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发掘下一个中国平安的难度到底在哪?

发掘下一个中国平安的难度到底在哪?

原创 2017-11-23 王炜 实战精英

一、多少人知道 中国平安会大涨


其实55元价格的时候,我已经能猜到中国平安必须死顶住往上走,因为不顶住中国平安股市就会走的一塌糊涂。如果领头的中国平安下跌,那么护盘就无从谈起,证金公司4万亿资产就可能受到损失,IPO大计就可能落空。


死顶中国平安其实花不了多少钱,最多几百个亿就能把中国股市制造至少是指数级别的繁荣。能把人气护住,能把蓝筹股护住,能做出一个冬天可吃室内火锅的繁荣避风港!


死顶中国平安和机构吹茅台泡泡一回事,就是资金死顶然后洗脑别人慢慢减持,股价最后见高点的时候让天去处理!


中国平安实际承载的是中国股市的平安与否!


说没有资金,我也动过融资做中国平安的想法,尤其在58—58之间比较强烈的有冲动。为什么没做?后不后悔?是人没赚到钱都会有一点点忧伤,但是谈后悔的程度肯定没有,不过会反思反思不停地反思,自己的思维和现实出现不同的逻辑,不停提高自身的能力!


二、为什么没做中国平安


看得懂是一回事,极端坚持的做到一件事是另一件事!


我看得懂中国平安会大涨,逻辑也十分正确,但是真正做到那是另一个境界的事情。我对中国平安该上涨的信心一定要强大到我自己十分确认,这点我很清楚,我虽然能领会护盘资金的战略意图,但是我做实盘依然是一个原则:如果我错我担的责任吗?老兄是融资交易,万一下跌10%,我会紧张的!我可能不能保证不会杀跌10%,既然没有能力解决执行过程中的细节,我宁可错过,不可做错,不给自己添乱!


我看的懂很多银行股突破新高后的走势,不就是护盘,肯定创新高后还要走一点吧,这点也是肉,但是我依然没出手,不为什么,不符合我交易的习惯。原来是人都有交易模式和习惯,我不喜欢搞进搞出,嫌麻烦。


人人都有交易,这样也摒弃很多机会!


那就总结出两点:1、与预期逆向时候持仓细节不容易解决;2、不符合交易的习惯。很简单,即使你能看懂能做到的其实少之又少!


三、持仓的压力是很大的


很多投资者说起股票来没有敬畏之心,也许我个人有问题,但是我觉得很多投资者对于某件事一定发生是极为强烈的。但是我做交易的时候,一般是喜欢不停的反复问自己:如果坏的地方出现,我能不能受的了打击!


比如我认为新能源如果补贴一降低,一定会像以前的风电和光伏一样,但是牛股一样频出呀(后来光伏出大牛是因为技术突破,风电就基本玩完是因为没有技术突破),其实中国在未来也将出台双积分制,那新能源汽车预期多好。不过我会这样想,为啥不和欧美一样直接出台时间表,干嘛还留一个时间表。


很多问题没有对错,基本是个人偏好问题,就是一个人看问题喜欢从挑剔的角度还是喜欢从支持的角度出发。再比如谈恋爱对方一切都好,想离婚的时候会觉得怎么找了一个这样怪物!都是同一个人,其实没啥巨大变化,完全个人不同阶段的偏好问题。谈恋爱阶段是玩的开心,结婚阶段是柴米油盐,不同的问题用一个方式去思考能不出大事吗?


所以选中一个股票等于谈恋爱,买进一个股票等于结婚!两者难度不是一般的大,两者区别不是一般的大!我们如果这样认识炒股,就会尽量少结婚,会十分小心慎重考虑下一个结婚的对象,我到底能了解多少,我有多少把握吃定这件事不给我带来巨大的痛苦和烦恼,同时获得极大地收益!


炒股就是一笔生意,既然是生意那就是生意处理!低进高出,其它都是工具!故事就是工具,为低进高出做贡献的工具!


四、下一个中国平安是谁


我一向对护盘资金不放心,为哈?因为我躲过三轮崩盘就是不信任何故事!我很简单呀,万一错会满盘皆输的事,干嘛要信?所以惯性思维让我及时能看懂对手意图,也怕怕的,万一错呢!


但是有些东西正确概率极高,比如至少明年不会有大崩盘(再这么死顶中国平安到某个区间也不行,白酒再顶也会有事),毕竟大部分股票不存在大幅飙涨的风险,80%还创新低呢。


没有崩盘就能做个股,但是可能波动幅度高达30%也属于正常现象。未来人类一定会进入万物互联时代,这是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表现。只要我们找到其中能印钞的独角兽,天花板又高的公司,未来几年一定不是输家!


这就是我的逻辑,几十万亿需求和我国想通过5G直接进入物联网引领全球的思维已经表现的十分清晰。什么东西在巨大幅度的投入资金,那么什么行业一定会有并购重组和大牛股!如果是极高技术壁垒和天花板又高,成功概率更高,很简单呀:只有他能做的吃独食的巨大的行业需求,能不出牛股吗?


下一个中国平安一定在这类公司,不论是5G设备、芯片还是医药,其实都是一个通病:极高壁垒、极高天花板和独角兽!


我一向认为自己傻,所以专一!祝每一个能充分吃透一个行业的投资者,都成为专一到极致的印钞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