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个股暴跌:人心惶惶的股市出现什么迹象是做底成功?


原创 2017-12-06 王炜 实战精英

一、股市为什么还在跌


市场本来就没有牛市,是集中火力做部分品种的走势。但是市场肯定有资金活跃,比如年初的白马、周期板块和下半年5G、芯片都是主力活动的标志。


但是这些板块利润赚的够可以的,主力就开始兑现利润,现阶段是打新助理兑现利润的过程,同时护盘资金并没有大幅出力,仅仅在银行上有一定支撑。


大型主力兑现部分利润(不可能全部离场)的过程中,没有资金护盘的个股出现大幅回落,小盘股指数股票不断大幅下跌,如创业板指数。

首先我们必须承认当前是熊市,极少数个股才能走牛是,绝大部分个股会走熊市,如果没有找到风口股票上涨概率极低。另外,买高也是麻烦,因为可能别人会在高位兑现!


二、十二月这个月别碰股票


为什么12月不能做股票?因为这次上涨是今年5月中旬见底,整个震荡上行过程持续6个月,回落一个月筑底是最短的时间。


无论如何我们都必须承认,大部分上涨过大的股票都需要修整,而这个修整时间能在一个月内完成就是特级大喜事!


能止跌的我们已经看到银行、证券止跌概率高,因为护盘资金已经在这两个板块出工出力。不妨看看工中农建交等几大银行是不是已经止跌!同时海通证券中信证券仍在高位区域。


另外需要一个月的横盘才能确认不会再跌,这种走势不知道是不是下跌途中的反抽!


综上所述,权重股下跌空间不大,好的白马下跌空间不大。


但是5G设备和芯片仍在探底过程中,毕竟涨幅过大。5G设备好的就几个,跌幅也不会大,而且做低之后明年仍有机会,因为这是一个大风口!但是短期,5G设备也需要慢慢探出底部,芯片则是做成市梦率探底过程艰辛很多!不少芯片仍有较大下跌空间,江丰电子不止跌,芯片股不敢说见底成功。它们做底成功的标志,至少十个交易日不创新低,这是最起码的要求!


整个12月好的股票在探底,不好的股票将创新低,这个过程最少要一个月时间!因此,12月不动多看是好策略!尽量拿现金!


三、360游资操盘手法介绍





江南嘉捷58亿资金被闷杀,游资第二天封跌停,第三天跌停板加仓,再推高然后减持。整个过程是一个自救过程,通过摊低成本离场!


基本可以确定:58个亿的套牢盘难有资金会去解救,压力太大。今天就看游资敢不敢继续加仓推高,三天内不出现放量大阳线加仓,后期肯定就没戏了。


另外历史上最相似的案例是分众传媒的借壳,在25左右被打开涨停,按住两个跌停游资疯狂加仓,连续三天大阳线资金大幅加仓,然后完成高位换手,直接涨一倍!



为什么分众传媒开板后还能涨一倍?也是游资半途接仓,为何这次游资成功做高股价一倍?道理很简单:因为股价低,同时当时市场资金背景远比现在好。如果江南嘉捷25开板,我也敢疯狂赌,48开板给我十个胆也不敢!


综上所述:股价高低是最重要的护身符,这就是我反对现阶段赌清华紫光和同方国芯的理由,股价高了只有市梦率支撑,一旦出危险吃不了兜着走!


总结:大盘未到做底时间,权重股探底空间被封杀,小盘股探底未结束。下一波,最先启动的一定是强周期的股票。继续观察钢铁、煤炭和水泥如何探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