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提前揭晓:资管新规下股市会怎么走?


原创 2017-11-20 王炜 实战精英

一、房地产和居民存款之间的去杠杆游戏


我们都感受到2015年以来房地产价格的大涨,有资料称最近有3万亿居民存款消失,这些钱去哪了?看看房价上涨和抢房的现象,就知道钱主要还是被房地产虹吸了。居民再加杠杆,主要加在房地产上,地方政府和房地产商再去杠杆,主要也失去在房地产上。


股市的资金最主要的来源还是居民存款,不管是公募基金还是私募基金,都是个人投资即军民存款的资金。


为什么2015年底我就谈股市没有牛市?天才知道未来,人怎么能知道?能知道是通过货币政策导向、居民存款流向等推测的到(技术分析在这种大周期分析面前作用不大)!


2015年崩盘后,其实货币政策就是稳健型,市场的流动资金会逐渐降低,央行整天谈金融风险,怎么可能再大肆释放货币?从崩盘后,央行实际执行的是去杠杆策略!三轮崩盘其实都是去杠杆导致,第一次是去场外资金杠杆(外场配置);2、第二次是去场内资金(内场信托等配置);3、第三次是市场主力借反弹大规模疯狂减持后,熔断引发。


后来房地产行业杠杆太高,通过涨价吸引居民存款再次进场接盘,实际也是一次房地产行业去杠杆居民加杠杆的过程!


如今资管新规依然是2015年崩盘后的策略,去金融体系的杠杆!实际央行已经在执行防止明斯基时刻的战略,最近两年房地产的走势实际把实体经济的杠杆加到居民存款上!经济去杠杆是极为痛苦的过程,但是杠杆转嫁则能快速去杠杆,风险转嫁给其它方。


要十分清醒当前经济形势、杠杆、利率、美元等之间的关系,至于一味认为我国经济能脱离周期的言论,纯属不懂经济的拍脑袋思维,周小川都提明斯基时刻,难道他人会觉得周小川的言论是空穴来风?


二、资管新规对市场是长久的


市场交易的风格已经形成:就是权重股银行保险被护盘资金托住,其他机构抱团白马股,另外未来想象空间极大的5G设备和芯片将会有一波一波的大震荡走势。80%的股票将跌跌不休,市场资金总体供给严重不足!


从周五走势看,创业板和中小板未来依然是重灾区,毕竟护盘资金基本不进驻这两个板块的股票,都是以银行、保险为主。所以,未来一两个月,大部分股票仍将出现下行走势,探底需求较大!


5G设备和芯片,尤其是芯片近期做成市梦率。但是这两个行业是砸钱最多的、可以看得见高增长需求的行业,所以我们等待市场回落之后再做决定是不是未来依然机会较大!


深刻理解货币政策转向和去杠杆的含义,不要再被指数涨跌影响,未来股市不可能是牛市,大部分股票下跌的市场肯定不是牛市。至于突破多少就会怎样的技术分析是严重错误的,突破3400就可以看3500,那么汽车一上路就不会停的逻辑就会成立!实际上是,基本体质决定这个人上路之后能跑多远,现在的股市就是一个弱者被人扶着前行的格局!


如果不是风口股票、不是护盘股票,很多跌起来动不动会百分之几十!打个比喻:哈尔滨零下,机构在室内抱团吃火锅,不少股民还憧憬大夏天在室外吃大排档吹啤酒的场景,勇于用技术分析追涨杀跌!没有基本面护住的个股,任何图形都不需要去信它!这是没有资金光顾股票的超级大熊市走势!


资管新规将让机构心更齐,没有风口的股票将更加倍淘汰!最近5G设备和芯片涨的过头了,休息一下属于正常现象。


三、2018凌冽的寒风已经吹来


2018股市没有2017和2016那么多韭菜,月割越少,大家更要精心选股,选错股损失会非常大!


那些公司会有极高增长,高增长垄断性寡头企业,如果有好的买点,依然是机构锁仓的重点,依然会有机会。机构都在这里吃火锅,抱团取暖!


2018年依然是指数顶住,个股衰退的走势,80%股票下跌的无奈走势!


短期市场在利空和获利盘撤离背景下,仍需要探底,一两个月内波段交易的没必要进场!


明年再来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