄凉!


5部位新规即防止信用体系过度膨胀的打提前量,我们是处在证券信用体系收缩的大周期,所以不可能有大牛市!这是在2015年崩盘后就能明确的事项,一个信用体系收缩的市场,不可能出现牛市,能有2016——2017的震荡市场,已经是最好的结果!


所以: 2018年的寒风你感受到了吗?


调整会有1—2个月,现阶段芯片和5G盈利幅度较大的都能落袋观望,落袋是较好的方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